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eckham7816483
1566 0

[财经时事] 主权基金争相入股金融类公司 [推广有奖]

  • 9关注
  • 55粉丝

经管研究者

院士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71126 个
通用积分
22.6173
学术水平
28 点
热心指数
36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114119 点
帖子
28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最后登录
2015-9-24
毕业学校
辽宁大学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主权基金争相入股金融类公司

2006年初以来,主权财富基金已投资约350亿美元,入股银行、证券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这一信号表明,政府支持的投资机构正在金融领域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估计,仅在过去6个月,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等主权财富基金就已投资约260亿美元。

这些投资涉及巴克莱(Barclays)、百仕通(Blackstone)、凯雷(Carlyle)、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伦敦证交所(LSE)、纳斯达克(Nasdaq)和汇丰(HSBC)等公司。

在主权财富基金掌控的总额预计2.8万亿美元的资产中,最近一波收购活动所占比例不足1%。

但来自政府支持机构(特别是那些亚洲和中东的机构)的现金流,正激起欧美政客的担忧,他们担心,这会让外国政府拥有对金融领域的影响力。

尽管难以知道确切数字,但在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中,似乎有较高比例进入了金融领域。

例如,淡马锡有38%的资产组合为金融类股权,因为该公司相信,这些公司的增长将与亚洲新兴的中产阶级密切相关。

摩根士丹利的资料显示,主权财富基金青睐于那些从事新兴市场、证券业务、私人股本或对冲基金的机构。

分析师们认为:“投资力度的逐渐增强,可以为表现较差领域的部分企业提供一定程度的估值支撑。”不过,他们也指出,迄今为止,这些基金很少对规模较小的西方银行或保险公司表现出兴趣。

尽管近期的投资大多来自亚洲和中东的基金,但其它国家也在开始积极参与。挪威政府的养老基金最近决定,将股票在其3280亿美元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从40%提高至60%。

许多基金一直在小心谨慎地限制自己的影响力。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以30亿美元入股百仕通时,它购入的是没有投票权的股票,而且在董事会没有席位。然而,根据交易条款,淡马锡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则有权任命巴克莱的董事会成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类公司 主权基金 金融类 Development Blackstone 基金 金融 主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