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ingadmire
1151 1

[经济现象] 对现代企业发展趋势的反思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VIP

副教授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38 个
通用积分
33.9015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9515 点
帖子
639
精华
0
在线时间
9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12
最后登录
2024-3-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代企业管理中,要求服从的力量越来越强,而鼓励个人发展的力量越来越弱。以前对基层的从业人员只要具有基本的专业技能,而现在则要求各式各样的技能,而唯独欠缺如何发展个人独立自主的技能。大的舆论环境(如各种各样的管理培训、宣传)和各个公司内的小的环境(公司中的各级管理及行政人员)所倡导的思想内容,大多是如何扩大管理者的权利范围和加强管理者行驶权力的力度;而对决策者由于决策失误所应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小、问责的力度越来越弱(大多数公司没有问责的组织机制),如:我们熟知的一个IT公司,由于管理层投资决策的失误,引发大量的基层工作人员裁员,这决不是个案,客观地说这家公司还是国内一家不错的公司。这样的状况,不免会让人心生担忧:这样的管理趋势会演化成怎样的结果呢?让我们做下述假想:
     1.短命企业会越来越多。管理者聚积的利益越来越多,所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少,管理的随意性越来越大。结果企业发展的理性因素越来越少,一旦遇到行业变故,企业会很快地衰败,而重新站立起来的企业会越来越少。
     2.个人对企业的依附性越来越强。基层员工在经济收入与付出不成正比的重压之下,个人服从的意识在逐渐增长,个人独立生存技能越来越弱,一旦企业破产和裁员,年纪较大的失业人员再次就业的比例越来越小。被奴役的依赖性会越来越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趋势 现代企业 企业发展 现代企业管理 失业人员 企业管理 个人发展 管理培训 管理者 管理层

沙发
☆似水流年☆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4-8-18 15:47: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的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