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482 1

[行情资讯] 日本GDP逊于预期 问题出在哪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日本GDP逊于预期 问题出在哪儿?  2013年底日本经济增速远不及市场预期,引发了对安倍经济学刺激效力消退的担忧,但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一现象将被证明是短暂的。

  日本内阁府(Cabinet Office)周一(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去年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1.0%,增幅不到经济学家预期的一半,也低于前一季度1.1%的增幅。同时,第四季度实际GDP初值增长0.3%,亦不及预期的增长0.7%。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日本经济学家Marcel Thieliant指出:“疲软的四季度GDP数据表明消费税上调之前的支出激增尚未到来。”

  他补充称:“展望未来,消费税上调前最后一刻的支出可能会致使经济增长在(2014年)第一季度加快,第二季度增速回落。”

  许多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消费者会在消费税上调之前赶紧购物并囤积存货。今年4月日本消费税将从5%上调至8%,一些人担心此举可能会扼杀迄今为止的经济复苏,因消费者的工资仍呈负增长。

  IHS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的日本经济学家Harumi Taguchi表示,疲弱的薪资增长及日渐升高的燃料和食品成本可能已经对日本消费者为应对增税而外出购物的欲望产生影响。

  现在经济学家们正在讨论弱于预期的四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能否促使日本央行(BOJ)在本周二(2月18日)结束的政策会议上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Reorient Group的首席策略师Uwe Parpart称:“考虑到实际出口表现欠佳和近期日元的涨势,进一步的货币宽松举措可能会比预期要来得更早,或许会意外出现在即将到来的会议上。”

  IHS的Taguchi补充道,她预计随着日本央行额外刺激举措的实施,加之海外需求好转对经济的提振,日本实际GDP增速将在2014年第三季度录得积极表现。

  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增长受到民间消费和非住宅投资强劲上升的推动,两者较前季分别增长0.5%和1.3%。

  然而,民间需求加快的影响被公共部门需求放缓的影响所抵消;净出口也出现大幅下滑,并且对GDP增长构成0.5个百分点的拖累。

  多位经济学家对12月机械订单的锐减表示担忧。凯投宏观称,将于3月10日公布的第四季度GDP修正值数据被向下修正的几率增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旨在提振经济的三支利箭——激进的货币宽松、财政刺激和结构性改革——对把日本经济拉出衰退泥潭起到作用,并帮助刺激通胀达到一个较为健康的水平,但外界对安倍的结构性改革承诺仍持怀疑态度。

  Taguchi说:“现在是民间部门在推动经济,而三支利箭中被视为可持续增长关键因素的增长策略实际上尚未发挥效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GDP Economics Economic Taguchi Capital 日本经济 经济学家 生产总值 市场预期 消费税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沙发
rainbow19720731 发表于 2014-2-17 22:15: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结构性改革尚未发挥效用?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