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21377 0

[行情资讯] 重仓创业板 比王亚伟还牛的“私募大佬”黄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重仓创业板 比王亚伟还牛的“私募大佬”黄平

私募江湖从来不乏黑马,几乎每年的冠军席位上都要出现新面孔。今年上半年冠军这张新面孔是广州创势翔公司的投资经理黄平。
正所谓风水轮流转,宝座轮流坐。今年,广东私募创势翔资本旗下的创势翔1号以93.5%的收益率,稳居半年度冠军宝座。

最新数据显示,创势翔1号今年以来基金收益率为105.59%。

推荐阅读

成长型基金助您把握春播行情
听一只阳光私募讲一讲选股思路 主流阳光私募生存现状 好买获腾讯注资 互联网金融升温 此时,投身私募,管理第一只信托产品昀沣投资的“基金一哥”王亚伟的业绩又怎么样呢?

如何狂赚105% ?

黄平负责的创势翔成立于2009年,去年5月份才发行第一只产品,即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这也是目前公司唯一一只产品。

在非结构化的股票策略型私募产品中,该产品以93.5%的收益率,稳居1-6月的冠军宝座。

据悉,产品能有如此高的收益来源于重仓创业板个股。上半年重仓的有乐视网、掌趣科技,而两只股票上半年的涨幅分别为163%和219%。

创势翔投资的股票主要分为两类:高速成长股和价值重估股。两类股票投资并行不悖,黄平将此视为决胜的法宝。他会根据大盘的走势调整侧重点,大盘趋强时以成长股为主,大盘走弱时价值重估股仓位高些。

此外,黄平本人对调研非常重视,这也是他敢于重仓某些股票的原因。

就拿投资掌趣科技来说,黄平在其刚上市的时候就开始关注它,跟踪了很长时间,在股价除权前25元左右建仓。掌趣科技推出的手机游戏黄平会找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来试玩,看下市场情况。在其做好调研才敢重仓,而后期的加仓、减仓或是轻仓的操作都是根据调研结果进行。

“基金一哥”神话不再?

“基金一哥”王亚伟一直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神话,早在华夏基金任职时,其管理的基金产品华夏大盘(点评)7年来的表现极为出色。

2012年在离开华夏基金后,王亚伟投身私募,目前其管理着他的第一只信托产品昀沣投资,而该产品并没有对外公布过净值。

今年上市公司一季报公布完后,数据统计显示,“昀沣”总共现身27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持仓市值10.4亿元。按“昀沣”证券投资信托20亿元规模计算,占比约50%。据当时测算,“昀沣”自成立以来,总回报率接近20%。

最新统计显示,一季度王亚伟重仓股中,仍有13只个股未出中报,其中冀东水泥、天立环保等8只个股出了中报预告,除了川大智胜净利增长外业绩均难言乐观。冀东水泥预告净利亏损1.76亿元到1.56亿元之间,桂林旅游亏损1500-2200万元,杭钢股份亏损7200万元等。

倘若上述个股在二季度被昀沣继续持有,其产品净值情况恐极为不乐观。

夏天,在没有台风的日子,穿着救生衣,站在快艇船头垂钓,黄平非常享受这样的时光。和海钓一样,黄平热爱股票投资——刺激、有挑战性,更有成就感。

近期,黄平突然被推到聚光灯下,是因为他所带领的创势翔1号私募基金夺得了2013年上半年的私募行业冠军。

黄平,正是创势翔1号基金经理,此前名不见经传。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2013年半年度私募冠军创势翔1号创造出93.51%的收益率,领先第二名近40个百分点。

作为曾经的敢死队成员,黄平在股市摸爬滚打多年,经历过市场两次牛熊更替,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他把这次取得佳绩的原因归结于运气好,甚至对这个半年度私募冠军的头衔并不在意。

在他看来,把业绩保持下去才更能体现实力。他现在更想做的事情是整合资源,把创势翔打造成一个更大的开放性平台。

曾经的敢死队成员

8月3日傍晚,深圳皇廷V酒店的大堂酒廊,黄平拿着名片对记者认真地解释公司的标志,“你看一匹黑马一匹白马在奔跑,这就是我们。”黄平口中的“我们”指的是他和研究总监钟志锋。他们是高中同学,都生于1978年,属马,广东人。

2013年之前,创势翔还是一家不起眼的私募机构,在取得成绩后才逐渐被关注。其团队颇显得神秘和低调,网上没有任何公开资料。

黄平,纯粹的民间派私募,既无券商也无基金从业经历。他最喜欢的同行是私募大佬 徐翔 ,“没人能和他比,连续多年保持稳定增长的业绩。”黄平和徐翔的职业成长路径颇有几分类似,都是“高中开始炒股”、“草根投资者”和“敢死队成员”。

黄平开始入市的时候还是高中生,当时和同学钟志锋一起炒股。学校不远的地方有个广东证券营业部,有很多人围在那里,他们很好奇,经常去围观。“由于那时还没有身份证,我们就怂恿家人去开户。”黄平称这是一段非常有趣的经历。

后来,黄平在汕头大学就读国际金融专业,毕业之后虽然没有从事券商和基金类的工作,但在工作之余一直坚持炒股。

把股票投资当做事业,这一巨大转变得益于一次旅行。按照黄平之前的职业规划,30岁实现财务自由后,开始过“退休”生活。2009年,黄平“退休”后开始游山玩水,在青岛栈桥遇到了改变自己之后人生轨迹的人。“他比我大10岁,从事阳光私募工作,他说我这么年轻不该放弃事业。”黄平说起这段经历滔滔不绝,这个人一直被他称为“师傅”。就这样,他萌生了成立创势翔的想法。

2009年底,黄平和钟志锋等几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一起成立了创势翔。“当时信托账户太贵了,我们就想等政策放开。”谁知道这一等就是两个年头,他们一直到2012年才正式发行产品。这期间,黄平一直以散户的身份炒股,作为曾经的敢死队成员,混迹于广州的私募、券商等投资圈子。

直到2012年5月,创势翔发行了第一只产品——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华夏时报》记者通过采访进一步了解到,即使他们进入阳光私募领域,但实际上大部分资金都是自有资金。当时整个公司也就5个人,规模较小。

重仓创业板

在个人炒股的时候,黄平偏向短线操作,风格比较激进。成立阳光私募后,他开始放缓操作,趋向谨慎,改成中长线为主。

“创势翔1号目前仓位在五成左右。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之前就把一些重仓的创业板个股清掉了,如掌趣科技、乐视网等。现在仅保留了一些有价值重估机会的个股。”黄平表示,“进入7月份以后,连短线操作也减少了很多。”

创势翔投资的股票主要分为两类:高速成长股和价值重估股。两类股票投资并行不悖,黄平将此视为决胜的法宝。他会根据大盘的走势调整侧重点,大盘趋强时以成长股为主,大盘走弱时价值重估股仓位高些。

记者从其投资个股收益分析来看,创势翔2013年上半年业绩突出的原因之一是,重仓了创业板成长个股,如掌趣科技和乐视网。

黄平对调研非常重视,这也是他敢于重仓某些股票的原因。“调研可以增强持有个股的信心。”黄平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了调研上,记者见到黄平的前一天,他还在成都调研某家上市公司。“我主要干苦力活,在外调研,他守家。”黄平这样描述他和钟志峰的分工。

“掌趣科技刚上市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关注它,跟踪了很长时间,在股价除权前25元左右建仓。他们推出的手机游戏我们会找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来试玩,看下市场情况。”黄平谈到投资掌趣科技时表示,要尽量对标的物的各个层面都进行深入调研,以便准确掌握公司的经营情况。

去年12月,创势翔1号净值曾跌至0.8126元,主要是因为那时掌趣科技停牌,对净值影响较大。“净值过低,影响不大,还是继续原来的操作,坚定持有。”面对净值回撤的风险时,黄平坦言,“我们并不害怕回撤,如果是系统性风险,可以通过股指期货做一定对冲。”

对于存在价值重估机会的股票,黄平也有自己的理解:难挖掘,但后续价值释放空间巨大。创势翔1号今年上半年业绩翻番的另一个原因,得益于其重仓的一只价值重估股高达90%的收益,目前他仍继续持有。

关于这只重仓股,黄平在调研上花费的精力更多。开始的时候他几乎每周都会开车来深圳调研,甚至一个星期跑三趟。“听说要加大施工力度,我们就会去数数工人有没有增加,食堂吃饭的人有没有多。”具体到施工进度,黄平也要做到心中有数。

这也是成立创势翔的初衷——有个合法的身份方便调研,而不是为了赚管理费。“对于一般散户上市公司不会太重视,机构就会好很多。”黄平说。

目前创势翔的股票池里,初步筛选出了6只股票,这些股票上升到建底仓的阶段,然后再深入展开调研工作。“做好调研才敢重仓,而后期的加仓、减仓或是轻仓的操作都是根据调研结果进行。”黄平如是说。总而言之,创势翔投资理念的基础在于稳扎稳打的调研工作。

“创新型价值投资”

“敢死队的模式越来越难生存,因为监管越来越严格。我们已经转向价值投资,看好的股票会长期持有。”黄平迫切感觉到敢死队的模式已很难走下去,转向价值投资寻找出路。

黄平表示,现在重仓的个股,除非公司发生重大变化,出现问题,投资逻辑有所改变,我们才会考虑卖出。

“转型过程非常痛苦。还好第一期产品大部分是自己的钱,没有来自客户的压力。价值投资选的股票开始都涨,中间有波动,调整是正常的,我们已能平静对待涨跌。” 转向价值投资后,黄平也变得更加从容自如。对看好的股票,敢于重仓持有,选对了股,基金净值自然跟着快速提升。

“我们也在吸取行业前辈的经验教训,现在主要工作是扩充投研团队,再发第二期产品。目前团队有12个人,核心成员已经扩充到5人。除了我和钟志峰,一个是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的敢死队成员,还有一个是具有实业投资经验的高手,另外一个是广州本地的私募人士。”黄平表示,团队建设一定要走在规模扩张之前,扩充人才之后选股才能更有优势和把握。

私募冠军往往昙花一现,第二年便销声匿迹。在交流时,记者发现黄平对成绩并不十分在意,“运气,其他也没有什么。”据黄平透露,现在很多人来咨询第二期产品的情况。“我们只接受认可创势翔投资理念的资金。如果不认可,在后期操作上会有很多麻烦。”

在两个小时的专访中,黄平大部分谈的是如何把敢死队的模式、深度调研以及价值投资有效整合在一起,他称之为“创新型价值投资”模式。

黄平认为纯粹的敢死队模式要淘汰。“这种模式,其实是一种狼吃羊的模式,散户就是羊,而很多时候是狼与狼在血拼。”黄平表示,如果做敢死队的话,你就是我的敌人。但价值投资不同,早买晚买大家都会赚。“我们都是属于民间派,是在市场中活下来的。朋友多了,合起来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黄平是个乐于分享的人,经常把自己一手的调研资料分享给朋友。在调研个股过程中,也认识了很多民间高手。

如何把这三种模式有效整合在一起,是黄平近日思考的问题。“通过乐视网、掌趣科技,我发现价值投资就是要选价值被低估的股票,选好股票后就要进行深度调研,在得到市场认可的情况下,外加敢死队模式的驱动,可以让价值回归得更加迅速。”

在黄平看来,这跟以前的坐庄截然不同,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让股价上去的不是庄家的对倒拉升或其它违规违法行为,而是股票本身的价值释放。

对于后市,黄平对第一季度看多,他认为,影响大盘的因素包括经济基本面、政策、资金等,目前还没有看到上述因素发生能够支撑大盘持续走强的逻辑上的改变,仓位上还会提高。板块上,他看好移动互联网、文化传媒、北斗导航、通讯等板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私募大佬 王亚伟 创业板 中国资本市场 国际金融专业 王亚伟 阳光私募 创业板 互联网 收益率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