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713 2

[行情资讯] 沃尔玛进军金融服务市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沃尔玛进军金融服务市场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周四宣布将推出新的汇款服务,通过收取比同业更低低廉的费用,抢攻汇款业务市场。
  这是沃尔玛在美国金融服务上迈出的又一步。自1999年,沃尔玛曾先后三次试图收购银行,但是均遭到了银行业内人士和议员的坚决反对而告终。但是这并不妨碍这家零售巨头进军金融服务业的野心。
  这项名为“Walmart-2-Walmart”的汇款服务即将在4月24日上线,由沃尔玛与Ria Money Transfer联合推出,可让顾客在全美超过4千家沃尔玛分店进行最多900美元的汇款。
  沃尔玛负责服务的高级副总裁Daniel Eckert表示,Walmart-2-Walmart将提供消费者更多金融选择,为行业带来新的竞争与透明化,并压低收费价格。
  《华尔街日报》认为沃尔玛此举意在抢食规模约9000亿美元的个人支付市场,尽管当前个人支付仍以现金或支票为主。
  受此消息影响,在汇款业务居于领导地位的西联公司(Western Union)和速汇金公司MoneyGram股价分别大跌5%、重挫17.7%。
  分析认为,沃尔玛大举进军汇款业,势必将使该产业重新洗牌,并可能引发价格战争。
  尽管2007年沃尔玛撤回了开设银行的申请,但是进军银行业的坎坷并不没有让沃尔玛放弃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2001年,沃尔玛与速汇金达成合作,由速汇金为在美的4000家沃尔玛分店提供汇款服务。此外,沃尔玛还推出了针对核心低收入顾客的预借现金与预付卡等多项服务。
  支付行业咨询公司Aite Group的高级分析师Ron Shevlin认为:
  对于本身拥有庞大顾客基础的沃尔玛来说,这是一个相对容易的进军支付行业的方式。因为沃尔玛不需要花钱去创造、推动或营销该服务。
  沃尔玛表示这项汇款服务将与Euronet Worldwide子公司Ria Money Transfer合作。消费者在沃尔玛汇款金额若为50美元,服务费用为4.5美元,汇款最多若达900美元,收费则为9.5美元。该费用比目前同业低了约50%。
  沃尔玛表示,Walmart-2-Malmart服务将有助于扭转销售下滑的颓势,因为消费者有更多的理由在沃尔玛进行消费了。
  在沃尔玛进军汇款服务行业的进程中,“最受伤”的很可能是速汇金,尽管西联公司的业务也无可避免遭到侵蚀。
  速汇金年报显示,去年来自沃尔玛的业务贡献了其费用收入和投资利润的27%。
  据速汇金计算,Walmart-2-Walmarts service对50美元以下汇款的收入比速汇金低25%,对50-200美元的汇款收费则比速汇金少2美元。
  尽管如此,速汇金表示暂时将按兵不动,静观其变。
  速汇金CEO Pamela Patsley在电话会议中告诉分析师:
  对待竞争,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应有的分寸、纪律和有针对性。
  沃尔玛高级副总裁Daniel Eckert则表示:
  速汇金仍然是对客户和我们很有价值的合作伙伴。
  我们只是想为客户提供更加简单和直接的(支付)方式而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服务 服务市场 沃尔玛 Worldwide transfer 华尔街日报 汇金公司 沃尔玛 业内人士 金融服务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沙发
yuanxinqiang 发表于 2014-4-19 18:50: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沃尔玛都搞金融了

使用道具

业务好多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