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y1811
1098 1

“红五月”终成泡影 “六月红”更加可期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讲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4 点
帖子
4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31
最后登录
2022-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是五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一个月前对于"红五月"的期待几乎成为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期待,但由于种种原因,"红五月"终成泡影。经历了艰难困苦的五月股市,我们能否期待A股市场的"六月红"呢?

  "开门红"仅仅短暂兴奋

  五月股市曾经让投资者充满了美好想象,原因在于大幅度降低印花税等组合利好使大盘在4月24日出现了威力巨大的井喷走势。更让投资者兴奋的是,大盘出现"4·24"巨大跳空缺口后,后几日虽然有所回落,但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一根大阳线进一步提升了投资者的期望值,大盘随后还出现了五月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

  然而大盘在第二个交易日盘中稍稍摸高后,五月股市就开始了缓慢的"盘跌之旅"。从当月4个交易周的情况看,除了第二周微涨了10个点以外,其它3个周都是下跌的。到昨日收盘,5月份下跌了291点。如果没有突发性利好,5月份下跌已成定局。

  虽然五月股市没有实现"红五月",但面临特大震灾等利空,大盘没有出现崩溃式的暴跌,已经相当不容易。5月份市场首先面对4月份CPI反弹至8.5%和随即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压力,其次是直面四川汶川8.0级的历史性特大地震。从这个意义上说,与今年1月份、3月份沪市分别暴跌878点和875点相比,5月份的下跌属于比较温和的。

  "补缺口"成为市场阴影

  平心而论,5月股市出现盘跌走势虽然与地震等利空因素有关,但很大程度上也与市场始终笼罩在"补缺口"的阴影中有关。

  随着"4·24"井喷,沪市出现了3461点到3296点的165点跳空缺口后,市场围绕着大盘会不会、该不该"补缺口"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市场由此形成"缺口不补"派和"缺口必补"派。前者认为该缺口是一个强有力的政策性缺口,不该补,而且一旦缺口被补去,很可能会危及前期2990点低点。后者从技术分析的角度认为大盘必须补掉缺口,不然大盘上行就有后顾之忧。更有甚者认为不仅大盘将会补缺口,而且还需重新考验2990点的支撑力度。

  于是,大盘每一次拉出大阴线后,"缺口必补"便成了主流观点。耐人寻味的是,每一次多数投资者认为大盘将去补缺口时,次日往往又反而止跌企稳,甚至拉出大阳线。值得一提的是,每到关键时刻,总有"石化双雄"或其它权重稳定指数。看来,市场围绕着"补缺口"的争执还将持续。

  "六月红"更加值得期待

  尽管5月份的"盘跌之旅"似乎未到尽头,尽管大盘"补缺口"的意愿仍然很强,但透过对6月股市方方面面分析,"六月红"反而更加值得期待。

  首先,因为许多大盘权重股已经补去了"4·24"缺口,投资者其实已经没有必要关注大盘会不会"补缺口"。从银行、地产、有色、航空等板块基本上都已经补尽了缺口,代表大蓝筹的上证50也已经补掉缺口就能说明了这一点。由于这些市盈率最低(有的A股与H股股价已经倒挂)的板块股价处在低位,大盘再度大跌的空间已被封杀。

  其次,随着6月份许多情况明朗化,投资者的忧虑有望大大降低。一是当月公布的5月份CPI有可能下降,而市场最大的主力现在动作犹豫就是因为对经济数据的担忧。二是大地震的阴影将逐步淡化,有关数据将表明地震对GDP的影响并不是很大,而灾后重建反而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经济发展。

  再次,市场状况将有所好转。一是6月份的解禁股规模环比减少7成,为上半年规模最少的一个月。二是6月份是众多新基金集中入市的时间段。因此,供求关系有望进一步改善。

  更重要的是随着举世瞩目的奥运会逐渐临近,投资者的信心也会不断回暖。由于A股的交易机制决定了只有做多才能赚钱,市场各方很可能会抓住有利时机做一把行情。

<script src="/mainjs/content_fun_2.js"></script>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红五月 存款准备金率 存款准备金 最后一个 经济数据 印花税 红五月 投资者 交易日 期望值

沙发
bewithjessie 发表于 2008-6-2 10:1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他们总有话说,呵呵。

不过我也比较看好短期,原因之一是上月初短期进场作多的主力资金也料不到四川地震,一样有砸在手里的筹码。

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