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752 0

[公告] 符绩勋:移动互联网三大趋势值得关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符绩勋:移动互联网三大趋势值得关注  4月14日,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在由《福布斯》中文版主办的“2015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创新峰会暨2014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最佳投资机构颁奖典礼”上表示,移动互联网三大趋势值得关注。
  符绩勋表示,移动互联网是近几年开始的事情,中国大概有3亿左右的宽带用户。今天已经大概是6、7亿的移动终端的用户,这不含所谓的智能终端和可穿戴,就仅仅是手机。加上好几亿的智能终端,也意味着它是带来新一轮信息化、数据化的改革。“以智能终端或者是以移动互联网崛起为代表,我觉得小米是一个比较好例子。”
  符绩勋认为,这当中,有可能有3个趋势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首先就是去中心化,分享经济。移动带来的是提高效率,让需求方与供给方都快速链接在一起。在这个时候,中间很多的分销、集散各个渠道的价值都会被扁平化。那么原来很多东西都是说我们必须购买、自用。但是移动的带来,让你能够把很多的硬件或者是资产分享出去,有房、有车这是移动带来的好处。所以去中心化、分享经济是移动带来的趋势。
  第二,终端的智能化。“到终端的智能化,我们现在想到的很多是手机、手环都是围绕个人的。但是慢慢地我们家庭里面在家、在办公、在车,就是各种各样的设备、硬件都会联网。这个联网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商业模式的改变。我个人认为小米今天给你的,不是卖你一部手机。小米除了手机以外还给你Pad和电视,它拥有你上网的入口。它想提供的不是硬件,是想围绕你网上的服务和内容。所以小米能做的事情已经不仅仅是在卖硬件,不像传统的山寨手机厂商。”
  第三,电商垂直化。“我个人的一个感受就是手机屏幕小了,所以之前我们到淘宝、到京东,它是一个大超市,里面有千千万万的SKU,所以它是一个以搜索为首的市场。但是手机端很难做到这一点,手机端屏幕小,也意味着它的内容更有针对性。我相信未来电商会变得更加垂直化。”
  此外,阿里巴巴副总裁、数据委员会会长车品觉先生在演讲中分享了如何在大数据的时代变革下寻求机遇把握商机;SAP中国研究院院长、SAP副总裁李瑞成先生阐述了在工业4.0大势潮流下,中国企业该如何进行客户驱动创新和市场驱动创新;特劳特中国总经理邓德隆先生阐述了对企业在新智造时代下的战略定位的理解。
  据悉,2015福布斯中国最佳潜力企业、2014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最佳投资机构颁奖典礼在当晚举行。今年,《福布斯》中文版再次将榜单分为上市和非上市两部分来进行评选排名,以2014年12月1日之前是否上市交易作为区隔,对2013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至10亿人民币之间的、主营业务在中国大陆的海量中小企业进行了研究筛选,并根据企业的增长性指标(营业收入增长率及净利润增长率)、盈利性指标和规模性指标(营业收入规模及净利润规模)进行排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 互联网 创业投资人 智能终端 移动互联网 福布斯 合伙人 投资人 中文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