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oyotomi
1141 1

[供应链管理] [轉貼] 绩效管理打造杰出供应链 [推广有奖]

贵宾

大师

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商学院英文书籍

威望
3
论坛币
492743 个
通用积分
64.9957
学术水平
1058 点
热心指数
1455 点
信用等级
1031 点
经验
127830 点
帖子
6622
精华
5
在线时间
28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9
最后登录
2022-3-11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一个需要更多反馈和集中于底线的商业环境中,供应链绩效管理(Supply chains performance  management,简称SCPM)对提高竞争优势和全面的业务改进至关重要。本专题从供应链绩效管理存在的弊端谈起,介绍供应链绩效评价和绩效管理的特点原则方法,并结合实例探讨如何才能实现有效的供应链管理。
  绩效为王
  运营杰出的供应链
  如今的竞争是供应链的竞争而不是单个企业的竞争。运营杰出的供应链管理不仅意味着在每个环节或每个企业内部的运营杰出,而且意味着供应链作为一个整体的运营杰出。
  在供应链中对某个过程绩效的评价可以用两个特性指标。一是从质量、成本、服务、可靠性、订货提前期等方面来评价产品的性能;二是这个过程是如何对需求的变化和对没有预见到的供应链中断事件做出反应的。供应链绩效也可以用系统的平均绩效和对变化的反应能力来评价,但必须在端对端的基础上。因为供应链是个系统,所以“最薄弱”的环节和“反应最慢”的过程决定了整个系统的绩效水平。
  如何分析供应链柔性?
  供应链管理的盛行,给管理者提出的最大难题就是:“我该如何掌控这条看不见但有确实存在的供应链呢?我又该如何设计其绩效评价指标呢?”与单个企业不同,合适的供应链绩效评价指标应该能够恰当地反映供应链整体运营情况,以及上下节点企业之间的运营关系。对此,国内外学者提出林林总总的指标。
  然而,在立足区分供应链与单个企业的不同之处考虑这些绩效指标之外,环境变化和不确定性同样是供应链不可脱离的生存土壤,因此供应链也应当具备一定的柔性,而来源于供应商、制造商和顾客三方面的不确定性更强调了供应链柔性度应当成为新的供应链绩效评价指标。
  阻碍供应链及需求链发挥作用的“七宗罪”
  尽管采用了先进的技术和系统,供应链为什么仍然绩效低下?一份调查揭示了企业在供应链技术应用上的那些最常见的问题:
1、没能管理好、坚持好新技术的采用;
2、采用不好的操作程序;
3、设定不切实际的目标;
4、试图一次性地把所有事情做完;
5、没能够将供应链伙伴放进操作过程;
6、认为系统是绝对正确的;
7、没能够激活供应链  。

  处于领导地位的公司通过聚焦于两个维度来适应性地管理他们的供应链绩效。首先,他们在解决供应链问题时,凭借历史经验定义解决范围。第二,他们对问题实际上是怎样解决的有一个事前的预测。
  虽然这看起来不过是陈词滥调,但许多公司在管理供应链绩效的时候,仍然掉入三个“陈词滥调”的陷阱之一。
  供应链绩效管理目前存在的三个主要的缺陷:
  第一个缺陷是聚焦于企业的部分并导致整体绩效的次优化。
  第二个缺陷是聚焦于正确的事情,但通过连续的非平衡方式。
  第三个缺陷是聚焦于正确的事情直到这些事情变成错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绩效管理 供应链 Supply Chain performance Management 供应链 management 可靠性 而且

I am looking for a talent scout who may appreciate me...

>>>>>>>生产和运营管理<<<<<<<
沙发
金陵风云 发表于 2013-3-11 22:10: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ggggggggggggggggggg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