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9233710
3037 0

[休闲其它] 调查问卷设计的分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5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 个
通用积分
0.0238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173 点
帖子
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9
最后登录
2019-9-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调查问卷设计的分类   
问卷规划的类型,能够从不一样视点进行区分。如如按查询方法区分,能够分为拜拜访卷和自填问卷;按疑问答案区分,能够分为构造式、半构造式、开放式3种;
    一、按疑问答案区分。
    问卷可分为构造式、开放式、半构造式3种根本类型。
    1.构造式。
    通常也称为封闭式问卷或沉默式问卷。这种问卷的答案是研究者在问卷上早已断定的,由回卷者仔细挑选一个答复划上圈或打上勾就能够了。
  2.开放式。
  也称之为无构造型或开口式。这种句卷不设置固定的答案,让回卷者自在发挥。它的特点是在疑问的设置和安排上,没有严厉的构造方法,受试者能够根据本人的志愿作自在的答复。无构造型问卷通常较少作为独自的问卷进行使用,往往是在对某些疑问需求作进一步深化的查询问卷时,和构造型问卷联系使用。
?
    3.半构造式。

    这种问卷介乎于构造式和开放式两者之间,疑问的答案既有固定的、规范的,也有让回卷者自在发挥的,吸取了两者的利益。这类问卷在实践查询中运用仍是对比广泛的。
    二、按查询方法分。
    按查询方法分,问卷可分为:自填问卷和拜拜访卷。
    自填问卷是由被访者自个填答的问卷。自填式问卷因为发送的方法不一样而又分为发送问卷和邮递问卷两类。发送间卷是由查询员直接将问卷送到被拜访音手中,并由查询员直接收回的查询方法。而邮递问卷是由查询单位直接邮递结被访者,被访者自个填答后,再邮递回查询单位的查询方法。
    拜拜访卷是拜访员经过来访被采访音,由拜访员填答的问卷。拜拜访卷的收回率最高,填答的结果也最牢靠,但是本钱高,费时长,这种间卷的收回率通常要求在90%以上;寄间卷,收回串低,问卷查询过程不能进行操控,因此可信性与有效性都较低。并且因为收回率低.会致使样本呈现误差,影响样本对整体的报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调查问卷设计 问卷设计 调查问卷 开放式 填问卷 调查问卷 封闭式 志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