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4934 1

处理“厚尾”分布的常用统计分布 [推广有奖]

  • 9关注
  • 9粉丝

讲师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3 个
通用积分
2.0947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3026 点
帖子
5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29
最后登录
2022-11-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处理“厚尾”分布的常用统计分布如下:

1.t分布
一般见到的文献中提及的是中心t分布,对应的还有非中心t分布,它的不足在于缺乏正态分布的良好特性,如次级可加、不想管、统计独立等,所以在金融中应用有限,但是它也不失为一种模拟市场的一种好的统计分布。

2.混合正态分布
指的是金融资产的日价变化呈现一种不相关、堆成且服从一种相对尖峰厚尾的近似正态分布。该分布的混合变量往往假定为时信息流。新信息进入市场对市场产生冲击,进而推动市价和交易量的波动。该分布假定变量是由具有不同均值和方差的正态分布混合而成,最常用的是有两个正态分布混合而成的模型。这种方法是金融信息统计分析的重要方法。它允许以更大的概率产生相对于标准正态分布的更大的收益率。

3.广义误差分布GED
是JPMorgan的RiskMetrics提出的。GED分布在金融市场上的主要应用见于基于GARCH模型下的VaR方法,对股票市场的研究。更好的揭示了收益率的厚尾和股市的杠杆效应。

4.Logistic分布 又称为双曲正割平方分布
事实上这种分布是一种特殊的极值分布。相对于GED,其应用较少。

以上四种分布在形式上有所差异,但实际上都是对收益率分布的不同描述,他们都很好的刻画了厚尾它正,但在研究中各个方法分说不一。主要应用的是GARCH下的GED方法;Logistic一般和历史模拟法共同使用;t分布应用较少。

5.极值分布
如果总体分布已知,可以通过总体分布得到总体的极值分布。极值分布族可以归纳为一个参数分布,成为广义极值分布。可以归为此类的分布有:正态分布、指数分布、Gamma分布、对数整台,这些分布算作薄尾的分布,也是weibull分布和Frechet分布的一种过渡。属于weibull分布的尾部较短的分布还有均匀分布、beta分布等。frechet分布的尾部较厚这包括,pareto分布、柯西分布、t分布、对数gamma以及各种混合分布。


6.广义pareto分布 GPD
GPD分布实质上有以下三种分布组成:指数分布、pareto、beta。


7.柯西分布
其实一种稳态分布的一种。


8.稳定分布 分形稳态分布 levy分布
稳态分布主要特性包括:加法不变、自相似、厚尾、不连续、长记忆。稳态分布族是一具有偏度和后卫的分布,可以通过多个参数刻画》4.真态分布和cachy分布是稳态分布的特殊形式。













这个是转帖 转载只是为了分享知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统计分布 RiskMetrics Weibull分布 logistic JPMorgan 股票市场 金融市场 正态分布 收益率 交易量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Chemist_MZ + 10 + 10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  论坛币 + 1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我只看看 ,笑笑。
podongfeng 发表于 2013-8-3 09:56: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