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念久
1255 3

你被骗了!亚马逊怎样让你误以为它总是价格最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13 点
帖子
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26
最后登录
2015-5-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亚马逊在消费者们的观念里,一直都是以价格优势闻名。但近日一家名为Boomerang的公司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亚马逊的价格策略并不是做到比竞争对手低一点而已。


这家公司由亚马逊前员工Guru Hariharan所创立,他们利用软件记录与客户竞争的购物网站的价格信息,然后把价格变化自动推荐给客户。这些变化通常基于客户设定的价格匹配规则,以期来调整商品的价格,提高销量或利润率。


这项研究发现了亚马逊一些有趣的价格战术。


首先,亚马逊的价格并不是全网最低的。对于从业者们来说这并不令人惊讶,但是可能会让顾客感到吃惊。


根据分析,亚马逊会筛选出网站上最受欢迎的产品,并且会不断调整其价格,以在竞争中获得优势地位。Boomerang记录了亚马逊上一款极受欢迎的三星电视机价格,这款售价350美元的电视在黑色星期五的六个月前价格都在下降,然后在黑五的时候高雍骐,价格直降到了250美元,远低于竞争者的价格。


但是人们通常会连同新电视一起买有线光缆,在节假日的时候亚马逊把这些光缆价格提高了百分之33。因为光缆并不是受欢迎的产品类型,它们在购物者的消费感知中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其次,亚马逊很可能通过这些东西来赚取利润,因为消费者不会像买大件那样仔细地比价。


在另一个例子中,亚马逊销售的一款畅销路由器价格比沃尔玛低了百分之20,但到不怎么受欢迎的路由器时,售价就比沃尔玛高百分之30。在这个例子中,再一次证实了亚马逊知道哪些东西才会对消费者的购物观产生更大影响。


亚马逊的产品并不会在任何一个时候都是最低价,但是它们长期地让那些高浏览和畅销的产品价格保持稍低的价格,会让人们产生一种错觉,即亚马逊所有的东西都是最低价的,甚至比沃尔玛还要便宜。


这项研究是Boomerang发布的白皮书里的一部分,在这项关于电子商务的研究中,它们定义了一个“消费感知指数”。通过构建价格的数值模型来描述消费者的消费感知度。由消费者对产品兴趣的权重,来提供信息给商家,让他们调整与竞争者的价格。这个指数旨在分析出究竟细微的价格调整,能让像亚马逊这样的商家在销售中占得有利地位。


根据研究,他们还发现,亚马逊会在促销季进行大规模调整,在节假日进行了100亿次价格调整,而其他商家则是每隔三个月调整一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被骗了 亚马逊 Boomer 黑色星期五 受欢迎的 亚马逊 如何

沙发
念久 发表于 2015-4-6 16:15: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更多营销实战干货,创业点子交流,请加QQ/微信:508010608

使用道具

藤椅
lisong-1227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4-19 22:54: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趣的发现,早不在亚马逊上买东西了

使用道具

板凳
zhang110424108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5-8 09:46: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销售策略很重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