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示人以真abc
974 2

[讨论与交流] 小李的逆袭——从“怀才不遇”到“脱颖而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14 点
帖子
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8-7
最后登录
2013-9-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摘要:“怀才不遇”是许多职场人共有的困惑,怎样才能脱颖而出,让老板重视自己呢?来看看下面的案例吧!

小李的逆袭——从“怀才不遇”到“脱颖而出”

案例:小李辞职

小李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在一家私企做人力资源专员。工作一年后,小李向朋友小王抱怨:“现在的公司太没发展前途了,且不说它制度不完善,工资不高。自己一个名牌学校的大学生来了,老板也不重用我。现在都工作了一年,还是让我做最底层的职员。这样下去我肯定完了!”小李还说他准备辞职,另谋高就。

小王听完,劝诫小李,“你现在辞职太不明智了。你在那干了一年,什么核心技术也没学到。即使是再去找工作,如果没有什么一技之长,也找不到更好的单位。不如你在企业再干半年,把它的核心技术全都学到手,之后再跳槽,不怕找不到好工作。”小李觉得小王说的很对,决定暂时先留下。

一年后,小李和小王再度相遇。小王问小李有没有辞职,是不是已经找到更好的工作了。小李笑了笑,回答道:“多亏你的一番话帮助了我。回到公司,我怀着学习的心理,每项工作都干的特别认真。绩效管理这种别人不愿参与的工作我也积极参加、努力做好。谁知没几个月,经理就特别重视我,大的项目都让我参与其中。工资也蹭蹭地涨。现在我已经是人力资源管理部的总监助手了,经理还把我当部门接班人在培养。现在我觉得哪都没现在的公司好。”

        

职场小贴士:

         小李辞职这个案例,对于职场人士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

         第一,你的受重视程度是与个人价值联系在一起的。许多职场人士都会觉得自己怀才不遇,得不到老板的重用,就像案例中的小李。其实,老板之所以不重视我们,很多时候不是老板的原因,而是员工自己还没有把工作做得足够好。小李的案例告诉我们:怀才不遇时,不要怨天尤人,要努力工作,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

         第二,离职有风险,提及需慎重。离职好比“离婚”,是需要三思而行的大事。作为专业的职场人,员工不要轻易提出离职,更不要以提离职的方式要求老板加薪。

         第三,珍惜你身边的“明主”。俗话说:“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侍”,企业中,员工同样需要一个懂得赏识自己的明主。案例中,小李的经理重用并赏识他,将他作为部门接班人认真培养,这样的明主在职场中是非常难得的。他相信你、教导你、培养你,帮助你发挥自己的无限潜能。所以,如果你的身边有这样一位“明主”,一定要珍惜,并且要学会感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怀才不遇 脱颖而出 人力资源管理 应届毕业生 核心技术 人力资源 大学生 毕业生 找工作 朋友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jshking + 10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wsyuanan 发表于 2013-8-26 18:19: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做人做事就像下棋,一步错便容易步步错。不是每一个错误都有改正的机会。所以,一定一定要,用心地尽最大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

使用道具

华恒智信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3-8-28 13:11: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syuanan 发表于 2013-8-26 18:19
做人做事就像下棋,一步错便容易步步错。不是每一个错误都有改正的机会。所以,一定一定要,用心地尽最大努 ...
对呢,三思而后行。事业、人生的确是要好好打算的!
人力资源专家——华恒智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