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785 0

[公告] 美国SEC批准新规则以应对程序化交易风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SEC批准新规则以应对程序化交易风险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批准了一组新规则,将对美国股票和期权市场的程序化交易进行更严格的防护和监管。
  在2013年3月提出的这些规则是为了应对过去多年以来程序化交易活动的大规模增长,以及屡次发生的,导致市场混乱对投资者信心有伤害的技术故障。
  从2010年5月6日的闪电崩盘,到2013年8月时候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交易中断,技术故障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使得投资者更加担心更大范围的市场失效以及系统性风险。
  证券交易会的五名委员在周三以一致表决结果批准了名为系统合规和完整要求(Regulation Systems Compliance and Integrity,Reg SCI)的新规则。将要求股票和期权交易所,结算服务商和特定的其他交易场所制定流程,以保护计算机交易系统。规则要求所谓的SCI实体必须立即向证券交易委员会通知任何大规模的计算机故障,并提交年度报告,详细说明它们是如何遵循相应的要求。
  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乔-怀特(Mary Jo White)在公开会议上指出,“技术相关事件的数量和程度都在增长,我们的证券市场正在史无前例的自动化,凸显了更强力法定规则的需求,以反应当下的市场现实。”
  来自民主党的两名委员虽然在之前表达了对规则的异议,但是还是在周三的表决中对它投下了赞成票。这两名委员认为,规则应该进一步扩展到接受处理客户订单的券商经纪商,以及其他计算机驱动的交易设置,比如高频交易商。
  证券交易委员会委员,来自民主党的卡拉-斯坦恩(Kara Stein)说,规则“还不足够”,没有覆盖超过4400家券商经纪商,以及数十个小规模的交易场所。她说,“我对于错失这一机会深感失望,有太多重要的交易中心被遗漏在外。”
  同样来自民主党的路易斯-阿吉拉尔(Luis Aguilar)说,虽然规则相比提案版本“是一个明显的改进”,增加了针对交易所和其他交易设施的更严格要求,但是他也担心规则没有对券商交易商“以及其他运行自营交易算法的实体适用”。他指出,这些企业“具有非常严肃的风险,不管是对它们自己还是更广泛的金融系统”。
  玛丽-乔-怀特则是表示,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在未来扩宽规则的适用范围。她在声明中说,她已经指派委员会工作人员考察,“是否应该针对券商经纪商等其他关键性市场参与者制定一个类似SCI的框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程序化交易 交易风险 新规则 程序化 SEC 北京时间 纳斯达克 美国证券 投资者 交易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