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893 0

[行情资讯] 技术型微软的“新调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技术型微软的“新调子”  微软董事会最终任命其企业和云服务主管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为公司新任CEO。这位在微软工作22年的老人,与其前任CEO鲍尔默有很大不同,由此也可以看出董事会对于微软下一步发展定下的“调子”。

  董事会任命内部的老臣接任CEO,否决了部分认为需要对公司动大手术的意见,显然微软选择了“不激进”的变革路线,也是选择了最安全的过渡方案。纳德拉跟随盖茨和鲍尔默工作多年,对他们有很高的认同度,这也使得鲍尔默在2011年底为微软制定的“服务+设备”新战略,将得以继续。

  微软的业务非常复杂,在鲍尔默的领导下,营收从253亿美元猛增到743亿美元,利润从117亿美元增至253亿美元,现金储备超过800亿美元。微软给股东带来了超过1800亿美元的投资回报。在这种情况下,微软需要变革,但不是如外界所指指点点的那样进行颠覆性的变革。纳德拉既对微软内部非常了解,又对盖茨、鲍尔默有很高的认同,是一个变革的最佳执行者人选。

  “接下来,我们每一个人需要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领导和推动文化变革。我们有时会低估自己的力量,高估他人的力量。我们必须做出改变。”纳德拉在就任后给微软员工的信中这样写道。可见,他更倾向于通过文化变革,改变公司的基因,而不是急于改变鲍尔默定下的公司战略。

  据微软内部人士说,纳德拉性格和行事风格都与鲍尔默有很大的不同,而最根本的不同在于,鲍尔默是销售型CEO,而纳德拉是技术型CEO,他更是一个典型的计算机工程师。由此可见,微软董事会也清楚未来竞争中,对技术趋势的把握对微软的命运更为重要。盖茨对纳德拉的评价是:“他对科技如何在全球的应用和体验上很有远见,这正是微软未来扩展产品创新和成长所需要的。”

  任命纳德拉同时,盖茨卸下董事长一职,转任公司技术顾问,并明确表示将花更多的时间回到微软的工作中来。董事会的这种安排释放出信号:微软希望重返技术趋动的路线。正如纳德拉信中所说:“我们的行业不尊重传统,只尊重创新。现在是行业,同时也是微软的关键时刻。随着技术不断进步,我们随之一起进步,并走在技术前沿,不犯错误,我们会走向更高的平台。”纳德拉认为,现在的世界是软件推动的世界。微软在软件开发方面的能力拥有绝对优势,问题在于近几年在移动端对于趋势的把握不足,而导致公司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上处于劣势。选择一位工程师领导微软,正是要通过对技术趋势的敏锐把握,引导公司下一步的变革。

  不过看似稳妥的安排,也存在很大的风险。微软的“服务+硬件”战略中,硬件对于微软、对于纳德拉都是全新命题。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正在快速地侵蚀着传统PC的市场,微软以PC为核心的业务遭受到巨大冲击。不熟悉终端市场,不懂得硬件产品的市场规律,最大的风险就是“服务+硬件”有可能会成为“瘸腿”战略。微软对于诺基亚的收购正处于关键时刻,能否将诺基亚价值发挥到最大,将成为纳德拉上任后的第一大挑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技术型 移动互联网 Satya 计算机工程 文化变革 下一步 董事会 微软 2011 鲍尔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