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回眸明天
1183 0

[财经时事] 【财经趣闻】盘点巨头公司众筹那些事儿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贵宾

院士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99000 个
通用积分
19.0604
学术水平
1128 点
热心指数
1210 点
信用等级
1038 点
经验
88710 点
帖子
2346
精华
23
在线时间
11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31
最后登录
2018-7-4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4-08-26 21:53   来源:Wind资讯

Benzinga报道,艺术家、音乐家和企业家最早引出众筹概念,依靠大众力量完成无法独自完成的项目。人们可能不知道的是,微软和可口可乐这种巨头公司也曾发起众筹项目。

众筹正在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众筹与另类融资专家Richard Swart称,目前财富500强公司中10到20家公司都在考虑发起众筹。Swart认为,这是企业利用社交媒体营销的一场革命,企业开始理解品牌参与度和品牌拓展的关键在于如何在社交媒体上增加参与度。人们都排斥直白的品牌植入。Swart称,众筹不仅是一种融资机制,即使是对小公司而言,筹钱只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提高社会知名度,获得客户反馈,在网上浏览关于公司品牌或产品的议论。以下介绍曾经发起众筹的巨头公司。

1. 道奇

道奇是通过众筹建立品牌知名度的汽车制造商之一。Swart称,道奇以一种积极的方式使其成本极低的入门级汽车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2013年,道奇联手RocketHub推出网络众筹平台“注册道奇”(Dart Registry),集消费者之力帮其他人买车。尽管该平台只资助了50辆不到的汽车(现已结束),但为道奇创造了一百万的社交媒体关注度。

2. 本田

本田也尝试过众筹。不同于向大众融资帮助其他人买车,本田向Indiegogo融资挽救汽车电影院。本田筹资10万美元,但最后只收到55865美元。

Swart认为,本田试图通过众筹更贴近美国传统价值观,让消费者感受到本田不仅仅是家日本汽车公司,也和美国人民有着一样的情怀。Swart称,本田此举本意是希望重塑品牌定位或者改变消费者对公司的看法。

3. 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收到大量关于墨西哥罐装可口可乐工厂用水过多的投诉后,发起众筹项目帮助该地区的乡村挖井。Swart称这是一个充满智慧的项目。

4. 微软

微软最近联手RocketHub发起小型企业众筹项目。Swart称,微软通过众筹来增加搜索引擎活跃度,与小型企业主结成联盟,将其软件重新定位成小型企业主的最佳助手。

5. 金佰利

金佰利并未发起传统的众筹项目,但推出了MomsInspired补助计划,激励提出新产品创意的妈妈。Swart称该计划堪称众包创新的典范。

金佰利还发起购买无芯筒卫生纸的行动,向宣誓“扔掉芯筒“的消费者发放优惠券(据报道,不用芯筒可以减少浪费)。近200万人宣誓,每人收到一张0.5美元的优惠券,如果宣誓人数创新高,金佰利还将发放1美元和1.5美元的优惠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那些事儿 那些事 REGISTRY Inspired Inspire 那些事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