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qttier3
707 1

[原创观点] 为何伯南克的一席话让对冲基金吓破了胆? [推广有奖]

  • 2关注
  • 4粉丝

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91 个
通用积分
0.1837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11630 点
帖子
4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4-7
最后登录
2017-2-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规模100亿美元的著名对冲基金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的掌舵人David Einhorn周二(2014.5.6)称,最近与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共进晚餐时的一番交流让他“心惊胆战”。

Einhorn周二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了3月26日与伯南克共进晚餐的情景。他说道:“我向他询问了一直萦绕在我心里的一些问题,结果让我很害怕,因为他的回答超乎我的想象。”

今年45岁的Einhorn一直批评伯南克将美国基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超过五年时间。这位对冲基金经理曾表示,低利率的好处随着时间推移而减少,最后将弊大于利,且美联储的刺激措施导致了收入分配不均。

在执掌美联储八年之后,伯南克于今年年初卸任。他随后便加入布鲁金斯学会担任研究员。

提到在纽约Le Bernardin餐厅的这次晚餐交流,Einhorn批评伯南克,因为伯南克说自己100%确认不会发生恶性通货膨胀,且这种通胀往往发生在战后。

Einhorn说道:“我并不是说可能会有恶性通胀,但你怎么能100%确信一件事?为什么不是99%确信?”

他声称,对于近零利率的好处逐渐消退的问题,伯南克的回答是“你错了”。伯南克的理由是,提高利率以造福储户,对经济并不是正确之举,因为这会提高借款者的成本。

Einhorn表示,他对美联储新主席耶伦持开放态度,“我希望她有更好的理由在当前情况下维持近零利率。”

美联储在金融危机降息至近零水平,并采取大规模量化宽松举措(QE),这些举动受到了投资大师巴菲特等投资者的欢迎,因这些措施帮助美国经济自大萧条来最严重的衰退中复苏。

去年Einhorn曾将美联储描述为“史上最大的对冲基金”,因其通过债券购买计划向ZF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钞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对冲基金 伯南克 一席话 投资大师巴菲特 bernard 对冲基金 一席话

沙发
wwqqe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5-8 21:00: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实在看不出有什么可以“心惊胆战”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