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3 1

[财经时事] 哈佛经济学教授为比特币辩护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9 点
帖子
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5-16
最后登录
2014-7-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以下内容来源外文网站原文翻译,无掺杂个人观点,末端附有原文链接



肯尼思·罗戈夫,哈佛大学公共政策和经济学的教授,同时他还担任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和研究部主任,他认为这个世界会因类似于比特币这样的东西而更美好。

这位教授因他的那本《This Time in Different》书而获得了臭名,这本讲述债务危机的的书得出的结论是,当国家经济出现大量债务,那么得到的回报便是阻碍经济的长期发展,他的观点在华盛顿社会福利和其他社会救助工作的批评者们中广为接纳。

而如今根据财富透露,罗戈夫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网站上发表了题为逐步淘汰纸币的代价和优点的文章,这位教授认为我们应该慢慢地离开实物货币,如硬币,美元这样的有形货币。

这位教授还说如果实物货币不存在了,那么负利率存在的情况下可以避免不利的情况出现;这是由于例如比特币这样的数字货币无需存储在传统的银行里,消费者也不存在被迫花钱的压力。事实上,类似于比特币这样的数字货币不会越来越不值钱,而是随着时间增加而更具价值,这是通货紧缩的性质。

根据罗格夫所述,数字货币的存在还会增加ZF的税收收入,因为不涉及现金,ZF可以跟踪所有的交易,并消除逃税的可能性。而一些比特币的批判者认为它促进了滥用和非法行为,罗格夫却反驳说事实正好相反,通过增加追踪,比特币的非法操作将不再是可能。

虽然罗格夫的想法肯定会引发一些争论,但这位教授已经习惯了。


简译:   牛币网小蒙牛

原文:cryptocrimson比特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教授 经济学 比特币 Different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经济学 比特币 哈佛

沙发
huangfanchang 发表于 2014-5-22 12:40: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ding
kankan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