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JDWII
247418 2605

剩余价值理论为什么不成立?   [推广有奖]

YJDWII 发表于 2018-9-13 18:50: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资本生产方式下,用价值量来衡量财富量,比用实物量衡量财富量更科学准确。所谓增产不增收、减产不减收就是这个道理。

所有的劳动都是人力(广泛讲,人力也是自然力)与非人力自然力共同作用于自然的过程。因此,从经济学分析,我们是可以抽象掉所有劳动的共同特征,这就是非人力自然力的作用,于是,劳动就是不同人的力量的作用过程了。劳动是人力作用于自然的过程。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9-15 08:08: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幽灵存在的活劳动

马克思说,资本是死劳动。那么这个死劳动在死之前是活劳动吗?是什么时候死的呢?它死之前创造了多少价值?
具体讲,工人8点上班,12点下班。在此期间,有多少活劳动,多少死劳动?创造了多少价值?价值是4小时劳动创造的还是最后最后的万亿分之一秒创造的?如果4小时是活劳动,那么 昨天的劳动是活劳动吗?前天的劳动是活劳动吗?去年的劳动是活劳动吗?十年前的劳动是活劳动吗?他所生产的生产资料现在已经作为资本的劳动是活劳动吗?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9-17 21:17: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有一个案例 , 一个星期前在北京参加一个论证会 , 号称广东首富 , 福布斯排行榜的老板 , 投资3个亿到青海盐田去买了股权 , 公司原来下面的一个子公司 , 是国企 , 他们原来要收购 , 入股盐田的 , 因为假的矿产资源挖出来增值会比较高 , 到了总公司不同意 , 国企这个投资投到青海去不合算 , 他不要 。 不要以后他们就找了这个张克强 , 张克强不是有钱吗 ? 所以张克强接手这个项目 , 他也是风投专家 。 3个亿就这样投进去了 , 投进去了以后 , 国企股权不允许转让 , 那没办法了 , 这边马上要付钱了 , 这边转让来不及 , 那么就来个信托吧 , 就是虽然没有拿到股权 , 将来争议的话 , 拿到信托资产 , 所以3亿多就信托给他了 。 信托以后 , 有一天这个盐田上市了 , 上市以后 , 3亿多的投资最高的时候市值达到40多个亿 , 现在价值 , 股票下来也还有10多个亿 , 这样以来 , 云南方觉得卖亏了 。 认为这个公司应该在我的国企里面增值 , 云南的政府要把它拿走 , 然后就以国有资产流失的名义 , 把张克强抓起来了 。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版,详细出处参考: 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 ... amp;from^^uid=3698065

如果交易是没有规则的,如果交易永远是你说了算,还有什么胡说八道的邪说编不出来?
一个秋后算账,你赚钱我就反悔、你亏损与我无关的邪说,这就是剩余价值的本质。其实,即使是秋后算账,那个盈利也是与你毫无关系的。
工资正是劳动力价值的体现,这项交易成立、结束了吗?你卖一辆车,付完钱,开走车。车就是你的,钱就是别人的。你用车赚再多的钱,与他无关;他用钱投资翻万倍,你也只能看看。

[/德,律已者为德;律他人无异于私刑。胡适先生说:一个肮脏的国家,如果人人讲规则而不是谈道德,最终会变成一个有人味儿的正常国家,道德自然会逐渐回归。而一个干净的国家如果人人不讲规则却大谈道德,最终会堕落成为一个伪君子遍布的肮脏国家。b]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9-25 12:14: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是出口美元,中 国是出口货物,这二者能相提并论吗?
如中国商品为N,货币为N;美国商品为M,货币为M。两国进出口相抵,中国顺差为X,则美国逆差为X。
于是,中国商品的原价格=N货币/N商品=1,而现价格则为(N+X)/(N-X)>1; 美国则相反,
美国商品原价格=M/M=1,现价格则为(M-X)/(M+X)<1
中国顺差越大,则膨胀率越高;相反,美国逆差越大,则反膨胀率越高。
所以,美国加税其实是自杀行为。对美国的伤害是根本的,持久的;对中国的伤害是表面的,暂时的。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10-8 21:21: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首先,所有制是关于所有权的法律制度。
其次,私有制就是关于私人合法财产的所有的法律制度。私有可分为完全私有和不完全私有。完全的私有就是独立的一个人享有的排他权利;不完全私有就是二人及以上享有的排他权利。而所谓的公有就是任何人都不具有排他权利。因此,目前除有关宇宙空间的国际公约外,没有任何关于公有制的法律制度。现在所说的公有制其实就是不完全的私有制或不完全公有制。
过去的公有制实质是以一种不完全的私有取代另一种不完全的私有;而所谓的消灭私有制建立个人所有制不过是消灭不完全的私有制建立完全的私有制。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10-11 07:54: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私有制要回答的问题:什么是你的、什么不是你的?为什么是你的、为什么不是你的?回答前者的标准是所有权或是否具有排他权利;回答后者是标准是取得所有权或行使的排他权是否合法。人类有史以来所有的法律都是围绕这些问题制定的。所有的合法与违法都是以私有为基础的。在公有制下,任何人都不享有排他权利,因此,在公有制下,只有排他权才是违法的。公有制下无腐败,在公有制下,反腐败才是真正的违法、反偷盗、失去等等才是真正的违法。因为这行使的正是排他权,正是私权。
私有制就是规定财产所有权取得的合法形式,以及保护合法所有权的法律体系。
成天叫嚷消灭私有制的人,有几人真的明白什么是私有制呢?消灭私有制就是消灭文明。

公有制下无腐败。
试想:周某、令某、徐某等等,他们住着公有的房子,在公有的房子里放了些公有的财产,这怎么就成了贪污腐败呢?这如同公交司机,开着公交车一样?紫禁城里有许多国宝,在紫禁城里住的、上班的都是贪污犯?贪污腐败罪是违反以公有为基础的宪法 的。贪污腐败犯罪是建立在私有制基础上的,是建立在产权分明的基础上的。我的是我的,你的是你的,国家的就是国家的。你侵占的我的、你侵占了国家的,这违反了保护私人合法财产不受非法侵犯的法律制度。你的不是你的,放在你家里(公有的房子)的公有财产本来就不是你的,这就不是贪污。这只是将存放在这个公有场所的财产搬到另一个公有场所存放而已。
凡是侵犯财产权的犯罪在公有制下都是不成立的。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10-12 07:41: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类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法律,不论资本社会、封建社会的法律,还是所谓的社会主义法律,无不是为合法排他权制定标准,以及保护合法排他权,制裁非法排他权。惩治犯罪,其本质就是制裁非法排他权。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10-14 10:57: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邪说的绝招就是从概念到概念。邪说的概念是不可能回到现实的或从现实中找到与之对应的状态。比如上帝、比如天堂;比如公有、比如私有、比如生产资料或生活资料,等等。
一台机床放在这儿,它是公有还是私有?它是生产资料还是生活资料?邪说都是说些连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玩意。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10-14 11:58: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科学是可重复可验证的。韩春雨就是不能重复验证而被否定的。

你可以随意进出你家的房子,别人可以吗?不可,你具有排他权;
你可以随意进出中石油吗?不可。为什么有人能随意进出中石油?
这说明什么?说明你家的房子与中石油在所有权性质上是一致的。
你家的房子是私有的,中石油也是私有的。
你对你家的房子有排他权,有一部分人(其中不包括你)对中石油有排他权。
你对你的头有完全的排他权,你的父母妻子儿女都无权对你的头行使排他权,这是完全的私有;所以,任何人割下的头都是违法的,而你自己割下你的头并不违法,这是行使完全的排他权。
任何人都没有对空气阳光的排他权,这是完全的公有。
其他都是不完全的公有或不完全的私有。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8-10-17 08:44: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作为资本家,他只是人格化的资本。他的灵魂就是资本的灵魂。而资本只有一种生活本能,这就是增殖自身,获取剩余价值,用自己的不变部分即生产资料吮吸尽可能多的剩余劳动。资本是死劳动,它像吸血鬼一样,吮吸的活劳动越多,它的生命就越旺盛。”(马恩全集1版23卷260页)

资本本能就是增殖自身,获取剩余价值
资本是死劳动
死劳动本能就是增殖自身,获取剩余价值

死劳动吮吸活劳动,生命变得旺盛
活劳动被吮吸后是死是活?
是活,则存在活的活劳动与生命旺盛的死劳动。如果生命旺盛的死劳动不创造价值,这个死劳动(资本)又是如何增殖的?
是死,那么是死的活劳动创造价值还是死之前的活劳动创造价值?如果价值是死之前的活劳动创造的,那么死劳动吮吸活劳动岂不是减少价值的创造?岂不是降低剩余价值?
如果活劳动创造价值,则活劳动与剩余价值是成正比的,那么活劳动被吮吸的越多,则剩余价值就是越少。死劳动变得生命旺盛没有任何意义。 资本又如何增殖自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