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iesi553
13919 6

[其他] [紧急求助]CAPM模型的计算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得到

博士生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5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98 点
帖子
139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
最后登录
2020-7-2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p><font size="5">答案是a</font></p><p><font size="5">请问如何判断是低估的啊??</font></p> [紧急求助]CAPM模型的计算问题!!!! <br/>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APM模型 模型的计算 紧急求助 CAPM 计算问题 模型 如何

沙发
nowforever 发表于 2007-12-16 23:3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题目有问题吧,出题人没有理解CAPM模型的本质,r=rf+b*(rm-rf),算出的就是必要的收益率。

这道题的本意就是比较实际收益率和必要收益率,实际收益率高于必要收益率,则为低估。

使用道具

藤椅
siesi553 发表于 2007-12-16 23:5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的理解是不是通过特征线的公式算出实际收益率呢?然后在与必要收益率比较?

使用道具

板凳
stevensym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7-12-17 04:4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a值,题目肯定不怎么好,具体的意思还是明确的。

由于有很大的截据,就是无风险承担的利率。

如果价格和a是自由的,而volatility是可观测的,固定的。在x为标准差,y为return的图上,不到efficient frontier的4/5处,降低alpha就是降低了回报率。同理,8%以明显相对大于rf的计算结构表明,这个return被要求的太大了。

要求太大的return,就是低估了这个股票的价值。

金融与法律,是双生子。

使用道具

报纸
kakazsw 发表于 2007-12-17 09:4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简单

使用道具

地板
wang8499 发表于 2007-12-17 16:3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他这里的给出的数据是用股票历史回报率跟大盘历史回报率的回归数据,alpha是回归线的截据,意思是说当大盘回报率为0的时候该股票还有alpha的回报率。但这个数据大部分情况是没有显著性的。斜率就是回归线的斜率,也正是我们通过回归做出来的股票的beta值。

我不太同意第4楼stevensym的观点。这道题目里面给出一个市场组合收益率,也就是已经假设了这些股票是在同一市场里面的。请问同一市场怎么可能会出不同的无风险收益率呢?同一时期,同一市场,无风险回报益只有一个。

股票有没有低估一个可以看真实股价跟用估价模型做算出来的值比较,真实的低了,就是低估了,另外一个就是回报率的比较。真实原低于理论上的必要回报率,则为低估。选项里的“必要回报率”是市场认定的回报率,认为A证劵只能用12%的回报率。但是用CAPM的模型可以看出如果这个证券拥用这样的beta的值,这样的风险,在这样的一个市场里面,理论上应该就有13%的回报率。但是市场只认定12%的回报率。所以说是A股被市场低估了。

使用道具

7
stevensym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7-12-18 01:0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6楼的兄弟。

如果理论上的return是13%,市场认定是12%的话,那么这个股票被高估了,而不是低估了。

这个return是折现用的,如果实际的return应该更大的话,那就是说它的风险要比它现在被估计的更大,所以这个股票就是被高估了。

Alpha值,就是该股票不合market return共现的那部分,使自身风险+risk free。而市场值已经被错误的计算的时候,你的思路应该倒过来了去想:

就是当被纠正的时候,它在cml的那一端。

金融与法律,是双生子。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