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oudh
1847 0

统一政治价值论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6粉丝

仇老师

教授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88 个
通用积分
4.0545
学术水平
177 点
热心指数
166 点
信用等级
133 点
经验
29308 点
帖子
80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
最后登录
2020-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传统的观点认为,只有经济领域能够创造财富,而政治领域和文化领域只是进行价值的消费,只能为经济领域的价值创造过程构筑必要的社会环境。然而,从统一价值论的角度来看,经济领域只是直接创造财富的社会生产领域,政治领域和文化领域是间接创造财富的社会生产领域,它们主要是通过提高经济领域相关事物运动与发展的稳定性、可持续性和效率性的方式,来间接地创造财富,属于广义的社会生产领域,它们相互之间在着严密的内在逻辑关系。归纳起来可以总结为三句话:经济就是关于价值资源的配置,政治就是关于价值资源配置的规则,文化就是关于价值资源配置规则的规则。

政治分为广义的政治与狭义的政治,广义的政治实际上就是社会管理。社会管理(即广义的政治)可分为规范化社会管理和非规范化社会管理,规范化社会管理就是合法ZF所进行的管理,非规范化管理就是民间的、非ZF机构所进行的管理。狭义的政治,就是合法ZF所进行的管理,即规范化社会管理。广义的政治包括ZF管理(即规范化管理)与民间管理(即非规范化管理)之和。这里的政治是指狭义的政治,即狭义的社会管理。

“统一政治价值论”就是把“统一价值论”的基本思想(即统一化、数学化和自然科学化)贯彻到政治领域价值的理论研究之中去,所形成的全新价值理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值论 统一价值论 自然科学化 社会管理 创造财富 创造财富 自然科学 社会管理 稳定性 价值论

仇德辉QQ84830952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