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788 0

[行情资讯] 估值决定涨跌 医药股最受私募青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估值决定涨跌 医药股最受私募青睐  作为马年第一个完整的交易周,上证指数以3.49%的涨幅迎来“开门红”,与此同时,创业板指也再创新高。那么,近期出现的新一波热点是否值得持续关注?后续大盘是否有较大的回落风险?对此,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1.

  格雷投资张可兴

  九成仓位积极以待中长期关注金融地产和医药股等

  从A股大盘走势的中长期观点来看,北京格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可兴向来都是乐观派。“股市越跌我们的观点越乐观,越从长期角度出发我们的观点越乐观。”他如是向记者表示。从春节过后的A股整体走势来看,市场在过去的一周却是涨多于跌,而张可兴认为,大盘近期实现的累计涨幅仍然还是太少。

  对于近期影响市场整体走势的主要因素,他认为宏观经济数据、国内投资增速和市场流动性方面的状况值得注意。

  操作方面,张可兴团队的风格积极而又鲜明,他向记者透露,目前其团队仓位比重保持在九成左右。“我们的仓位比重几乎一直都保持在九成以上,一般不会轻易低于九成。”他说道。

  谈及目前看好和关注的领域和板块,张可兴认为,短期内市场并无一定会涨的板块标的,中长期则看好蓝筹股和消费品板块标的。“从短期角度来看,我并不觉得有哪些板块和领域是一定会涨的。但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看好那些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例如金融和地产板块;此外,我们也关注那些具有成长优势的消费品板块,比如医药股等。”

  值得一提的是,马年市场上迎来了以锂电池、特斯拉等为代表的新一波题材股上涨潮,对此张可兴表态淡定。“这种操作在国内外任何市场都存在。事实上,题材股炒作缘于大家对于未来经济的担心,而大盘蓝筹股他们炒不动,于是就来炒题材。以过去的2013年为例,题材股炒作可以说从年初延续到了年末。而从历史来看,牛市往往都是从市场炒作题材股、接着炒作大盘股而开始的。”他表示。

  2.

  乾阳投资何辉

  警惕创业板和TMT 看好智能家居、医药股

  在广东乾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辉看来,对于A股主板市场未来走势观点偏乐观。“一方面,我们注意到主板市场上沪深300的估值水平在九倍左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而年后各大银行迎来放款较宽松期,市场流动性也相对乐观……各方面因素显示出,近期存在乐观的理由。”何辉告诉记者。

  操作方面,何辉表示,目前其团队在市场主板和创业板的投资仓位比重有所区别。“因为已经处于高位,因此我们对于创业板的投资操作相对谨慎。而主板当中部分估值合理的投资标的,则可以做适当的加仓处理。”他称。

  谈及目前关注和看好的板块与标的,何辉表示看好大消费板块中家电领域部分标的和医药类公司股票的投资机会。“相对来说,它们的成长性比较确定,未来机会也会更多一些。”他表示。

  事实上,家电板块中涉及智能家居相关业务的公司标的早已得到市场的关注,智能家居被认为或将成为未来最具爆发潜力的领域之一。“确实,我们也关注到了智能家居领域,这当中有一些公司也做出过好的行情,智能化就是它们的优势。”另一方面,何辉指出,TMT行业公司目前普遍估值较高,相关投资风险值得警惕。

  本周以来,中信银行走出了一波颇为勇猛的走势,这将市场的关注目光再次吸引到了金融股身上来。何辉认为,短期来说金融类股票的估值修复过程还没有过去,在上半年或有活跃的表现,但从中长期来说,具有稳健型、弱周期特点的大消费类板块股票更加值得期待。

  3.

  瑞天投资李鹏

  下半年市场走势或更好布局医疗、消费和高端制造

  “展望2014年的宏观经济,我们判断政策面是利好的,但资金面将会维持紧平衡的状态,并且上半年的资金紧张状况将会更加突出。从经济周期上来看,经济将处于新一轮经济增长的起点。我们判断市场将会在改革红利的刺激下利好不断,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市场走势可能下半年优于上半年。”对于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广东瑞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李鹏做出了如是判断。

  操作方面,李鹏表示其团队在今年上半年仍然将回避周期性行业和资本密集型的高杠杆行业,通过自下而上去寻找一些景气度上升的细分行业龙头,同时重点关注互联网等新经济带来的投资机会,特别关注传统产业在互联网的改造下可能走出的市场机会。

  李鹏指出,今年的投资配置主要集中在医疗服务、器械及高端仿制药等细分板块,品牌消费和高端制造方面。“医药板块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小,并且受到政策驱动影响较大,医疗服务和器械受益于‘以药养医’制度的逐步改变,高端仿制药受益于药品招标制度的改变。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并且是一个长期的趋势。而中国是世界制造工厂,虽然低端劳动力的优势受到工资上涨有所弱化,但是中国工程师红利才刚刚开始,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从本质上来说是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制造业由大变强的过程。”他表示道。

  另一方面,李鹏还指出,移动互联网、军工、环保、北斗卫星、信息安全产业链也是其看好的领域,他还会重点关注传统产业在互联网改造下而转型成功的企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宏观经济数据 投资有限公司 我们的观点 移动互联网 TMT行业 上证指数 金融投资 有限公司 创业板 总经理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