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工人农民
1817 1

[经济分析入门] 资产阶级的反自然反人类的财富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74 个
通用积分
13.0745
学术水平
226 点
热心指数
272 点
信用等级
174 点
经验
62282 点
帖子
9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8
最后登录
2023-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产阶级的反自然反人类的财富观!!!

——学习为马克思辩护的两篇文章的体会(14)

25,人类的财富是什么?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自然界为人的生存准备好了精神食粮和物质食粮。这些食粮就是自然界的无机物质和有机物质。人通过劳动或者生产,把这些自然物质变成自己的生存资料,变成人所需要的吃、喝、穿、住、玩的生活资料。这就是人类劳动生产的全部内容!也是人类劳动生产的唯一目的!

人类劳动最初是用手直接从自然界采摘现成的果实,后来用现成的石头、树枝延长了自己的手臂,再后来制造了简单的工具,进行手工劳动,最后发明了机器,变成了机器劳动。由于劳动工具的变化,劳动方式或者生产方式也就发生了变化。毫无疑问,人类自从诞生以来在几十万年的历史长河中,由于劳动或者生产的连续性,便积累了劳动或者生产的技能,这些技能经过不知名的和知名的人的总结便发明了各种各样的简单的、复杂的工具。例如,中国的鲁班、外国的爱迪生等等就是知名的人物,而不知名的人物则占绝大多数。由此可见,自然界的无机物质和有机物质、人类劳动积累起来的经验、人类制造的各种工具、以及人类使用各种工具的技能或者生产能力、劳动或者生产的结果——产品。所有这些总和起来就是人类社会的财富!!!

可见,社会财富的主体,就是人即劳动者或者生产者和劳动的客观条件!劳动产品不过是社会财富运动的结果,因而是次生的东西!!!产品的作用仅仅是为了消费!!!只有产品消费了或者说消灭了,产品才真正成为产品!!!产品只有在消费中才证实自己是产品,才成为产品。消费是在把产品消灭的时候才使产品最后完成。产品之所以是产品不是它作为物化了的劳动,而只是作为劳动者或者生产者活动的对象,劳动者纺纱,产品就是纺成品。产品只有在消费中才成为现实的产品,一件衣服由于穿这个行为,才成为现成的衣服。一间房屋无人居住,事实上就不成为现实的房屋。可见,不进入消费的产品,就不是现实的产品,而是无用的东西!!!那些压在箱底的衣服只穿几次,甚至不穿,那么这些衣服就不成为产品,而成了无用之物!产品的作用就是物尽其用!一切社会产品都是这样。所以,人类劳动或者生产产品的原则就是,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需要多少就生产多少!这就是人类生产的计划性!

26,货币财富浪费了大量的社会物质财富!

既然社会财富是人类劳动生产的知识的积累和劳动的物质的条件,因此社会财富是生产供人们消费的产品的前提条件,这个产品的量以满足消费需求为满足。那么,超过社会消费需求的产品就是无用之物!

资本主义的财富就是商品的堆积!商品的堆积就是货币的增加!因此,货币就成了资本主义的财富!货币是一切商品的代表,商品是交换的产品!产品和交换的产品区别是:产品是为了供人们使用或消费,交换的产品是为了交换;产品的使用或者消费使得产品被消灭了或者实现了,产品的交换,则产品不一定被消灭了或被实现了。但是资本主义生产的结果却形成了大量的不能被使用、被消费的多余的产品!这些产品不是产品而是无用之物!所以,资本主义把货币作为财富就必然生产出大量的无用的东西!这样就浪费了真正的社会物质财富!不仅浪费了大量的人力资源,而且浪费了大量的自然资源!

资本主义把货币看作财富,货币是一切物质财富的代表!物质财富是具体的、有一定质量和数量的、看得见摸得着的自然物质。而货币则是不含一丝一毫物质原子的抽象的、只有一定量的关系的、无限的东西。因此,货币的数量与物质财富的数量,往往是不一致的。特别是由国家任意发行的脱离了金本位的纸币的数量,与物质财富的数量总是不成比例的甚至成反比的关系:一平方米的房子可以是200元,也可以是20000元,一件衣服,可以是10元,也可以是1000元。可见货币财富的增加并不代表物质财富的增加!因此,货币虽然增加了100倍,产品却并没有增加100倍!所以,把货币作为社会财富就把社会的物质财富变成了虚假的财富!变成了空洞的财富!因此,资本主义发展货币财富的结果是:货币财富增加了,物质财富却没有增加,甚至减少了(当出现产能过剩,限制产能的时候就是这样)!!

资本主义生产的目的是为了价值增值,也就是为了不断增加剩余价值。全部价值=工资价值+剩余价值,除此而外再没有什么价值。要增加剩余价值就要减少工资价值。工资价值=生活资料的价值。要减少工资价值就要减少生活资料的价值。减少生活资料价值的办法就是提高劳动生产力。劳动生产力与价值量成反比,与产品的量成正比。所以,发展生产力的结果,一方面减少了生活资料的价值从而减少了工人的工资!另一方面却增加了产品的数量。当这些产品卖不出去的时候,就形成了积压!积压就意味着产品不能作为产品实现!也就变成了一堆废物!

这就是资本主义把产品作为商品生产,把货币作为社会财富造成的最大的灾难!

由此可见,资本主义把货币作为财富是反自然、反人类的财富观!!!

劳动者201359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产阶级 资本主义生产 劳动生产力 资本主义 物质财富 资产阶级

syzx4480 发表于 2013-5-10 22:59: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总觉得  无产阶级才是反自然反人类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