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edbraven
711 1

[行情资讯] 转帖--大鳄命各不同:巴菲特捞金百亿 对冲基金要关门 [推广有奖]

  • 7关注
  • 3粉丝

学术权威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8830 个
通用积分
1811.1087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11592 点
帖子
28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8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9
最后登录
2024-3-26

redbraven 发表于 2013-10-9 21:37: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融危机5年来投资大鳄命各不同

  金融危机过后,“股神”巴菲特依然保持着卓越的投资战绩。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金融危机过后,投资大鳄的命运各不相同。作为“股神”,巴菲特依然保持着卓越的投资战绩,曾经名列全球前茅的外汇对冲基金公司FX Concepts却濒临关门。

  保尔森模仿巴菲特?

  5年前金融危机肆虐时,巴菲特又一次实践了他那句“人恐惧时我贪婪”的名言,向危机期间急需救命钱的蓝筹企业放贷。据悉,巴菲特在其中6家蓝筹企业的投资中,至今已获得了100亿美元的税前收益,令其在金融风暴中的投资税前净利润达到将近40%。对比同样在危机期间入股企业的美国ZF,美国ZF5年前以问题救助计划(TARP)投资约4200亿美元,至今得到分红等500亿美元收入,回报率也不过12%。

  从2008年4月的玛氏公司开始,一些大名鼎鼎的公司把巴菲特和他坐拥大量现金的伯克希尔公司看成是迫不得已时的最终求助对象,巴菲特也从借款公司手里拿到了优厚的条件,包括拥有这些借款公司的股权或认股权证,这至少也在账面上为伯克希尔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回报。除了玛氏公司,伯克希尔还投资了美国银行、高盛、瑞士再保险、陶氏化学和通用电气等大型企业。

  不过,金融危机毕竟已经过去,哪些资产值得投资者再次“抄底”?近日,保尔森采韧巴菲特类似的方法,将目光投向仍在债务危机中挣扎的希腊。保尔森表示,希腊经济正在改善,这将会使当地银行业受益。据悉,保尔森名下的基金公司已经持有大量的希腊比雷埃夫斯银行和阿尔法银行股票,一批看涨希腊银行股的美国对冲基金也正在积极进行采购。

  全球最大外汇基金濒临关门

  在资本的市场里,没有不败的神话。曾经全球名列前茅的外汇对冲基金公司FX Concepts今年以来的交易亏损额度接近15%,其管理资产规模4年来剧减逾九成,面对客户大量赎回的窘境,FX Concepts正濒临关门的命运。

  早在2008年1月,因在外汇、固定收益衍生品、商品和股票期货方面成功应用系统投资策略,FX Concepts管理的资产一度达到142亿美元。但FX Concepts也和许多对冲基金一样,近年来连续亏损。今年8月,该公司主打的多策略基金损失高达11.35%。随后,美国旧金山雇员退休系统决定赎回委托FX Concepts管理的4.5亿美元资金,如此高额的赎回给FX Concepts带来致命的打击。根据FX Concepts递交美国证监会的最新数据,今年9月该基金的资产规模已降至6.61亿美元。

  FX Concepts的困境是整个行业的缩影。彭博社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包括外汇和商品等各类对冲基金回报率将为-10%。全球最大的两只商品对冲基金之一、英国著名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克莱夫资本在上月底启动清盘程序,向投资者返还资金约10亿美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对冲基金 巴菲特 Concepts concept 200亿美元 巴菲特 对冲基金 命运 收益 证券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eros_zz + 25 + 1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5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redbraven 发表于 2013-10-9 21:38: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啊                       

还是要坚持战略性资产配置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