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资料狂人
14450 70

[休闲其它] 【书评140306】《聪明的投资者》 本杰明·格雷厄姆   [推广有奖]

运营管理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974927538 个
通用积分
41187.9035
学术水平
4617 点
热心指数
3402 点
信用等级
3620 点
经验
636489 点
帖子
9612
精华
140
在线时间
181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1
最后登录
2024-4-18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3-6 11:03: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The Definitive Book on Value Investing
(聪明的投资者:价值投资的权威之作)
(价值投资理论的开山之作,
巴菲特奉若神明的恩师格雷厄姆的划时代巨著)

作者:Benjamin Graham (本杰明·格雷厄姆)

英文版出版社:HarperCollins
中文版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英文版页数:626
中文版页数:401

内容简介:
      《聪明的投资者》是一本投资实务领域的和世纪级的经典著作,自从1949年首次出版以来,本书即成为股市上的《圣经》。

     《聪明的投资者》首先明确了“投资”与“投机”的区别,指出聪明的投资者当如何确定预期收益。
      本书着重介绍防御型投资者与积极型投资者的投资组合策略,论述了投资者如何应对市场波动。
      本书还对基金投资、投资者与投资顾问的关系、普通投资者证券分析的一般方法、防御型投资者与积极型投资者的证券选择、可转换证券及认股权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本书后面,作者列举分析了几组案例,论述了股息政策,最后着重分析了作为投资中心思想的“安全性”问题。
     《聪明的投资者》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旨在对普通人在投资策略的选择和执行方面提供相应的指导。本书不是一本教人“如何成为百万富翁”的书籍,而更多地将注意力集中在投资的原理和投资者的态度方面,指导投资者避免陷入一些经常性的错误之中。

相关推荐:
        二十世纪最伟大的投资顾问格雷厄姆的投资圣经
        价值投资理论的开山之作,巴菲特奉若神明的恩师格雷厄姆的划时代巨著
        巴菲特:我做过的所有投资当中,买本杰明的书就是的投资

作者简介:
       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1894~1976年),美国经济学家和投资思想家,投资大师, “现代证券分析之父”, 价值投资理论奠基人。
       格雷厄姆生于伦敦,成长于纽约,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著有《证券分析》(1934年)和《聪明的投资者》(1949年),这两本书被公认为“划时代的、里程碑式的投资圣经”,至今仍极为畅销。
       格雷厄姆不仅是沃伦·巴菲特就读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院的研究生导师,而且被巴菲特膜拜为其一生的“精神导师”,“血管里流淌的血液80%来自于格雷厄姆”。格雷厄姆在投资界的地位,相当于物理学界的爱因斯坦,生物学界的达尔文。作为一代宗师,他的证券分析学说和思想在投资领域产生了极为巨大的震动,影响了几乎三代重要的投资者。如今活跃在华尔街的数十位上亿的投资管理人都自称为格雷厄姆的信徒,因此,享有“华尔街教父”的美誉。

媒体评论:
  • "有史以来,关于投资的著作。"
     "格雷厄姆的思想,从现在起直到100年后,将会永远成为理性投资的基石。"
  ——沃伦·巴菲特

  • "完整地传达了格雷厄姆的巨大成功和广受欢迎的投资方法所包含的基本原则。"
  ——《货币》杂志

  • "格雷厄姆对于投资的意义就像欧几里得对于几何学、达尔文对于生物进化论一样重要。"
  ——纽约证券分析协会

  • 假如你一生只读一本关于投资的论著,无疑就是这本《聪明的投资者》。
  ——著名财经杂志《财富》的评论

本帖隐藏的内容

电子版资料:
《聪明的投资者》英文版:https://bbs.pinggu.org/thread-860998-1-1.html
《聪明的投资者》中文版:https://bbs.pinggu.org/thread-2864998-1-1.html

好书一起看:
分享【经管书评140306】帖子的‘标题+链接’+人大经济论坛【经管书评】到QQ群或者微博,将截图回复在下面,会获赠50个论坛币的奖励~

【往期链接】(有奖评论分享仍在进行中)
【经管书评】创意&热情召集令
【有奖活动】★★原创书评征集令★★
《证券分析》 本杰明•格雷厄姆 / 戴维•多德
《投资经典:金融炼金术》 乔治·索罗斯
《漫步华尔街》 伯顿 G.马尔基尔

《战胜华尔街》 彼得·林奇 / 约翰·罗瑟查尔德

《史蒂夫·乔布斯传》 沃尔特·艾萨克森
《风雨哈佛路》 莉丝·默里
《股票作手回忆录》 埃德温·李费佛
《非理性繁荣》 罗伯特·J·希勒
《说谎者的扑克牌》 迈克尔·刘易斯
《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 彼得·林奇
《通向财务自由之路》 范 K.撒普
《贼巢》 詹姆斯·B·斯图尔特
《泥鸽靶》 弗兰克·帕特诺伊
《1929年大崩盘》 约翰·肯尼斯·加尔布雷思
《巴菲特传》 罗杰·洛温斯坦
《巴菲特致股东的信:股份公司教程》 沃伦·巴菲特
《引爆点:如何制造流行》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
《超级交易员》 范K.撒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本杰明·格雷厄姆 本杰明·格雷 聪明的投资者 格雷厄姆 雷厄姆 交易员 格雷厄姆 本杰明 投资者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3-6 11:03: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的书评是什么?回复在下面吧~~分享你的观点,同时赢取论坛币:)
分享无界限,奖励无上限!!!!

你的只言片语也许能给大家更多的帮助与思考...
网友说:
  • 投资决策是一套正确的思维模式:
         为什么巴菲特如此推崇此书呢?因为此书为投资人提供了一个投资决策的正确思维模式。   
  巴菲特1973年在格雷厄姆《聪明的投资者》第四版的前言中写道:“投资成功不需要天才般的智商、非比寻常的经济眼光、或是内幕消息,所需要的只是在做出投资决策时的正确思维模式,以及有能力避免情绪破坏理性的思考,本书明确而清晰地描述这种思维模式,你必须将情绪纳入纪律之中。如果你遵从格雷厄姆所倡导的投资原则,尤其是第八章与第二十章宝贵的建议,你的投资就不会出现拙劣的结果,这是一项远超过你想像范围的成就”。   
  “我个人认为,当前的证券分析和50年前没有什么不同。我根本没有再继续学习正确投资的基本原则,它们还是本·格雷厄姆当年讲授的那些内容。你需要的是一种正确思维模式,其中大部分你可以从格雷厄姆所著的《聪明的投资者》学到。然后用心思考那些你真正下功夫就充分了解的企业。如果你还具有合适的性格的话,你的股票投资就会做得很好。”   
  1994年12月6日,巴菲特在纽约证券分析协会的演讲中指出:“在《聪明的投资人》的最后一章中,格雷厄姆说出了关于投资的最为重要的词汇:‘安全边际’。我认为,格雷厄姆的这些思想,从现在起一百年之后,将会永远成为理性投资的基石”。   
   巴菲特:学投资很简单 愿意读书就行  
  “学习投资很简单,只要愿意读书就行了。我的工作是阅读。”
  ·想学习巴菲特,首先问问自己,你经常读书吗?

  • 学会冷静的看待投资:
         作为投资的经典,只有一两百人的评分,相比类似《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一两千人的评分,可见其流行并不广泛。  
   彼得林奇的作品,属于那种看完后让你感觉自己也可以的风格,且行文非常口语化,因此阅读起来难度较小。   
   而格雷厄姆的风格,则非常严谨、学术化,读起来就像是在大学课堂听教授在授课(格雷厄姆确实是教授),阅读起来可能会有些枯燥、晦涩。在此书中,你会发现格雷厄姆针对任何观点,都会予以佐证,且尽量不做任何的夸大、偏颇、误导之词。   
   格雷厄姆给出的结论不令人兴奋。
   如果想获得满意的投资绩效(这个满意偏向于指和指数符合的收益),则有较为简单的方法。而如果想获得优异(大部分人都想获得优异的收益)投资绩效,则非常之困难。   
   基于人之本性,格雷厄姆的结论自然不太讨好。虽然其给出了尝试获得优异投资绩效的可行之思路,但格雷厄姆的例证也并未告知读者此方法是必胜战略,相对于习惯寻求秘籍的读者,自然又接受到一次失望。   
   但如果从流行书籍的狂热中抽身出来,以现实的心态来看此书,应该会发现此书字字珠玑,作者在很多情况下没有给出定论和具体方法,是因为没有一成不变的具体办法,而只有可以长期行之有效的思路。   
   在保持长期可靠性的基础上,作者给出的进行过一定程度抽象化的投资思路是一个可以应用在实际中的指导,在这个指导下,投资者可以发展出自己的投资方法。  
   而如果想更简单一些,则作者也给出了防御性投资者的两种投资思路,完全可以导到满意的投资绩效(恐怕这个满意达不到大部分人心理预期)。   
   此书之所以被称为投资经典,个人认为是因为其对投资理论的抽象化和理论化。从而使成功投资从一件需要摸索前进的事情变为一件有具体指导思想的事情。   
   投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特别是当你想要获得更优异的成绩之时。

  • 聪明的是投资心态和管理自己——NOTES和随想:
        1.某一行业显而易见的增长前景,并不一定会为投资者带来显而易见的利润。
  2.无论如何,永远不要使投入“赌资“账户的资产超过10%。
  3.任何投资的价值都是而且必定永远是依存于你的买入价格。
  4.股票市场的走势依赖于以下三个要素:实际的增长(公司利润和股息的增加),通货膨胀的增长(物价的总体上涨),投机活动的增长或下降   
  5.防御型投资者的投资组合策略:投资于股票的资金,决不能少于其资金总额的25%,且不得高于75%,与此相应,其债券投资的比例则应在75%-25%之间。
  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避免投资者在市场日益走高直至危险的程度时,仍不断加大自己的股票投资。
  6.就普通投资者而言,规避(安全性低)高收益债券不失为明智之策。
  7.建议长期债务的投资者宁肯利率低一点,也要确保其购买的债券是不可在短期内赎回的,其赎回期应在债券发行20-25年以后。
  8.不可转换的优先股:只有因暂时的危机致使优先股的价格跌至不合理的价位,才可买入这种证券(此事也仅适合进取型投资者,而非保守投资者)。
  9.积极的方式是劳心劳力的,而防御型的方式则要求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10.一旦确定了资产配置的最终比例,就不要轻易改动,除非你的生活状态出现了重大的变化,用约束取代猜想,正是雷厄姆投资法的精髓。   
  11.防御型普通股的投资规则:
  1)适当但不要过分的分散化,持股数应限制在至少10只,最多30只不同的股票之间
  2)挑选的每一家公司应是大型的、知名的、在财务上稳健的
  财务稳健:对于一家工业企业,其普通股的账面价值必须不低于其总资本(含全部的银行债务)的一半,对铁路或公用事业,界限为不低于30%
  3)每家公司都应具有长期连续支付股息的历史(十年)
  4)投资者应将其买入股票的价格限制在一定的市盈率范围,其参照的每股利润,应取过去7年的平均数,其市盈率应控制在25倍以内,如果是过去12个月的利润,则应控制在20倍以内
  奉劝初学者:不要把自己的经理和金钱浪费在战胜市场上,应对证券的价值加以研究,并以尽可能小的资金,来对自己的在价格和价值方面的判断进行尝试性的检验。能够在牛市期间抵御新股发行商的花言巧语,是成为一个聪明投资者的基本条件。   
  12.推荐三个可用于积极投资的领域:
  1)不太受欢迎的大公司
  2)购买廉价债券:理想状态为一家著名大公司的股价,既大大低于其过去的平均价,又大大低于其过去平均的市盈率
  3)一些特殊情况   
  13.时候看到的利润和实际得到的利润是不同的。
  14.价格低估有两个重要因素:
  1)当期令人失望的结果
  2)长期被忽视或不受欢迎
  3)有可能是市场没有了解公司的实际利润状况
  如果其股票价格太高的话,一家的企业并不是一个非常棒的投资对家。   
  15.两个标准可用来寻找廉价普通股:
  1)采用评估法(PE估值法等)
  2)私人所有者从企业中获得的价值,更关注资产的可实现价值
  最容易识别的一类廉价证券:售价比公司(扣除所有优先债务后)的净营运资本本身还要低。
  二类企业廉价证券的情况:指没有在重要行业占据领导地位的企业   
  16.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是既罕见又复杂的。
  17.正是对人性的考虑(而非处于对财务损益的考虑),我们才主张在投资者的证券组合中采用某种机械的方法,调整债券与股票之间的比重,好处在于:它使得投资者有事可做,还可从下列想法中获得满足感:自己的业务操作与普通大众的正好相反。
  18.公司做的越成功,其股价的波动可能会越大,这实际意味着,从根本上讲,普通股的质量越好,其投机的可能性越大。
  19.股票的稳健投资并不仅仅在于购买价格接近于其资产价值。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必须要求:合理的市盈率,足够强有力的财务地位,以及今后几年内的利润至少不会下降   
  20.从根本上讲,价格波动对真正的投资者只有一个重要含义:即它们使得投资者有机会在价格大幅下跌时做出理智的购买决策,同事有机会在价格大幅上涨时做出理智的抛售决策。在此之外的其他时间里,投资者忘记股市的存在,更多地关注自己的股息回报和企业的经营结果。
  21.投资活动并非要在别人的游戏中打败他们,而是要在自己的游戏中控制好自己,最终,重要的不在于你比他人提前到达终点,而在于确保自己到达终点。
  22.认识到自己还有许多没有掌握,那么你掌握的更好。
  23.影响资本化率的因素:
  1)总体的长期前景
  2)管理
  3)财务实力和资本结构
  4)股息记录
  5)当期股息收益率   
  24.成长股的估价公式:
  价值=当期(正常)利润*(8.5+两倍的预期年增长率)
  增长率这一数据应是随后7-10年的预期增长率
  如下忠告:如果我们希望高成长股的增长率实际得以实现的话,那么预期增长率的估价必须相对保守。   
  25.防御型投资者的股票选择:
  1)适当的企业规模:完全避免市值总额不到20亿美元的
  2)足够强劲的财务状况:流动资产不小于2倍流动负债,同时长期负债不大于流动资产净额(即营运资本)。就公用事业而言,负债不该超过股权(账面值)的2倍。
  3)利润的稳定性:十年内均有利润
  4)股息记录:至少有20年连续支付股息的记录
  5)利润增长:十年内,每股利润的增长至少要达到三分之一(期初和期末用3年平均数)
  6)适度的P/E:当期股价不应高于过去三年平均利润的15倍
  7)适度的股价资产比:当期股价比不该超过最后报告的资产账面值的1.5被,而P/E小于15时,资产乘数可相应更高一些。
  建议:市盈率与价格账面值之比(PE与PB)的乘积不应超过22.5


使用道具

6836yang 发表于 2014-3-6 11:25: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阅读名人,品味人生,完善自我,才能有发展


QQ图片20140306112441.jpg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资料狂人 + 50 根据规定进行奖励

总评分: 论坛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天道酬勤

使用道具

jojoan719 发表于 2014-3-6 12:39: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xiaowei889 发表于 2014-3-6 12:53: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没看过这部。

使用道具

g00125520 发表于 2014-3-6 14:16: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想看!!

使用道具

看看

使用道具

alanjanie 发表于 2014-3-6 14:24: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一看瞧一瞧

使用道具

wnh728 发表于 2014-3-6 14:29: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聪明的投资者,看看什么样,谢谢楼主资源共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