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nesota
2113 0

[经济现象] 万达借壳福建恒力地产赴港上市求资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4361 点
帖子
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2
最后登录
2015-6-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恒力商业地产近日最新公告,王健林所拥有的大连万达集团拟收购恒力商业地产控股股东陈长伟所持的65%股份。业内人士纷纷猜测万达借壳上市,大连万达集团总裁助理刘明胜曾公开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南都记者昨日向万达集团有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若有需披露的进展会有公告跟进,而目前王健林正带领万达集团在广州积极招商,欲进一步拓展版图。
  万达借壳恒力
  港媒指,除了成为恒力最大单一股东,万达还将向恒力注入房地产资产。但双方均未就此回应。据香港上市规则,买壳后2年内公司难以实现借壳融资。全国工商联商业不动产专委会主任朱凌波则向南都记者表示,万达上市历经多年准备,上市是早晚的事。“万达上市是种长期考虑,2年不会有大影响。”
  港媒25日消息称,大连万达集团旗下商业地产板块,近日赴港收购恒力商业地产65%股权,欲借壳上市。大连万达集团总裁助理刘明胜昨日表示此时暂时不作公开评论。而接近公司的人士透露万达借壳实现自身上市的可能性很大。
  据港交所记录显示,万达于上周三已申报持有恒力地产24 .8亿股,成为最大单一股东。3月22日恒力商业地产发布的最新公告也显示,万达地产已于本月20日,与控股股东陈长伟就恒力地产65%的股份订立有条件买卖协议,但具体收购价格并未披露。
  资料显示,恒力房地产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房地产项目开发销售及商业物业投资的福建企业。公司于2002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有资本市场内部人士向媒体指出,此次股权交易除万达收购恒力大股东陈长伟股权外,恒力地产将以发行证券形式向万达商业收购资产,金额在六七亿元左右。这意味着,万达商业将会对恒力注入优质资产六七亿元。
  万达集团昨日忙于广州市ZF的招商推介活动,对此事无直接回应。据南都记者了解,按照香港上市规则,2年以内,对新收购的公司所做的操作对其资产比例、盈利比率、收益比率、代价比率以及股本比率任意一项的影响不能超过100%。这意味着,万达在收购恒力之后,短期内难以借壳融资。
  上市是必经之路
  记者了解到,万达上市愿望由来已久,但始终未果。继2006年与麦格理做R E IT S无果之后,又遭遇香港红筹上市“封路”。此后国内房地产企业IPO上市受阻,万达上市之路可谓一波三折。
  而今,万达集团则采取拆分旗下业务方式谋求上市之路。据悉,去年2月,万达提交的电影院线IPO申请至今仍在资格审核阶段,国内上市前路仍旧崎岖。
  朱凌波对于此次万达香港借壳丝毫不感到意外。他告诉南都记者,万达在国内多年来都筹备着上市,为此也将旗下业务进行拆分,然而事实证明国内上市是行不通的。“无论是赴港上市还是其他境外上市,对于万达都是迟早的事。”
  “万达持有大量商业地产,整体租金回报率是很低的,它只能从资本市场获得终极收益,上市对其是必经之路。”朱凌波表示,香港资本市场有国际化优势,在港上市对于企业增发配股、国际融资有诸多利好。
  现看来,万达赴港借壳可谓是其在国内上市频繁碰壁后的折中之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PO上市 房地产企业 全国工商联 房地产项目 万达集团 地产 福建 恒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