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ragon8521
1633 1

[营销模式] 少林寺网上卖月饼 中秋网络营销格外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5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951 点
帖子
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5
最后登录
2014-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编者按:        
    前段时间,少林寺的开网店惊起了不少波澜,一时间,赞同的、反对的、各种各种声音迎面袭来,互联网上刮起了一阵“少林风”。在大家争论之声将熄下之时。少林寺再次一鸣惊人:少林网店中秋节要卖月饼。 网上再次掀起少林波澜。“少林”的电子商务到底是大势所趋还是与传统文化的对立?少林寺的主持释永信到底是经营的天才还是正在丢失少林寺的传统?

    “中秋礼盒”9售价在百元左右               

今年6月少林寺网上开店卖9999元“武功秘笈”的消息曾引起网友极大兴趣。据悉,少林寺网店的“武功秘笈”已按原价售出2套,并且新推出了售价高达13600元的少林镔铁剑。少林寺网店还将在中秋之际推出内有少林素食月饼的多款“中秋礼盒”。     
      少林欢喜地(登封)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该公司将在中秋时期推出多款“中秋礼盒”,售价大致在百元左右。
    据该负责人还透露,礼盒内主要有少林素食月饼、禅茶、茶具、香等,这些礼盒将用玉米皮包装,售价大致在百元左右。该负责人表示,“中秋礼盒”的卖点不是包装和档次,而是要看消费者的需求,“礼盒的功能侧重有所不同,有的侧重于文化”。

    “天价秘笈”已按原价售出2套

    少林欢喜地负责人还介绍说,定价9999元的《少林武功医宗秘笈》一个月以前已售出2套,并且都是按原价售出。

    “最近似乎没有人买”,该负责人表示“秘笈里除了讲一些功夫套路外,还有有很多关于养生、人体自然规律的内容,是很好的资料”。   



    各大品牌月饼争相“触网”               

    中秋月饼销售已全面启动,各大名牌月饼也争相“触网”。记者调查发现,开展网络营销的并不都是月饼生产商,主要是一些代理商,短短两个月收益颇丰。

    记者分别登录几家较大的月饼网,发现月饼价格基本从一盒几十元到300元不等,种类和品牌众多,价格是一般市场零售价的9折。有一些8折。据内部认识透露,一般以7到8折的价格将月饼批给经销商,据此可判断,网上销售的月饼获利基本上在10%左右。

  销售状况:每天卖300盒

    “有时一天销售出几十盒,有时销售出上千盒,平均下来每天大约销售300盒。如果顾客买的多,比如一次购买几百盒,也可以7折多的价格卖给他。”稻香村月饼专卖团购网的刘经理告诉记者,他开的食品销售公司是稻香村产品的经销商,负责食品销售的员工大约有30人。“一般100多元一盒到200多元一盒的月饼最好销。”

    网上卖月饼是个好项目               

    利润分析:占流水四成

    记者采访了一位做月饼的老板,对卖月饼的网站的成本做了分析,主要有三个方面。

    按月饼销售季节2个月来算,办网站设备成本要3000元,房租3万元,人员工资12万元,总共15万多元。这还不包括配送成本,大批量送货还是自己公司有车比较好,可长期使用。按每天卖出300盒单价为150元的月饼来算,利润是10%,一天能赚4500元,两个月下来是27万元。除去15万多元的成本,基本能保证赚11万元,占流水的四成左右。

   项目分析               

    项目金额

    租房租一套100平方米的写字楼两个月需三万元左右

    工资每人平均月工资2000元,共30人

    投资建议               

    1、品种不宜单一。月饼是季节性食品,所以必须有其他品种进行配合,否则会有大半年无所事事。

    2、渠道不宜单一。除了等客人到网站来买月饼,依靠人际关系拓展销售渠道也很重要。据刘经理透露,他以前是在IT业做渠道的,积累了很多客户,所以现在并不是完全通过网络销售月饼。
    中秋进货,从网上找商机

中秋礼送发愁?精美礼品帮你忙    中秋送礼 选小朋友最爱玩具

    浪漫中秋 红酒对饮              中秋送礼保健品先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网络营销 少林寺 很好的资料 公司负责人 月饼销售 电子商务 网络营销 少林寺 有限公司 释永信

沙发
jschj 发表于 2008-8-31 12:3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来他门的商业头脑还满发达的呀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