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拓咨询
859 0

[咨询文摘] 我国旅游服务商分析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宋城股份是国内最早进入主题公园与旅游文化演艺行业的公司之一,主要业务包括文化类主题公园宋城景区和游乐类主题公园杭州乐园。公司通过将文化演艺节目的高附加值通过主题公园得以实现,宋城景区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该公司主要通过景区门票、演艺票、及物业租赁取得收益。

    2012年,公司接待入园和观演的游客共计810万人次,同比增长15%;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6亿元,较上年增长16.18%;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57亿元,增幅15.45%。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26.15万元,同比增长9.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297.03万元,同比增长17.1%;每股收益为0.24元,同比增长4.35%。


    作为国内传统的景区类旅游公司,宋城股份“主题公园+文化演艺”的模式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在线旅游在中国的逐渐普及,宋城股份的传统模式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2012年,公司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独木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公司旗下各个主题公园和文化演艺项目为载体,努力实现公司营销模式的转型。独木桥电子商务平台已于7月5日正式上线。


    独木桥电子商务平台有别于一般的在线旅游服务网站,它并不是独立的第三方平台,因此它并不通过酒店及景点门票的预定来赚取佣金,同时它也有别于中青旅遨游网这样纯在线的独立网站,因为独木桥力争实现的是线上线下的完美结合,使线上成为对线下的服务支撑,提供营销以及在线支付的服务。独木桥为用户提供的产品主要是门票(包括宋城景区、杭州乐园、烂苹果乐园)、酒店(主要是宋城集团旗下的酒店)和自由行(将宋城股份独立的旅游产品进行组合,设计成了多条旅游线路)。


    图1:“独木桥”首页



    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18日,由原丽江玉龙雪山旅游索道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公司于2004年8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成功上市。目前公司经营范围有:旅游索道及其它相关配套设施;对旅游、房地产、酒店、交通、餐饮等行业也进行投资和建设。目前,公司主要运营玉龙雪山旅游索道、云杉坪和牦牛坪旅游索道及其相关配套设施;通过控制印象旅游51%股权,业务范围扩展到文艺演出领域。


    丽江旅游和天猫合作,推出了“丽江玉龙旅游旗舰店”。这个在线旅游网站分别从“冰川公园、云杉坪索道、好牛坪索道、印象丽江和旅游环保车”对丽江旅游产品进行了展示和推荐。


    图2:丽江旅游天猫旗舰店截图



    丽江旅游的这一尝试,将丽江旅游原本的纯传统旅游业推向了在线旅游市场,这是丽江旅游为适应旅游产业竞争的努力。丽江旅游的这种在线旅游方式将丽江旅游的传统旅游信息和产品做了在线整合。


    丽江旅游此举相对来说比较明智,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我国虽然存在发展很好的专门的在线旅游网站,如携程和艺龙,但是对于传统旅游发展自己的在线旅游网站方面还不够成熟。如果丽江旅游花费大量的财力打造纯粹属于自己的在线旅游网站,风险太大。第二、淘宝的天猫如今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关注度高,信用也较好。丽江旅游在天猫打造属于自己的旗舰店,不仅可以节省成本,也可以先试水在线旅游领域,积累经验。为今后打造属于自己的在线旅游网站夯实基础。


    国旅游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杨彦锋表示:“一些旅游垂直搜索引擎网站,急于追求产品上架数量和预订率,忽略对产品的把关,导致售卖产品参差不齐,服务也千差万别。但是比较正规的以淘宝旅行在售的丽江度假产品为例,产品提供者既有正规的旅行社,又有当地的驴友俱乐部,还有当地户外团队。”


    这相当于对丽江旅游的在线旅游尝试做了十分正面和肯定的态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旅游服务 服务商 深圳证券交易所 垂直搜索引擎 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 国家文化部 杭州乐园 在线旅游 有限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