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bswjle
1076 0

[行情资讯] TMT行业创业板标的梳理:保险开放投资创业板 TMT可望受益【行业研究】 [推广有奖]

  • 26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1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不可承受的生命之轻

威望
0
论坛币
9062 个
通用积分
343.4245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33 点
信用等级
27 点
经验
7266 点
帖子
5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23
最后登录
2023-8-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支持经济结构调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保险投资创业板开放。今晚保监会发文,正式批准保险资金可以直接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不具备股票投资能力的保险集团、保险公司应当委托符合条件专业管理机构进行投资。
TMT 行业受益经济结构调整,成为创业板领军板块。目前创业板总市值约1.55万亿,其中TMT 行业市值达到6142 亿,占比约40%。以业绩来看,全部TMT行业公司12 年净利润同比下滑4.7%,好于整体创业板的下滑8.8%,13 年1-3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6%,好于全创业板的5.1%。而创业板再融资一旦打开,将会进一步解放创业板公司的成长动力,驱动公司快速成长。
电子:一季度将成全年布局苹果供应链最佳机会,二、三季度就将迎来新品发布,景气度将稳步上行。 CES 召开在即,穿戴式设备、智能家居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LED 照明进入渗透率持续提升的黄金发展阶段,变化在于家居照明启动的时机已经成熟,最值得看好的是照明应用、其次是芯片龙头公司。建议关注标的:长盈精密、欣旺达、洲明科技、劲胜股份、光韵达、亿纬锂能、中瑞思创、锦富新材、联建光电、长方照明、聚飞光电、华灿光电传媒: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坚定看好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一线传媒公司。
并购成长仍将是贯穿传媒行业的主线,IPO 放开乃至注册制推迟并不会产生根本性影响;从行业比较的角度来看,传媒仍然是业绩增速、基本面相对靠前的新兴产业;若考虑外延并购预期,当前部分一线龙头公司14 年PE 已经调整至30 倍左右,估值已经处于合理区间。推荐具备内生成长和外延并购双重驱动力的一线标的:蓝色光标、华谊兄弟、光线传媒、顺网科技、华策影视、掌趣科技。
计算机:投资细分成长,分享并购潮流和政策红利。2013 年反映计算机行业处于低水平均衡陷阱,投资已具备成熟产品或解决方案的行业细分领域公司的真实成长,并分享并购潮流(IPO 放开乃至注册制推迟并不会产生根本性影响)和金融本土化、智慧城市、IT 国产化、信息安全为代表的政策红利机会。建议关注:神州泰岳、世纪瑞尔、同有科技、汉得信息。
通信:(1)预计14 年运营商投资同比增长8%,通信设备行业景气度将继续上升。但与09 年运营商的3G 投资相比,投资增速更低,设备商行业景气度提升幅度也更低。预计14 年4G 相关标的中结构性机会为主,4G、传输网相关领域表现更好。(2)在数据业务持续替代语音等传统业务的背景下,运营商盈利能力面临长期压力。于是我们对于非运营商个股保持关注。推荐:受益移动支付发展的硕贝德,以及“高铁+地铁”双重受益的佳讯飞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TMT行业 投资创业 行业研究 行业创业 TMT 保险公司 中瑞思创 上市公司 中小企业 研究报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