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xghp
829 1

[教学资源] 【产业经济】我国首次对进口食用植物油境外质量安全检查 [推广有奖]

贵宾

院士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238943 个
通用积分
67.9660
学术水平
92 点
热心指数
128 点
信用等级
83 点
经验
4566 点
帖子
24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4
最后登录
2023-11-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4年10月22日 09:29:58 来源: 新华食品

    新华食品北京10月22日电 国家质检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以下简称:食品局)近期组织系统内专家一行5人,赴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3国开展进口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检查,这是质检总局首次派出官方检查团对输华食用油主要输出国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进行检查。

    据了解,马来西亚和印尼是棕榈油两个主要输出国,我国进口的600余万吨棕榈油约60%来自马来西亚、40%来自印尼;新加坡是国际棕榈油交易中心,聚集了“丰益国际”等众多世界上最主要的棕榈油输华贸易商。检查团与印尼农业部和马来西亚棕榈油总署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对食用植物油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架构、法律法规标准体系、检验监管措施和实验室资源配置等情况;在棕榈油育苗园、种植园与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了棕榈树从育苗到采收全过程病虫害控制及药物使用情况,在压榨厂、精炼加工厂和出口码头重点关注生产和储运过程卫生控制等情况,特别是对酸价、过氧化值等重要质量安全指标的控制情况。

    食品局为应对国际食品安全挑战,适应进口食品贸易形势,从完善体系和制度着手,突出过程监管和防范在先,创新监管模式:

    一是加强全过程监管。建立进口食品境外检查制度,将监管前伸至源头。

    二是加强风险管控。对进口食品开展风险评估,为进口食品安全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加强预防在先。建立进口食品检验检疫风险预警系统,及时发现潜在风险,做到预防为主,防范在先。

    进口食用油质量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单纯依靠口岸检验手段进行把关还远远不够,对向我国出口食用油的主要国家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状况检查和评估,符合相关国际准则的规定,体现了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监管的先进食品安全监管理念,为后续做好口岸质量安全把关、采取通关便利化措施和分类监管措施提供了重要保障,是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食用植物油 产业经济 质量安全 安全检查 植物油 食用植物油 质量安全 进口

沙发
小食妹 发表于 2014-10-22 18:43: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当好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