楼主: hubanya
5611 6

[宏观经济学教材] 金融学与宏观经济学联系大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177 个
通用积分
23.9638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879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1
最后登录
2011-10-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什么好多国外一流金融学phd推荐选修的课程都是高级宏观经济学啊?

比如mit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宏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 金融学 经济学 高级宏观经济学 金融学 宏观经济学 联系

沙发
senzi 发表于 2007-6-18 01:2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哥啊,要是学经济学的,你出来问这问题,就不对了

宏微观经济学是学经济学的圣典啊,必修的课程!!!你至少知道经济是怎么运行的吧,ROMER 的数大家都要看!

尤其宏观金融方向的,比如现任美联储主席搞的东西都是宏观的!!!

使用道具

藤椅
daheitan 发表于 2007-6-18 02:3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嗯。宏观应该是基础。不过不做学术,学不学也无所谓。

使用道具

板凳
capf_cbb 发表于 2007-6-18 04:2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搞学术研究学学宏观经济学也不错。

使用道具

报纸
bajjio 发表于 2007-6-18 05:5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金融中的核心部分asset pricing也是宏观经济学中的一个分析重点。

COCHRANE的《ASSET PRICING》一书的前言部分,COCHRANE明确指出了资产定价的两种方法————ABSOLUTE PRICING以及RELATIVE PRICING!而ABSOLUTE PRICING就是指通过各种宏观风险因子对资产进行定价。

ASSET PRICING的研究不但一直有着macroeconomics的传统,而且很多ASSET PRICING问题的研究必须植于它的macroeconomics传统!

很多金融学研究的问题,也是宏观经济学的焦点。 比如资产价格与货币政策的互动、资产价格泡沫与真实投资的关系、股票溢价与宏观风险分担问题等等。

国外很多金融学大师都是学习宏观经济学出身,如Lucas ,Prescott,Stiglitz,Shleifer,Cochrane,Campbell等等。

Shleifer好像还是Blanchard的学生,呵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18 6:07:31编辑过]

使用道具

地板
hubanya 发表于 2007-6-18 11:4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上的回答

答疑解惑啊

使用道具

7
midi51 发表于 2007-6-19 10:1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ucas ,Prescott不能说是金融学大师——尽管他们在金融学上有一些工作,他们获诺奖的理由也是其对宏观经济学的贡献。

Stiglitz是个微观,宏观都搞的人,主要贡献集中在信息经济学和公共经济学领域。

Cochrane早期工作在货币经济学方面,他后来陪妻子(FAMA的女儿)听芝大金融系的课程,也算是其工作转入金融学领域的一个理由。

Campbell是SHILLER的学生,在宏观和计量上的修为都不错。

Shleifer的主要导师是PETER DIAMOND,他早期的工作也集中在宏观经济学方面,只是后来,按照Blanchard的说法,Shleifer认为“宏观太复杂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索性转向金融学和政治经济学领域。

其实在大部分金融系的博士课程中,更为强调的是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微观在所有金融系肯定都是必修,但宏观则不一定。尽管金融学有着宏观经济学的一些传统,但不同背景的人,对宏观的重视程度肯定是不一样的。

象GROSSMAN这些搞信息经济学出身的人,不会怎么在金融学中强调宏观经济学。这些传统,也可以在他的学生——比如王江——的教学中体会到。

象Cochrane这样本身就是做宏观出身的,强调宏观真是再自然不过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