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产产品标
1060 0

小议l商品价值、价值形态、价值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919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4
最后登录
2013-10-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价值,是对商品而言的。人世间所有的物质存在都有可使用性,但不是都有价值的,经过劳动得来的物质存在,才有价值。这些物质存有价值但不是都能显现出来,只有用来交换的时候,价值才显现出来。任何一件商品,都有依照它可使用的内涵形成条件确定出它交换的价值(价格另当别论)。
          价值形态,根据商品二因素的区别,应当有两种内涵,一个是使用价值形态,另一个是交换价值形态。商品使用价值形态,根据商品不同其形态也不同,什么样的商品有什么样的使用价值形态。商品交换价值形态,既不是贝壳、铸币、金银和货币,也不是正在兴起的电子货币,说白了,它就是商品的必要劳动时间。例如:一个水杯、一个水盆、一只水桶等等,尽管表面上水能够是杯子的形态,也是盆子的形态,又是桶的形态,但本质上,水却是液体的形态。所谓液体的形态,就是把它放进什么容器就成为什么样子的形状,人们能够说什么样子的容器就是水的形态么?
           价值观,物尽其用,天赋人权。交换价值的载体,不是万能的,有了它不能阻止饥饿,也不能阻止死亡,任何占有生活、生命用不完的交换价值心态的人,都是一种浪费或犯罪。比尔盖茨对外宣称死后裸捐,其价值观只是考虑正确了一半,应当在有生之年把用不尽的交换价值分散出去。无度的垄断资源是一种罪恶的心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值形态 商品价值 价值观 必要劳动时间 商品使用价值 商品 价值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