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nesota
670 0

[经济热点解读] 资金池整顿影响额度紧张 部分银行上调小微贷款利率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4361 点
帖子
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2
最后登录
2015-6-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信贷投放不足的烦恼尚未放下,银行小微企业部门今年又遇到了新烦恼:一边是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的上升,另一边却是部分银行碍于额度紧张不得不提高贷款利率水平。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几家国有银行深圳分行小微贷款利率均比上年上浮了5~10个百分点。  受访的银行人士指出,近期银行贷款资金额度偏紧,一方面固然是受存贷比限制,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监管层整顿资金池理财市场,一些表外业务转移至表内占用了部分额度。
  小微贷款利率普遍上调 “对于小微企业贷款,我们分行虽然持鼓励态度,但定价较之前却有所上调,去年普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20%,今年则上浮20%~30%。”某国有大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部人士透露。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复苏的态势逐渐明朗,企业的信贷需求亦随之回暖。一位平安银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业内上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的现象比较普遍,该行也曾考虑调高利率水平,但考虑到各种因素最终决定仅上调纯信用贷款和弱担保贷款的利率,而这也是该行未来攻坚的重点方向之一。
  即便如此,仍有部分银行选择上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在于额度告紧。按照银监会的相关部署,银行理财资金池模式将成为今年的监管重点。据了解,针对不规范的资金池理财业务,银监会在1月末召开的一次座谈会上,要求商业银行首先开展风险自查,若三个月内无法完成整改,需向公司董事会报备,并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理财资金池的整顿之风已经从表外刮至表内,由于整改要求一个资产组合在固定期限内只能对应单一的理财产品,不能完成配对的只能由表内贷款来承接资金池项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贷款利率 小微贷 小微企业 企业贷款 银行理财 贷款利率 银行 影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