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1158 0

用保险公司的模式来管理这个社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用保险公司的模式来管理这个社会
保险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它以保险的名义把千家万户给连接起来。保险公司可以赚钱,用投保人的钱来赚钱,这其中的秘密是什么。是人性,人不团结是保险公司成功的根本原因。如果人之间能够团结互助,那里还需要什么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的收入主要是保费收入,人们去投保,就是为了自己的保障。人没有保障的根本原因是人不团结,如果人能够团结,就不会没有保障。保险公司的保障非常有限,保险公司不仅要支付它们的员工工资,还要支付各种费用及利润,能够用来理赔的钱,也是打了很大折扣的钱。
人没有保障的根本原因是不团结,人不团结的原因是人的思想。想想看,一个社会,如果人人都想怎么去统治别人,这个社会怎么可能团结,因为那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所以,一个社会必须以思想建设为中心,而不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个社会,如果思想水平不高,即使这个社会经济水平高,这个社会也仍然不会团结。因为经济可以是压迫人的手段。为什么我们的房价炒的那么高?就是用房价的方式压迫人去发展经济。这种以牺牲人性带来的经济发展,是缺德的经济发展。必须指出的是,物质决定意识是哲学命题,它和社会现象是有区别的。现实中,有钱的思想水平不高的人有的是。
比如,有两个社会,一个是思想水平不高的社会,一个是文明社会。思想水平不高的社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强迫的方式发展经济。思想水平不高社会的房价远远超过家庭的购买力,思想水平不高社会里,家庭为了住房子,90%以上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为了还钱,这些家庭必须接受苛刻的工作条件,否则就面临失去房子的风险。为了把债务还清,思想水平不高社会的人必须忍受资本家给的一切待遇,他们的人性受到扭曲,整个社会处在不正常状态。与此相反,文明社会的人也要住房子,由于房子的价格在家庭购买力的范围之内,家庭没有什么负债。文明社会的人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经济,他们的工作和他们兴趣、爱好结合得非常好。
一个社会为什么总是少数人管理多数人?和保险公司存在的原因一样,还是因为人们不团结。管理者为了管理人们,他们都希望人们之间不团结。人之间不团结的根本原因是人性,就是人都是自私的这个人的本性。人的自私性是人摆脱不了被管理的根本原因。一个国家,从它的军队、警察等都是由人组成的,这些管理人们的工具,他们都是来自于人们,可为什么他们被沦为管理人们的工具,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管理者能够管理人们,而他们管理人们的手段又是人们本身,这和保险公司的原理是一样的。是管理者的智商高可以管理人们,还是被管理者智商低可以被管理,这些都不成立。就单个管理者而言,他们的智力只有一般水平。只是由于人性的原因,他们才走上管理者岗位的,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逆向选择。
人的自私性本来是保护人的,结果呢?成了人被管理的根本原因。这是人的悲剧,也是人类的悲剧。人类的悲剧总是在文明的外衣下进行的,人类在追求所谓的文明的过程,就是在制造人类悲剧的过程。当我们在叫喊新三座大山,在谴责黑煤窑的时候,我们有谁想过这是人性的悲剧?公有制是把人从人性悲剧中解救出来的方法,可是当中国把市场经济毒品引进来的时候,人们为什么不抵抗?是受骗吗?不完全是,还是人的本性,人自私的本性。
人要摆脱被管理的命运,要做的一是团结,二是限制自私的本性。这两者是联系在一起的,如果广大的人们能够团结,不使用货币,相互帮助,提供产品和服务,有谁有资格来管理你们?人们要不被管理的第一个要做的就是限制自己自私的本性,其次,成立自助协会。自助协会是一个相互帮助的机构,开始时,自助的范围可以比较小,然后慢慢将自助的范围扩大。以此同时,要不断学习,不断克服人的自私本性。
人的自私本性是人成为奴隶、农奴、无产阶级的根本原因,所以,全世界无产者才需要联合起来,才需要无产阶级先锋队(而不是资产阶级)的共产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保险公司 新三座大山 那里有压迫 根本原因 文明社会 保险公司 管理 模式 社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