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ongt
2159 0

[转帖]张飞母亲姓什么 [分享]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2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876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4746 点
帖子
86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6
最后登录
2020-9-4

yongt 发表于 2008-4-1 12:10:00 |显示全部楼层

张飞母亲姓什么

夏河年

  在拉萨飞往达尔富尔的班机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与几个西方记者(以下简称“西记”)聊了起来。在看了看他们递过来的名片后,知道他们是英美德法媒体驻北京站记者,便同他们聊起了中国话题。
  罗格:你们知道张飞的母亲姓什么吗?
  西记齐声回答:姓吴。
  罗格: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西记:中国人自己说的。
  罗格:不会是你们捏造吧?
  西记:哪能呢?我们可都是新闻从业者,有义务恪守职业道德。
  罗格:但《三国》里面没有提到张飞母亲的姓氏呀?
  西记:是没有,不过,中国老百姓常对我们说“吴氏生飞”。
  老罗只是因为北京即将举办奥运会恶补了一点中国文化,谈不上精通,“吴氏生飞”几个字听着耳熟,于是相信了张飞的母亲原来姓吴。

  西记当中有一个是英国第一主流大报《太无事报》记者,别看他西装笔挺绅士得很,心里却总盼着中国有点什么事。2008年3月14日,达赖喇嘛一声召唤,西藏发生了武装暴乱,无辜平民遭到抢劫和杀害,《太无事报》记者兴高采烈地向总部发回了充满“军事镇压”、“武力管制”、“藏人被杀数百人”等恐怖字眼的新闻稿,并将北京奥运会与1936年的纳粹德国相提并论。
  说起来,《太无事报》无事生非的爱好还是从他爷爷那里遗传下来的。西藏社会科学院当代研究所所长阿旺次仁经研究发现,“西藏独立”这个词在1904年荣赫鹏带领英国军队野蛮侵略西藏之前根本就不存在,可见,“西藏独立”是英国殖民主义分裂中国的阴谋。史载,《太无事报》创始人兼总编辑约翰·沃尔特曾经因为犯诽谤罪而判处有期徒刑16个月,正应了中国老百姓那句话: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美国有钱新闻网》之所以有钱,得益于五角大楼玩儿的几场残酷的杀人游戏,哪里有动荡,哪里就是赚钱的地方,战争越残酷,钞票来得越快。所以,为富不仁的《美国有钱新闻网》不但积极参与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组装”,而且将伊朗总统内贾德所说的“我们国家不需要核武器”翻译成“拥有核武器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在国际上引起了轩然大波,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国际影响。
  正值伊拉克战争5周年之际,为了转移舆论对4000名美国军人死亡的关注,《美国有钱新闻网》不惜以低劣的剪裁手法伪造新闻图片,既吸引了公众眼球,又将舆论焦点转移到了中国,邪恶的侵略战争因此而被淡化。虽然美国人对数字不敏感,听山海经却津津有味,有人买就有人卖,手头无货自己造,“伊战英雄”就是这样出炉的。这种媒体居然还好意思问中国外交部为何不让他进入西藏采访,明知故问嘛!《美国有钱新闻网》常常因为太CNN而被当事国驱逐,咱没有宣布你为“不受欢迎的人”就够宽容了。再者,如果在拉萨采访不幸被暴徒的飞沙走石砸死,说不定《美国有钱新闻网》又要说中国武警伪装成藏人袭击人权逗士,对于这种难伺候的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由英国占领军创办、德国人接收的《盟镜》周刊虽然主旨号称要“严肃评论”,但一开始就是为占领德国的3个盟国服务的,《盟镜》现在的盟友是看中国年年两位数发展不爽的几个西方国家。在德国,一些政客和媒体一直对达赖集团持有某种特殊的感情,时常就西藏问题批评中国。总理默克尔去年9月一意孤行会见达赖的举动将中德关系推入低谷,也给中德经贸合作制造了阴影。西藏暴乱事件给了一些德国媒体攻击中国的最好借口,《盟镜》周刊象哈哈镜一样扭曲事实,一边倒地站在暴徒一边。然而,对于华人网民自发的理性抗议,《盟镜》周刊却诬蔑说,这些网民很可能是“中国雇佣来专门搞宣传的人”。在虚假报道被中国网民揭露不得不认错时,避重就轻,将责任统统归结为“个别人的疏忽”。

  法国政府是《发薪社》的主要发薪者,尽管名义上,法律规定该社为“独立的公共企业”,政府不再指派企业领导,不过它实质上仍然是法国政府的喉舌,因为法国政府是《发薪社》的主要订户。《发薪社》是将达尔富尔问题和北京奥运会这两件毫不相干事情捆绑的始作俑者之一,歪曲报道西藏暴乱事件也颇为积极。对于一名出自清华大学的毕业生创办反驳CNN造谣的anti-cnn.com网站,《发薪社》说这是“一场北京政府发动的纠正西方‘歪曲’报道的运动”,愤怒的中国“民族主义者”利用网络开始反击西方媒体。

  这些洋人的自我感觉实在不是一般的好。本老人家刚从火星出差回到地球那会儿,深深地为地球上有这些个雷锋式的国家而欣慰、而自豪,正是美英法德高举着民主的灯塔捍卫地球的人权,正是它们前赴后继千里迢迢为打击“流氓政府”而流血牺牲,正是它们慷慨援助那么多“失败国家”,尤其是,当我看到伟大又无私的美利坚合众国正在“收养”千千万万的清华学子,眼泪哗哗的,几秒钟就流了一大蓝边碗。
 
   旅途劳顿,领导让我先熟悉熟悉地球环境再汇报火星这几个世纪的环境变化。闲来无事,我翻了翻中国近现代史,霍霍,好家伙,那些正站在道德制高点指手画脚的国家统统侵略过中国,中国却从未侵略过它们。直到今天,中国还在用大把大把银子回收当年列强从中国偷盗和抢劫的珍宝,如果他们愿意卖的话。前不久,美欧公然推动南联盟的科索沃独立,长达78天的狂轰滥炸原来不是捍卫所谓的人权,而是扫除称霸世界的障碍。那场战争中,北约因为用了“错误地图”而“误炸”了非交战国中国的大使馆,今天,西方媒体又将尼泊尔人和印度人当作中国西藏人,想必还是“错误地图”惹的祸。
  
    才翻了几本书,我就发现了某些西方人的伪善。英国有人说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动脑筋,吓唬谁呢?下一届奥运会就在伦敦举办,如果我没记错,伦敦应该是英国首都吧?达尔富尔问题的症结是贫穷,不是因为中国没有加入西方的制裁行列,中国帮助苏丹发展经济恰恰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再说,达尔富尔和奥运会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儿,就像“无事生非”和张飞母亲的姓氏无关一样。当德国人怀疑德国大学的华人教授是从西藏逃离出来的,《盟镜》为代表的德国媒体应该反思平时是如何扭曲中国形象的。德国议会德中议员小组主席约翰内斯-福鲁克不是说要禁止向中国出口奢侈品吗?虚伪不虚伪?德国产品是不错,但我想,如果你禁止1000元一把的菜刀在中国销售,我代表阳江刀业和沪浙两个张小泉给您敲锣打鼓送大红花。不了解中国吧?中国人特喜欢吃手撕包菜,切菜的工序都免了。100元的十八子复合钢菜刀和1000元的双立人菜刀,我看质量差不多,德国的是刃口表面硬,中国的是刃口中间硬,殊途同归。干吗只说“禁止奢侈品”不说“全面终止中德贸易”?唱高调而已,就是奢侈品出口你们舍得放弃?中国是德国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虚伪也得有限度。

    《发薪社》不是追在萨科奇屁股后面要求表态抵制奥运会吗?你们总统到底表明了态度没?法国《世界报》尖刻地说,墨克尔会见达赖喇嘛,北京的报复“不过是几个星期的冷处理”,萨科奇“还担心什么”?这家法国媒体想必连自己姓什么都不知道,你不“担心什么”,法国总统不能不担心,200亿美元的订单还没有兑换成钞票呢。当年《发薪社》为纳粹充当吹鼓手,那是因为国破家亡,咱能原谅,今天又和《盟镜》们一唱一和,又是因为啥?看中国总值超越法国不爽?大可不必,中国现在还是比法国穷。在我看来,所谓的“制裁”和“抵制”,都是高举驳壳枪大喊“兄弟们给我上!”,壮别人的胆,自己上去试试看!
  

   《美国有钱新闻网》大概认为中国人穷得没钱上网,图片随意裁减没关系,反正中国人发现不了,要不然怎么会说是美国“收养了”那些华人科学家?他们去美国是他们自己愿意,但接受他们也不是出于施恩,要不是他们创造的价值远远大于获得的报酬,早就拿扫把驱赶他们了,别得了便宜还卖乖。没有一个证人,没有出示任何证据,就为了恐吓中国,一顶“出卖了收养他的美国”高帽子就判处华裔工程师麦大志24年半,还法治国家呢!
  北约盟军轰炸了中国大使馆,咱没报复一枪,横店农民自掏腰包重建被你们抢劫烧毁的圆明园,没有问你们要一分钱补偿,血汗钱借给你们用,次贷危机后老本都回不来,咱自认倒霉,你们轮流武装中国叛乱省份,咱也只是说几句就过去了,洲际导弹部件“错误”地运到台湾,牛仔们耸耸肩两手一摊嘛事儿没有,到底还要怎样你们才会满意?

  西记们还在飞机上高谈阔论,罗主席语重心长地说:“中国举全国之力办奥运会,目的是让所有参赛运动员舒服一些,让各国观众舒心一些,你们将这当作中国的弱点扬言抵制,脸红不脸红?根据大明律——不对——根据奥运会章程的制裁规定,参加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国家可能被取消参加一届或数届奥运会资格,严重者,将被逐出国际奥委会,尔等好自为之,切切!”

[本文转载自澳洲澳宝网络(AOBO)]
原贴地址: http://www.aobo.com.au/bbs/thread-79852-1-1.html

关键词:美利坚合众国 thread 中国近现代史 北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 母亲 张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0-9-22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