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wh7059
5511 3

亚太权威评级机构:中国炽热的经济发展暗藏风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1粉丝

教授VIP

高级教授

院士

6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23007 个
通用积分
1.0460
学术水平
19 点
热心指数
24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31675 点
帖子
3480
精华
1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16
最后登录
2017-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倍可亲网讯 中新网12月12日电(记者周音)亚太区权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信用评级今天在北京表示,中国经济迅速增长固然是值得鼓舞,但也必须注意,在中国炽热的经济发展中潜藏着不容忽视的风险。

  标准普尔董事总经理顾国麟指出,对中国企业信用质量最大的威胁,仍然是来自制造行业的生产能力的过剩。中国企业在上一个投资周期出现了不理性的投资和低价值产品过度生产的情况,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而得不到适当的控制,企业的利润将会受损,进而导致银行出现新一轮的不良贷款。

  据估计,中国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超过百分之十,远超过中国官方预计的百分之八。经济增幅这样大,但没有带来通胀压力,这主要反映了中国拥有充足的劳动力,以及在上一个投资周期积累了过剩的产能。然而,有些行业,包括钢铁、铝、房地产、汽车、电讯设备和消费品行业,由于需求强劲,供应有限,这些行业吸引了很多投资,因此,令人担心可能出现投资过热的现象。如,中国房地产投资在今年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以上,钢铁行业的投资在头十个月内便上升了百分之一百零九。

  顾国麟强调,产能过剩对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包括价格竞争风险提高、营运利润减少和现金流转弱。以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虽然中国电讯行业发展很快,但由于产能过剩造成电讯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东方通信也出现了营业亏损。在今年头九个月里,东方通信亏损达人民币七亿六千多万元人民币,而在去年同期,公司赚取了五百二十万元的纯利润;盈利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利润率下降和过期手机存货的冲销。

  他认为,如果中国政府能够减少浪费性投资,相信中国应该能够继续保持经济的快速增长,同时避免不良贷款的增加。

  另外,标准普尔今天正式公布了《中国五十大企业:蓄势待发》研究报告专辑,专辑内的文章已个别收录于标准普尔的网上信用分析产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发展 评级机构 股份有限公司 房地产投资 中国房地产 中国 经济发展 风险 权威 亚太

寄寓客家寂寞寒窗空守寡迷途远避退还莲迳返逍遥蒋建波
沙发
龚瑞 发表于 2005-7-18 10:5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没有提炼一个我们这个板块的论点阿?该提出你的问题,最好是制度经济学为出发点的问题
我无为也,而民自化;我好静,而民自正!

使用道具

藤椅
zwh7059 发表于 2005-7-20 09:1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请各位大虾进言如何构建企业危机管理体系,规避企业经营风险。
寄寓客家寂寞寒窗空守寡迷途远避退还莲迳返逍遥蒋建波

使用道具

板凳
zwh7059 发表于 2005-7-20 09:1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企业普遍缺乏危机管理体系

巨能钙风波等事件引论企业安全讨论

  “企业处理危机最好的办法不是在危机发生的时候去想怎么办,而是能够在日常的管理中就有企业危机管理体系。”美国中国发展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郝中军博士认为,中国企业普遍缺乏这一课。

  郝中军是28日在中国企业发展安全高峰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在王均瑶英年早逝、巨能钙风波的敏感背景下,由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主办本报等单位承办的是次论坛,吸引了众多目光的注意。这种较高规格的讨论,也代表了舆论和企业界对企业如何安全发展有了更多的关注。

  2000年进行的一项大规模调查显示,中国私营企业的平均寿命为7年,远远低于日本企业和美国企业的平均寿命。而导致这些企业“短寿”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企业对安全发展的重视不足。

  参加论坛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表示,目前,中国企业尤其是私营企业的发展环境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宏观经济体制、市场主体、市场环境都已经不同,企业在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

  郝中军认为,引发企业危机的诱因很多,他列举了六点:一,政治经济环境变化引发的危机;二,新法规和新标准引发的危机;三,竞争引发的危机;四,企业内部矛盾引发的危机;五,公共关系危机;六,经营管理引发的危机。如果处理不善,这些危机都会给企业带来重创。

  一些意见认为,企业的高速发展和基业常青,只有在长久持续安全的大前提下才能实现。强调企业发展中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任何企业的头等大事。研究企业健康基因,就要规避发展过程中潜在的一个个陷阱,就要积极探索确保企业安全发展的解决方案。

  《中国经济周刊》总编助理马世领等来自媒体的代表,也从企业如何更好处理危机公关等方面给企业提出了一些建议。营销专家华红兵、中国人民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解树江博士也从不同角度谈了看法。

  在论坛上,平安保险、招商银行、春兰集团、国美电器、新希望、蒙牛等100家“最具生命力企业”受到表彰。此外,神州数码、浙江好汉电器分别摘取“科技动力奖”和“最具潜力奖”称号。

寄寓客家寂寞寒窗空守寡迷途远避退还莲迳返逍遥蒋建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