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ouguangyong
2262 16

[生活交流] 教书十年第4篇汇总贴:追梦象牙塔 [推广有奖]

教师

学科带头人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45633 个
通用积分
28.6468
学术水平
375 点
热心指数
394 点
信用等级
338 点
经验
50021 点
帖子
1752
精华
5
在线时间
12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18
最后登录
2022-8-9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zouguangy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27 11:02: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老ZOU按:教师是教育的主体,教师强大的内在学习动力和反思精神本应是学生学习的精神榜样,也是学风之本,但只有自身幸福的教师才有可能用他的知识和人格魅力去影响年轻一代。在一个竞争的社会,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唯有真正发挥知识的力量,并积极投入社会,才能改变自己,走向幸福。

一、差异人生


由于辞职了,又没到开学的时间,我便又闲不住,从而想着要找份工作。这个时候,我恰好看到新东方集团在招聘住宿辅导员,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新东方队伍。我听过很多新东方的励志故事,新东方对我而言,它象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和精神。有这样近距离触摸新东方文化的绝佳机会,我又怎么会舍得错过。来到这里,我再次领略了新东方教师的风采和学子们的战斗意志。这里的老师没有年龄之分、辈份之别,只要你知识渊博,富有幽默细胞,这里就有你的舞台。他们有GRE满分的老师,有上海电视台英语频道的节目主持人,有外教,而有的则只是复旦大学的一名学生。但不论老师来自何方,他们的音容笑貌与学识,却是永久流传。我现在觉得人生除了拼搏,也需要相信命运和缘分。就像在入学前夕,我还能有机会来新东方工作一段时间,了解到这里老师们的正能量和学子们的刻苦勤奋精神,这里的生活和社会又是显得截然不同。而这里的老师和学生的精神状态与追求也许才是我更喜欢的。在新东方工作的期间,也大概有一个非常短暂的前台实习时间,这段时间里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年轻人,年龄同样不分大小,但都乐观、积极,充满正能量,就连悲伤都是那么坦然与干脆。真正做辅导员的时间里除了一起晚自习和陪听课程有些意思之外,行政工作却是有些枯燥。不过也有2件留下印象的事情,第1件,就是一个外地家长送小孩过来读书,大概不知因为聊到什么话题,我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位家长非要指出我的错误,说是行千里路,读万卷书。我当时还真是有些无语,然后瞥眼看这位学生,也是一副木然的表情。另有1次也是家长开车送小孩过来读书,我看车牌号是“浙”,便简单聊了起来。然后了解到这位家长是个小企业主,创业初始胆子大,做得比较成功,后来生意不怎么好,然后就送小孩过来读书,希望小孩出国学些管理知识,回来好接班。

假如读书读成孔乙己,那恐怕有些过分。而对读书的功利目标期待过高,恐也容易比较失望。我想读书或许可以改变命运,读书也可以让你懂得更多道理,但任何将读书视为工具或者手段的人,我想都难以在人生深度上日益精进。新东方工作时间不长,我就回到了高校读书,每天骑辆自行车、背个书包,在校园里穿梭,后来时间不长,我还遇见了原来在证券公司一起上班的同事。从她的穿着来看,显然已经有一个大学生成功过渡到了职业人了,而且较之前更多了一份坚定的神情。而我呢,假如我没有考研或者考研失败,我现在又在哪里呢?也许我还是会选择辞职,重新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我虽然没有出生在一个好时代,但是生活在一个巨大变革的时代里,体制的不断放松,给了我尽力为自己理想追求的机会和勇气。活着的每个人,无论成功已否,都只是永远活在路上。我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只要我们认真生活,执着追求,我们总归有可能为我们的选择做出改变,从而一步步追寻心中想要的答案,而这才是不断追求完美的人生。

人大经济论坛网友摘评

说的很好,吾辈永远活在路上

——zhoujunmeng1994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路上!

——ben_benxiaozhu

好大学

工作之后再回来读书,生活简单而充实,第一年我每天做的事情主要就是上课、泡图书馆,也时常去聆听一些对口专题的讲座。除了自己专业之外,我还选修了区域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企业管理前沿理论和实践、公司财务与会计理论、法语等课程。我那时候只是想尽可能多学些知识,为自己打下良好的理论功底。我总觉得自己本科功底不大好,所以当每每听到老师讲到一些知识的起源以及发展脉络时,我都觉得有醍醐灌顶的感觉。我对这个学校的很多老师授课风格都留下了美好回忆,但印象最深的一门课当属我的导师的《企业管理前沿理论和实践》,他在阐释企业性质的时候,从亚当斯密讲到科斯,从交易费用讲到核心竞争力,那种逻辑的环环相扣,语言的精确与简洁,让我体现了真正的大家风范。他授课的声音不大,但全场却鸦雀无声,每个人都生怕漏掉一个字而再也无法跟上学习进程。此外,还有一位教授的课程也给我启发很大。她给我们列出了很多国外经典文献,并且要求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阅读并在全班宣读自己对于论文的理解,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国外学术前沿,文献的博大精深让我们敬仰,而其晦涩难懂却也时常让我们叫苦连天。这门课虽然也有很多同学很排斥,但我觉得正是在这种严格的训练中,我们更加懂得了研究的方法、语言与过程。

这里除了周末,每天的好几场演讲,让人目不暇接,而这些讲座者的人格魅力与知识本身,也无不给我们方向指引。像中国制度经济学第一人张五常教授的伶俐麻辣、新生代经济学家代表人物之一张军教授的博学与冷峻,全国政协常委著名历史学家葛剑雄教授的细致入微、台湾作家李敖的坚毅与辛辣,复旦哲学王子王德峰教授的深刻见解与激情洋溢,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沈丁立教授的滔滔不绝,等等。俗话说“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在这样一种氛围里,每个人受其熏陶,便自然多了一些文气和胸怀。

学习与听讲座之余,我还加入了研究生会学术部,研究生会的学术部通过举行各类论坛努力营造思想碰撞、百家争鸣的良好学术氛围。我们定期邀请复旦大学的著名教授给学生作讲座,并制作宣传海报,主持论坛,这让我更有机会和名家近距离接触。我们的这个部门在校园里最有印象力的还是每年的学科分论坛,推选出了一大批热爱学术的研究生,很多未来的大学老师和研究着都是从这个平台起步。从邀请演讲嘉宾、教授演讲的主持人到海报制作、印刷、张贴等大大小小的事情我都参与过。我喜欢这个部门,也热情参与工作,后来还成为了这个部门的核心力量之一,并担任了这个部门的副部长。

一首大学,最为重要的还应该是深厚的人文底蕴。这里的每一条路都蕴涵了那些学贯中西的学者气节,踩在前人铺好的道路上,每一个学生都爱做梦,都愿意并且敢于谈自己的理想。校园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在这里每一个学生都很踏实,他们走在校园中,总是轻灵飘逸。每个校园也都会有着这样那样的不和谐,甚至会有意外发生,但总归还是自由和进取的。尤其北区学生公寓,是研究生住宿吃饭的地方,每每走进这里,大家总是互相礼让、谦和,匆忙而又安静。这里的三年学习是我人生中非常难忘的幸福时光,无论在我的学术追求,还是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校园里的诸多教授与杰出校友都是我非常重要的引路人。

这里的老师也并非没有缺点,有的课也同样会觉得是在浪费时间,专业设置也多少会存在一些实际问题。这里的设施也并非十分完美,甚至还有活动不便之处。但虽然如此,这个校园总体上却不至于让你觉得没有希望。这里最大的特点是给予了学生自由与宽广的平台,在这里,不管什么类型的学生,只要你愿意追求,积极向上,你都能找到自己成长的舞台,也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小众群体,这里的学子们在校园里总能体会到探索与追逐的无穷快乐。这里不但有门类齐全的经典与前沿课程库、国内外各界精英的精彩讲座、国内超一流的读书氛围与环境,也有富有传奇色彩的大师生平故事和无奇不有的生活百科“日月光华”,而且在你一不留神的时候,你身边的同学就会变成一个天才般的神化人物。在这里的生活,平凡而充实。

人大经济论坛网友摘评

我也想回去读书

——nuaazzw


读书的感觉真好

——zuochunyang


、研究,身心之旅

我所在的专业也许是因为在一些研究方向上缺乏合适的指导老师,聘请了跨专业知名教授指导。在同学自愿选择和互相商量之下,我成了2位跨专业教授指导的学生之一。在确定指导老师后的一天,我去拜访我的导师。我清楚地记得那一天,我在他的办公室门口等他下课,也许是被学生问题所拖延,待我见到他时,时间已接近中午,那时都有些饥肠辘辘了。他招呼我进到他的办公室,简单问候寒暄之后,我开门见山地告诉了我的工作经历情况和读书的原因,我说:“我是真想学些东西才来学校读书的,我不想浪费研究生的三年时光,并请求他能多多加以指点”。那时候,我记得他的秘书刚刚为他订好了便当,但他将便当放在一边,和我谈了很长时间,并提醒我需要跟进某些课程的学习,我几度提醒他先吃饭,他都说没关系。很多年后,他在为我的第一本专著撰写序言时,我才知道当时他听到我这句话,他很感动,这其实是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大概过了一个多月,他打电话给我,问我有个研究项目愿否加入。这个电话也给我很深印象,他在电话里简洁明了,大概是说:“你是某某某吗?我是谁谁谁。我现在有个研究项目,你愿否参加?”就这么几句话,但也让我很激动,尤其是他直接报出自己的名字。我就这样加入了他的研究团队,后来我才知道数学系出身的他就是这种风格,永远是语言简洁、精练和开门见山,没有半点架子,也不浪费半点时间。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1个研究项目,许多情节当然是终生难忘。当时的这个项目是一个高科技园区的战略规划,分为了4个模块,而我主要是配合一位来自台湾的博士师姐研究园区的市场规划。在调研过程基本结束之后,这位博士师姐因为母亲生病,她不得不回台湾。我的导师决定让我来拟个详细的写作提纲给他,这对我来讲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一个跨专业的我来讲,我自然非常珍惜。在那个月,我为了赶上进度,每天不得不熬夜,甚至经常读书到东方泛红的时候才卧床休息,为了拟好这个框架,我浏览了超星数字图书馆里的所有相关著作,因为超星浏览器上的图书属于翻印版,所以很多时候字迹都不清晰,等我将提纲拟好,我的视力都变得模糊起来,后来我不得不加配了50度的眼镜。可是即使这么努力撰写的提纲,在研究小组讨论会上,竟遭到了导师的严厉批评,这却是使我始料不及的。当时气氛立马有些紧张起来,我的一位博士师兄甚至提出是否有必要另找一位博士来领衔我这一子课题的研究。记得这一提纲是围绕“客户价值链”而展开的,但主要问题在于“客户价值链”没有很好的理解,因此导致大纲结构有些混乱。我告诉老师说:“我阅读了这一领域相关的所有书籍,发现客户价值链这个概念很好,但所有的书上都没有说清楚什么是客户价值链,所以我确实是没有弄懂,但是我找不到更好的资料。也许是这一席话起了很大作用,我的导师否定了师兄的意见,还是让我来负责。但他同时要求我的一个博士师兄配合我将客户价值链做出来,那是我第一次开始有些理解什么叫研究。就这样,我开始独立调研、独立设计框架、独立思考问题、独立写研究报告、独立汇报成果。由于我的辛苦工作,在最终给公司董事长及相关高管汇报我的研究成果时,他们非常满意我的研究,也获得了热烈的掌声。这算是我的第一次较为完整的研究过程,算是没辱使命。

后来,我又陆续参加了好几个集团和上司公司的战略规划研究,尤其是有一个上市公司的市场规划,我的研究获得了他们的高度认可,并且专程另外单独给市场部管理团队及员工作过一次汇报。这些项目研究经历让我有机会和大型企业的各个管理层级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这大大开拓了我的视野,也使得我在项目研究上积累了一些经验。

到了研三,需要面临实习、找工作以及个人的一些杂事等,我才不得不离开研究团队。只要是研究,就会有失败的风险,而所有的团队成员中,又属我的专业跨度最大、基本功底最不扎实,但我依然较好的完成了研究任务,而且每次在给上市公司董事会及高管人员汇报的时候都会赢得最热烈的掌声,还因有一次将研究成果总结成论文,被一家CSSCI期刊录用。这里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勤能补拙”,我相信我在项目研究上所付出的努力可能是师兄们的2倍甚至更多。我想正因为意识到读书的来之不易,又遇到自己最为敬佩的导师,所以惟有发奋图强。顺便提一句的是:现在很多人都在说教授的问题,比如“沽名钓誉”、“捞钱专家”、“劣币驱逐良币”,甚或有人直呼“叫兽”等。但无论如何,我到现在为止一直很佩服我的硕士导师,这或许是我的幸运。我的导师在做研究项目的同时确实也在赚钱,但我从来不嫉妒他。赚钱有啥错呢,我们跟着干活,学东西,读书的时候也有工资,虽然不高,但可以看看电影,和女朋友聚聚会,钱有啥错呢?所谓的“劣币驱逐良币,好的教授被逆向选择”,当然有这种情况,但我想其实也有很多教授,不是那样。

我有时候也会写写论文,那时候我差不多只要有空,就会呆在系里的电脑室里,但初写论文总是碰壁。这里我还要特别提到我的一位老师,我那时候写的一篇论文和她的研究方向高度相关,曾经我因想把论文写好而反复的求教于她,而她也总是毫无所求的多次回我邮件,并仔细审读校订。在今天这个浮躁的社会,很多被评为好老师的人却未必是称职的,因为政府的评价是有指标的,而这些指标都是可以找人做出来的。而真正的好老师,有很多是辛苦耕耘、默默无闻的,像我说的这位老师,她愿意帮助学生,并为此浪费自己宝贵的休闲与研究时间,她自己也在积极上进、不断奋斗,这就是好老师的一种。我这里还有必要一提的是电脑室的阿姨,她也总是经常因为被我们耽误而晚点下班,并且她有时候会对我们说:“研究这么努力,你们一定会做出成果的”。这其实就是一种研究的氛围和读书的风气。相比现在很多高校,很多老师和行政人员其实是很不像话的,他们不但自己不做研究,也不尊重做研究的人。

研究工作是一份极耗心神的工作,辛苦与劳累的程度即使用“殚精力竭”来形容也丝毫不过分。我第一次开始做研究时,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几乎天天熬夜中度过,有的时候为了拟个提纲而反复推敲,有的时候为了好的创意彻夜思考,有的时候为了一个基本概念而穷经皓首,经常是熬夜到东方泛白才不得不睡去,而即使这样,也不一定就能出成果,至于每天早出晚归的调研那都算不上什么。当然,研究的乐趣,也是无法用高兴或者愉快来形容,那是一种深层次的忘我与沉浸,是一种自我实现过程中的心理至高追求。在研究过程中,我也要感谢许多师兄给予我的帮助,我们也一直保持联系。当然,其实公司项目的研究在很多人看来或许还不能算作真正的学术研究,但我非常喜欢,它给了我在任何企业家面前所具有的自信,给我积累了大型项目研究的经验。我最大的收获还是从我的导师这里看到了如何做好一位大学教师,大学教师如何能将研究与教学有机融为一体。当然还有就是一位成功的大学教师所取得的荣誉与受人尊敬程度也同样令我景仰和兴奋。

人大经济论坛网友摘评

虽然我基本上没有参与项目研究,但是,我也非常感谢研究生老师。

——xiahongyu


象牙塔

读书和做研究当然极费心神,但每逢课题间隔,我也有自己的休闲时光。我在研究生会结识了同乡好友,我们一起跑步、听戏、自习、聊理想。我的这兄弟,本科和硕士就读工科,但博士专业却是金融。他为人聪明,经常语出惊人,所以我非常欣赏他,但我也还是没想到几年之后他竟然能凭借自己的毕业论文获得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据说这是学校首位获得此殊荣的博士生,也是当时全国仅有的5位获奖博士生之一。印象最深的是一起在相辉堂欣赏昆曲“桃花源”,这里讲到了一个年轻人误入桃花源,遇到了理想中的生活和美丽的桃花姑娘。这里的人们为了躲避战乱已经在此定居几百年,他们完全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年轻人进来以后,这里的人们也很喜欢他。但渐渐地,他觉得这里并非自己想要的生活,他开始思考这样的人生命题:“我从哪里来”,“我死后要到哪里去”,“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他觉得这里的生活虽好,但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都活在战乱中,所以他认为自己更应该回到现实中,去努力改变这个世界,以便让更多人过上桃花源般的日子。但他的想法遭到了桃花姑娘的爷爷以及其他所有人的反对。他们开始冷落他,教育他……,这也让他开始觉得桃花源并非自己想象般那么美好,于是更坚定了他离开桃花源的打算……。那天,听完戏,我们都很激动,于是两个人在宿舍区,就着皎洁的月光,各自品味着这出戏的同时畅谈自己的过去及未来理想,待到宿舍楼的灯光渐趋熄灭,那已经是凌晨2点,我们才各自散去。在这个社会,有多少人真实的活着,有多少人敢于跳出自己原本的安逸生活而去追逐自己的理想,可以说,“桃花源”道出了很多年轻人的内心憧憬,也多少表达了这个社会的浮夸与虚假。

学习之余,我也竞聘上了博士生讲师团,受这个社团资助我有了人生当中的第一次学术演讲,并且有缘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后来我的毕业论文以及第一本专著都是以此拓展而成。只不过稍有遗憾的是,后来有很多研究项目要处理,所以不大能挤出时间。但我确实是要非常感谢这个博士生讲师团给予我的帮助,包括有一位同专业的学长,同时是我进入讲师团试讲时的面试官,也给了我不少建议。他很有才华,在讲师团也很受欢迎,经常在国家大报发表作品,后来考了公务员回到北京。

当时在读书的时候,除了谈理想论人生,我对大学教育也会偶尔保持着观察、思考和关注,曾有一篇文章在报纸上发表,题名为《不能一味要求大学生去迎合企业》。现在来看,这些观点我依然是坚持的,但同时现实问题确实更加复杂,大学有不同类型的教师和管理者组成,大学要与社会对接,大学生的就业关乎温饱与幸福感,更是关乎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和谐安乐。教育一方面不等于社会培训,另外一方面又要有效的承载社会就业与结构升级的压力,大学的改革远不只是坚守象牙塔这么简单。

不能一味要求大学生去迎合企业内容节选

“在大中专院校里,大学生接受的只是专业理论知识、科学的逻辑及自由、平等的思想。当他们走进企业,面对实际的工作环境时,所谓的书本知识及学位的荣耀往往只能置于脑后,甚至在同事面前无法启齿,否则不免会受到压制;对于一些勇于承担责任、有远大抱负和理想的大学毕业生而言,现实往往令他们失望。”


“企业不是教学,失败了不可以重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没有时间去讨论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只是需要拿来就用的劳动力,而不是想雇佣一个和他作对的却什么都做不好的人。所以在这种用人观的理念中,我们的大学生就只能如履薄冰地艰难求索着。”


“为什么没有人去反思企业的用人观,却如此一味地要求大学生去迎合企业的用人要求?事实上,大学生走进企业后,敢于提出自己的见解,这种现象应该鼓励,他们本身受过正规理论知识的训练,理所当然的应该受到更多的关注。”

发表于20051110


我虽然对于学术有着浓厚的兴趣,但读研期间主要精力都是在做一些公司的研究项目。我虽然很喜欢高校,但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并没有让我太多想到将来工作的种种可能。甚至临近毕业时,我也没有特意想过要做老师。但是我的很多经历与思考却总是与学校有关。甚至在临近毕业时,我曾写道:“理想职业:大学教师。理想的生活:读书、教书、写书。座右铭:穷则兼济天下,达则独善其身”。我也为大学教师这份职业画了一个理想蓝图:“在大学校园里,教师们都尽情遨游在教学与科研的海洋里,博学笃志、切问近思、钻研学问、关注民生,正所谓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是一个自由、平等、博爱、创新的学术天堂”。当时,我站在复旦3109教室的讲台上演讲时,虽有些紧张,倒也激情四射、壮志满怀,那时以为自己会从此甩却烦恼,从此步入人生正轨,又如何能充分想象到大学教书之路再一次充满着艰辛、复杂与磨人。



五、求职教书

研究生的生活尽管丰富而美好,但到了研三,摆在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就是“找工作”。放眼高校,早已水涨船高,原先本科毕业就可以进入高校教本科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就是研究生毕业也已经不可能进入本科学校了,真是“过时的凤凰不如鸡”。正如很多学生经常抱怨的:“毕业要求逐年上涨,就业质量一年不如一年,没办法,没赶上好时候”。毫无疑问,我的研究生三年时光是刻苦的并且有所收获的,然而毕业之后却意味着只能进入我本科毕业时的同类型学校教书。

中国走的市场经济道路是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一旦辞职之后,你就变成了新人,那也就意味着在新人当中PK。教育的问题不在于说多少,而在于年轻人是否能在位去改变,并且敢于改变。否则,说的越多,受害越多。

记得那个时候在网站上看到有个职业学院招聘专职教师,我虽然还在读书,但也去碰碰运气。这个学校在南汇,应该是比较偏远的地方,但面试却要求试讲。给我30分钟的准备时间,我记得一开始我讲了企业的一些定价的简单现象,他们的面试专家从表情上来看似乎不大满意,后来我从这些现象归纳出定价的基本原理,专家也没有看到多有表情,再后来我又讲到马克思的价值原理,然后将价值原理与西方经济学的定价原理进行了比较,接着提出一个思考题结尾,这时候我看到专家满意的神情,我知道我或许有成功的希望了。果然,他们当场就表现出对我的满意。

在我的努力争取下,这个学校对我非常客气,我一周来学校授一天课,他们给我的月薪比我原来教书时的工资还要多2倍多。我在这个学校的运气也不错,教工大会抽中的是最高奖项,教工运动会上也是投篮前三名。我甚至有想留下来的愿望。但是这个学校缺编严重,很多都是兼职教师,所以专职教师负担很重。此外,这里的学生过于注重就业,这里的教学理念也过于注重实践操作,而这和我的研究生所学并没有太大关联。而如果我不改变自己,似乎就难有发展的可能。我的这一想法也没有得到我父母和导师的支持。

在这个学校,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80多岁高龄的老教授,她的人格魅力似乎与生俱来,并且无人能比。这里似乎每个学生她都认识,她只要一见到学生,不管认识不认识,不出3句话总能和他们打成一片。我有幸受过她一些指导,只不过当时我总是以为和她风格不同,难以模仿。至今思来,和她相比,我在教学风格和思想上确实是存在一些不足的。最起码没有充分意识到教学生和自己学知识之间的差异。此外,还有一位年轻女教师也是很有人格魅力,她也总是能和学生打成一片。不过我觉得她和学生走的过近。毕竟学生就是学生,老师就是老师,假如没有距离,那么就成为一般的朋友关系,这岂不是不好。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或许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处世方式。

最终我没选择留在这个学校任教,不过我对这个学校始终怀着美好的印象。我所在学院的院长表现出来的学者风范和求贤若渴的态度也让我每每想到时总是充满温暖。这个社会很多人总是在做着占坑和填坑的工作,似乎只要你占住了,不管能力如何,大家就得听你的指挥。而假如你没有占住坑,不管能力多大,你大概也只能是把大部分时间消磨在为他人填坑上。而对于一个高职院校,不管它的管理者多么努力和敬业,它在别人眼中也只能是一所高职院校而已,这就是它这个坑带给它的宿命。

人大经济论坛网友摘评

顺应时代潮流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只有争取到了机会才有机会展现你的才华,否则即使你有满腹经纶,那也只能烂在肚子里

发展职业教育才能带来工业革命的未来,谁又能知道下一个三十年,职业教育不会迎来第二个春天呢,我上小学的时候中专就是比高中吃香

——benney1981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汇总贴 象牙塔 人大经济论坛网 CSSCI期刊 人大经济论坛 象牙塔 上海电视台 复旦大学 节目主持人 英语频道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kychan + 10 + 1 + 1 + 1 精彩帖子
fantuanxiaot + 5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5  学术水平 + 2  热心指数 + 2  信用等级 + 2   查看全部评分

junyun031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27 11:59: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5

很好的文章

使用道具

junyun031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27 12:00: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zouguangy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27 12:23: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junyun0315 发表于 2015-3-27 11:59
很好的文章
谢谢,欢迎多提意见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fantuanxiaot + 5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5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zouguangy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27 13:21: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junyun0315 发表于 2015-3-27 12:00
感谢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fantuanxiaot + 10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fantuanxiaot 发表于 2015-3-27 17:57: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帮顶!!!!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zouguangyong + 100 + 5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zouguangy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27 18:38: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fantuanxiaot 发表于 2015-3-27 17:57
帮顶!!!!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fantuanxiaot + 10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21073390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29 21:50: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fantuanxiaot 发表于 2015-3-27 17:57
帮顶!!!!
水货!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guangyong + 50 + 5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50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421073390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3-29 21:57: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们读小学的时候,大学是包分配的。
我们读高中的时候,小学开始免学费。
等我们好不容易大学毕业了,国家开始就业难。
辛辛苦苦读了个研究生,发现,还不如本科毕业就开始工作了。
但是,问你:后悔吗?
我觉得还是不后悔。
不论那个研究生的三年,本硕通读的七年,我们浪费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都是我们曾经走过的路。
走过,就比别人多一份经历。
走过,自己的生命也多了一份阅历。
只不过这个虚夸浮躁的社会,目前最看重的就是金钱。
不要让金钱蒙蔽了生命前行的路。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zouguangyong + 2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2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fantuanxiaot 发表于 2015-3-29 22:21: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421073390 发表于 2015-3-29 21:57
我们读小学的时候,大学是包分配的。
我们读高中的时候,小学开始免学费。
等我们好不容易大学毕业了,国 ...

如果读研相比本科没有质的飞跃 读研当然找工作就会被鄙视

哥每天学习时间8~12小时,哥在大年30还在学MySQL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zouguangyong + 100 + 10 分析的有道理
jerker + 60 + 1 + 1 + 1 榜样啊,搭档

总评分: 经验 + 160  论坛币 + 1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