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739 1

[其他探讨] 3267.热核聚变区域应是星球的主聚变区域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8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267.热核聚变区域应是星球的主聚变区域

2014.1.18

原子的完全离子可能是核聚变的必要条件与冷核聚变的存在确实困扰了我,以至于我开始重新审视系统内新星的诞生对应主星的什么聚变层次。

冷核聚变是光子大量吸收的结果,光子的供不应求导致温度下降和聚变的迟缓,甚至中止,是星球内部冷核聚变区域存在的主要原因。温度降低会使正负电荷对偶存在的客观规律发挥作用,冷核聚变区域可能呈现电中性,起到原子内部中子的作用。所以,星球的偏电荷现象主要是热核聚变区域形成的。当然,不同化学元素产生离子现象的温度不同,相对的低温未必没有离子现象,但离子现象主要形成于高温区域。

地球的深层地震发生于地球的中间层,说明地球的中间层带有刚性。上下地幔内部压力的不同会使中间层破裂,形成深源地震。不排除中间层存在类似火山的熔岩隧道,但隧道未必总是畅通,所以有深源地震发生。

下地幔的存在源于冷热核聚变的周期循环,还是正负电荷供应的再次均衡?两种原因都可能发挥作用,但会形成星球成长的不同模式,涉及星系一次形成,还是逐步形成。如果星球形成时就足够大,完全可能形成多层次,一次形成星系。如果周期循环的规律存在,逐步成长的可能也不排除。

热核聚变只要条件具备,可能连续聚变到高端化学元素,但是能量的释放必定带来形成化学元素质量的减少,释放的能量越大,剩余的质量越少。如果一个光子由一个正电子、一个负电子形成,一个质子或中子的质量约相当于918个光子的质量,最多可以转化为918个光子。所以,聚变能也不是无中生有,是由聚变过程中正负电荷向光子的转化,或质子和中子裂变为光子产生的。

由于星球内部的冷核聚变区域也有核聚变发生,并有下部不断熔化、上部不断沉积的现象,引发地震的可能要比地壳少了很多,但不会完全消除,因为冷核聚变是相对静态、更为缓慢的聚变现象,与热核聚变存在速度差,热核聚变区域也不是完全均衡的,地球的下地幔就比上地幔厚了很多,二者的聚变速度未必平衡。所以,地震不可避免。

通过星球内部冷热核聚变形成原因和聚变速度的分析,热核聚变区域应是主聚变区域,也是主要的偏电荷区域,系统内新星诞生的摇篮。但新星能否诞生,诞生几个,还有变数。冷热核聚变区域可能对偶形成,也可能依次形成,形成的时间周期未必一致,太空中正负电荷的分布也未必均衡,影响星球的成长速度会有变化,一概而论是错误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核聚变 化学元素 地震发生 深源地震 供不应求 化学元素 地震发生 负电荷 核聚变 地球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沙发
李海斌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1-18 23:54:2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么专业的不该到经济论坛上来讨论呀,我们都不懂!
一切靠自己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