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wyzwyz
2278 3

[学术抄袭举报] 土鳖与海龟:为复旦大学鼓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29 个
通用积分
156.2870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5049 点
帖子
1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16
最后登录
2024-2-26

wyzwyz 发表于 2014-5-24 12:16: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复旦大学拟推行土鳖与海龟工资的并轨,这是国内高校中众多不人性化政策中的最人性化的政策,值得鼓掌。
    什么是中国梦?是让有梦想的人在公平、公正的机遇下实现自己的梦想。土鳖与海龟的工资绝大差异过于强调受教育的背景,而不注重同等条件下的贡献。
    众多高校梦想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可衡量一流大学的标准是靠在国外受教育的背景来定的吗?一个学校将50名土鳖全部换成海龟,该学校就能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了?我想未必,这里面还取决于海龟的质量,学校领导的胸怀和眼光等等。但反过来,如果全部是50名土鳖,该学校能否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我想,这种可能性比较小。所以,招海龟走向国际化这是大势所趋。
    然而,任何一个社会、任何一个时代,无论你国家的经济是如何的富有或贫穷,但首先一点是把对人的尊重放在第一位,给予每个人平等、自由、公平、公正的机会这才是真正的社会进步。如果一项政策只注重如何去达到目标,而忽视人对平等、自由、公平、公正机会的追求,这项政策肯定是一项坏的政策,是领导者或管理者狭隘眼光、胸襟促成的政策。
    复旦大学的并轨之举,重要的是体现对人追求平等、自由、公平、公正机会的尊重,为复旦大学鼓掌,也希望国内其他高校的领导者或管理者放下狭隘的胸襟,在走向国际化过程中,既需要招有实力的海龟,同时更需要注重土鳖可能与海龟同等的贡献。人性化、尊重别人,这样的国际化高校才能称得上世界一流大学。如果整天只想着SCI、SSCI、海龟人数等这些数量指标,这种高校与暴发户的思维有什么区别。
    高校不仅要传承人类知识,更需要向社会和学生传达先进的理念,向整个社会传递平等、自由、公平、公正的理念。
     无论何时何地,对人的基本尊重,这才是第一位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复旦大学 一流大学 世界一流 SSCI 数量指标 学校 复旦大学 中国梦 管理者 可能性

saintsophia 发表于 2014-5-24 12:22: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思想是好思想,趋势是好趋势,
但这事与土鳖其实没多少关系,真正有能力挣钱的,还不如到市场里去玩。

使用道具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5-24 12:23: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事情,说不好!!!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使用道具

regretfuler 发表于 2015-5-22 13:23: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复旦尝试打破常规,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