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全不对
1461 0

[求助与其他] 高三不用好题本,已经输了······高考之后见分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3 点
帖子
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23
最后登录
2013-8-22

全不对 发表于 2013-4-23 22:15: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50天,作为一名高三学生,抽出时间写点东西,就是为了最后给自己打打气!希望可以多多收到大家的祝福,先多谢!

    回头看看即将走完的三年高中时光,欢乐多于苦闷。偶尔会因为考试失利而情绪低落,但是最终明白:一件事情结果好坏一定和过程息息相关,你努力多少,才会得到多少。



    我学习成绩还不错,属于一直被同学各种艳羡然后追问学习方法的一类人。很多人都说全国的高三学生都是竞争对手,但是我不这样想,我认为好的方法分享出去,不代表你就处于劣势了,最终成绩的好坏归根结底还是要看每个人的天赋和努力程度。而且,心情的好坏绝对是影响成绩的一大因素。

    在这里我要讲一件事~年初的时候我父母给我买了一个好题本,不知道有没有人在用~好题本是个平板电脑,它的最大好处就是全天24小时都有老师在线等待解答问题。这是什么概念呢?就是你随时遇到问题都相当于有一个贴身家教为你解决。你只要拍题上传,好题本的老师就会立刻来电解答。这对高三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高三学生能懂这种有问题能随时得到解答的痛快,不会积压问题,最重要的是不会打击信心,只会越战越勇!

    高三下半年,是一个知识整合的过程,要形成自己的体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能硬来。到这个阶段,老师把所有的知识已经传授给学生,剩下的就要靠我们自己融会贯通。这样就会面临一个问题:我们需要做大量的练习巩固所学知识,但是遇到不会的怎么办?我一度被这个问题困扰很久,因为不可能每遇到一个难题就去问老师,没时间没精力。父母虽是大学毕业,但是当年的知识早就遗忘殆尽,对我的学习帮不上一点忙。有一段时间我一度很消沉,认为自己有这么多不懂的地方,必然会高考失利了。就是在那段时间,我的成绩疯狂下滑,对自己没信心,然后担忧恐惧高考,觉得梦想会与自己擦肩。直到父母给我买了好题本,才渐渐让我重拾信心。

    被同学问到学习方法的时候,我也会毫无保留的告诉他们好题本的作用。可能会有人说我傻,这就类似于你得到一本预测真题,却将它与人分享。可是,你知道那种能帮助别人的快乐么?同学对你友好甚至很感激,那种愉悦带到学习中是提升成绩的催化剂。

    所以,我建议,有条件的同学都可以买一台,真的对学习超级有用。另外,不要吝于和别人分享,情绪好是成绩进步的垫脚石。



    努力去做一件事的时候,是快乐的。很多已经上大学的学长学姐们调侃说:“我小时候一直纠结于长大之后去清华还是去北大,现在才知道我想太多了!”但是我想说,我的梦想就是北大,那个有百年讲堂和浓郁学术气氛的顶级学府。自从高一那年我在未名湖畔走了一圈,就爱上了北大,仿佛那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楼都充满了诱人的魔力。之后,我日日夜夜都对北大念念不忘,制定了严格的时间表,愿意为了这个目标去努力去刻苦。真的,内心有目标,并且为之努力的人,都是快乐的,比如我。

    还剩四十几天高考,我现在送自己俩字:拼了!也送给所有的高三学生!希望我们都可以梦想成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见分晓 高三学生 学习方法 归根结底 高考失利 高考 高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