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ye001
2330 12

[企业新闻报道] 宝洁计划剥离超过一半品牌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50558 个
通用积分
21.4977
学术水平
252 点
热心指数
371 点
信用等级
178 点
经验
91916 点
帖子
541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1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4
最后登录
2022-2-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宝洁公司( Procter & Gamble Co.)计划剥离逾一半品牌,这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公司为变得更为灵活、提振增速所采取的的激进尝试。
宝洁首席执行长A.G. Lafley表示,该公司保留70至80个最大的品牌,并最多剥离其他100个表现落后的品牌。宝洁保留的品牌为其830亿美元的年销售收入贡献了90%,为其利润贡献了超过95%。
Lafley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规模大小完全不感兴趣。他对宝洁是否是顾客的青睐之选感兴趣。他说如果宝洁认定无法在某些较大品牌所处的领域有良好表现,那么这些品牌也可能被砍掉。他提到了该公司最近出售了其宠物食品品牌,其中包括销售收入逾10亿美元的Iams品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Gamble 销售收入 食品品牌 宝洁公司 宠物食品 宝洁 计划

胡成勇。回帖是种美德哈。
沙发
排队木偶 发表于 2014-8-4 07:15: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多品牌难免有点二八,不是设计一条路,而是根据人们在草地上踩的痕迹修建这条路

使用道具

藤椅
yuye001 发表于 2014-8-4 10:08: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宝洁这两年状况不太好,在做调整。宝洁被称为中国市场营销的黄埔军校,传说从中出来很多营销精英,那些是实务人才,和学习培养估计有些差异。
这些跨国企业在商业思维方面严谨、专业,中国是需要学习的。

使用道具

板凳
yuye001 发表于 2014-8-5 10:06: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正计划“瘦身”。
    这家吉列(Gillette)剃须刀和佳洁士(Crest)牙膏的制造商,公布了一项剥离100个品牌的新方案。
    上周五,宝洁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富礼对分析师表示,公司将专注于70至80个品牌,这些品牌为公司贡献了约90%的销售额和95%的利润。雷富礼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计划中止或剥离一些近期利润下降的业务。
    雷富礼称,削减品牌将使宝洁的研发团队集中资源,开发更能引起消费者共鸣的新产品创意。
    宝洁的部分畅销品牌,如帮宝适(Pam雷富礼pers)和吉列等,因其庞大的规模将被保留下来。其他因为规模可能幸免于难的品牌包括潘婷(Pantene)、玉兰油(Olay)、欧乐B(Oral-B)和Bounty纸巾等。
    宝洁公司年销售额达到830亿美元,是全世界最大的快消品公司。海飞丝(Head & Shoulders)、潘婷、汰渍(Tide)和帮宝适等均系宝洁旗下品牌。
    虽然体量庞大,但之前宝洁从未放话要将如此多的品牌剥离出去。上一次还是在2012年,宝洁以27亿美元的价格将品客薯片(Pringles)出售给凯洛格公司(Kellogg);2011年,公司曾先后剥离了激爽(Zest)肥皂和PUR净水产品。在品牌剥离方面,宝洁的竞争对手联合利华(Unilever)表现的更为激进。联合利华刚刚在五月份宣布出售旗下的乐谷(Ragu)与佰多力(Bertolli)品牌,又在上个月宣布剥离减肥代餐品牌Slim-Fast。
    在宣布此次大规模品牌剥离计划一年前,雷富礼刚重返宝洁担任董事长兼CEO。他曾于2000年至2009年期间连续担任此职。雷富礼回归后的第一个财年,宝洁公司的销售额小幅增长了1%,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率上涨了5%。公司深受消费者变化无常本性的影响,虽然近期有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的信心在持续上涨,但零售业和消费品行业的高管们却表示,消费者,尤其是低收入家庭,依旧面临苦苦挣扎的困境。
    上周五早些时候,宝洁宣布其第四财季的利润增长了38%。而增长的原因主要应归功于企业管理成本的削减,公司的总体销售趋势仍在起伏不定。

使用道具

报纸
yuye001 发表于 2014-8-21 13:4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4.8.21报道。
近期,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宣布计划剥离100个品牌,其中一些知名品牌,包括金霸王(Duracell)电池、博朗(Braun)剃须刀、象牙皂(Ivory)等,可能很快会找到新下家。
    路透社(Reuters)和《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均曾预测哪些品牌会被砍掉。作为吉列(Gillette)剃须刀和佳洁士(Crest)牙膏的制造商,宝洁公司正预备进行“瘦身”,将重心放到占公司近期销售额90%和利润95%的70-80个品牌。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金霸王和博朗将是被剥离的两项规模最大的资产。而《华尔街日报》则认为,宝洁可能放弃表现不佳的象牙皂品牌,但该报道纯属猜测。
    无论如何,从规模来看,帮宝适(Pampers)纸尿裤和吉列剃须刀等顶级品牌仍是安全的。其他因为规模可能幸免于难的品牌包括潘婷(Pantene)、玉兰油(Olay)、欧乐B(Oral-B)和Bounty纸巾等。在宝洁宣布“瘦身”计划的同时,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Bernstein)的分析师阿里•迪巴吉发布了一份由该公司和欧睿国际(Euromonitor)跟踪的宝洁全球品牌排名,前面提到的这些品牌都是去年的畅销品牌。
    在欧睿国际-伯恩斯坦列出的品牌名单中,象牙皂2013年以1.12亿美元的销售额,排在第69位。而金霸王电池竟然未能上榜,博朗旗下只有欧乐B一项业务榜上有名(去年销售额为3,400万美元,排在第108位)。
    宝洁公司近年来尚未公布过太多的剥离计划,因此此次动作非常值得关注。在2012年,宝洁出售了品客薯片(Pringles),2011年,又曾先后剥离了激爽(Zest)肥皂和PUR净水产品。相比之下,联合利华(Unilever)表现的更为激进,今年它先后售出了旗下的Slim-Fast、乐谷(Ragu)与佰多力(Bertolli)三个品牌。

使用道具

地板
yuye001 发表于 2014-8-21 13:46: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排队木偶 发表于 2014-8-4 07:15
多品牌难免有点二八,不是设计一条路,而是根据人们在草地上踩的痕迹修建这条路
{:3_44:}巨型跨国企业,路显然不能过窄。日化行业与科技行业貌似区别蛮大。

使用道具

7
nadiayin 发表于 2014-8-23 17:04: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乐见这样的大企业,剥离品牌,来专注提升核心竞争力。

使用道具

8
yuye001 发表于 2014-8-24 09:46: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nadiayin 发表于 2014-8-23 17:04
乐见这样的大企业,剥离品牌,来专注提升核心竞争力。
对大型跨国公司管理的能力要求,或许不比ZF低。研究公司活动很有意思,但国内鲜见这方面的专业成果发布。

使用道具

9
yuye001 发表于 2014-8-26 19:13: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宝洁,巨人已老:难获年轻人青睐
    “这是妈妈的牌子”
    日化专家冯建军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表示:“瘦身不难,关键是整个品牌在跑马圈地后创新力度不足,面临品牌老化的危机,被许多80后、90后消费者认为是妈妈的牌子,再加上宝洁品牌大日化产品的品类结构过于集中,导致目前公司面临困境。”

使用道具

10
yuye001 发表于 2014-11-14 11:19: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宣布将收购宝洁旗下的金霸王电池。
根据公告,宝洁将会得到Berkshire所拥有的价值47亿美元的宝洁股票。当交易完成的时候,金霸王将会拿到约17亿美元的现金。这笔交易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
据彭博报道,这笔交易可以帮助Berkshire避免通过公开市场减持宝洁的股票,那样会产生税收成本。
巴菲特对此表示,
作为宝洁和吉列的消费者与长期投资者,我对金霸王印象很深。金霸王在业内是全球领先品牌,产品质量优良。这项业务将非常合适伯克希尔。
目前巴菲特是宝洁的第五大股东,拥有5280股股票,占比近2%。宝洁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分股。
宝洁自2007年以来曾多次寻求出售其电池业务,10月时表示可能会在明年将该业务分拆给股东,允许股东以部分宝洁股份换取金霸王股权。
消息公布后,宝洁股票小幅下跌。今年以来,宝洁股票上涨了近10%。
2014.11.13 华尔街见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