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1098 0

[其他探讨] 3697.关于热核聚变临界温度的思考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8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697.关于热核聚变临界温度的思考
2016.8.14
热核聚变似乎很神秘,细细想来也未必如此,就从化学元素的内部结构与氢、氦同位素的形成临界温度、裂变临界温度开始分析。
无论化学元素的内部结构多么复杂,都是由初级化学元素组成的,宇宙射线的成分告诉我们最初的正反物质只有偏电荷光子和正反氢、氦同位素。
化学元素的形成首先需要偏电荷光子,因为质子和中子是由偏电荷光子对偶聚集形成的,二者的差别仅仅一个偏电荷光子!偏电荷光子的存在形成了最初的核外电子现象。证明这一点并不难,普通的燃烧现象可以倒推最简单化学元素是由偏电荷光子聚变形成的,因为其裂变成了偏电荷光子。
偏正电荷光子由两个正电子,一个负电子聚变形成;偏负电荷光子由两个负电子,一个正电子聚变形成;它们通常有核外电子补充,达到正负电荷的相对平衡,偏电荷光子是它们的离子形态。
由于偏电荷光子的存在可以形成正物质,也可以形成反物质,不妨假设它们是同比的,与星球物质相同的部分继续其后的聚变,不同的部分转化为宇宙射线。由于正物质星球对偏正电荷光子需求较大,反物质星球对偏负电荷光子需求较大,且有同电相聚的客观规律存在,恒星辐射的光子非常有限,且是与自身物质相互排斥的光子,抵达的星球也有选择性,相反物质恒星有可能成为生物视野中的“黑洞”和“暗物质”。
据说氢气的燃点只有摄氏570度,氢化物煤油的燃点只有摄氏80度,它们形成的临界温度应该低于上述温度。氢同位素包括“氕”、“氘”、“氚”三种元素,上述温度应该是“氕”元素的裂变临界温度,而“氘”、“氚”的裂变临界温度可能高达摄氏6000度以上,因为据说太阳表面温度高达摄氏6000度,作为相对高端化学元素内部结构的“氘”、“氚”元素如果不能经受摄氏6000度高温的考验,相对高端化学元素的形成就会出现问题,作为相对高端化学元素内部结构的“氦”同位素存在同样的问题。
据说地球大气平流层以上有厚达数百,甚至数千千米的热层,温度从摄氏数百到数千度不等。我认为是宇宙射线中“氕”元素的裂变形成的,同时伴随有“氘”、“氚”、“氦”元素聚变为“碳”、“氮”、“氧”元素。不足部分会有新元素的形成作为补充,所以形成热层温度的递减和平流层低温的形成。
由于“氕”元素的裂变温度低于热层的一般温度,宇宙射线中的“氕”元素不可能通过地球大气热层,地球表面的“氕”元素只能来自地球自身环境的形成。同样由于“氕”元素的燃点(裂变临界温度)很低,其化合物的燃点更低,才能成为常规燃料和能源物质。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可以发现热核聚变的临界温度可以低到常规燃料的燃点以下,也可以高达摄氏6000度以上,但不能高过“氘”、“氚”、“氦”元素的裂变临界温度。否则,就不是核聚变,而是核裂变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核聚变 化学元素 宇宙射线 地球大气 相对平衡 化学元素 反物质 同位素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