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张漫浩
1544 1

[财经时事] [转帖]中国对外籍人才吸引力大增 首次超越美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5705 个
通用积分
0.0309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1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380 点
帖子
129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5
最后登录
2014-8-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因为高薪和事业发展机会的吸引力,中国大陆首次超越美国,已成为最受亚太区高端人才青睐的工作地点。

  在对全球二十七个劳动力市场的三万一千五百七十四位受访者进行调查后,美国万宝盛华(ManpowerInc)最新发布调查结果显示,因为大量跨国公司涌入中国、本土企业国际化的需求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洋打工”前来,中国大陆地区超越美国成为亚太区人才最愿意前往工作的国家。

  作为全球范围内领先的全方位人力资源雇佣与管理服务商,万宝盛华的调查显示,中国大陆地区目前由外籍人才填补最多的十大职位分别是中高级管理层、工程师、专业技术人员、销售代表、会计/金融人员、客服代表、IT人员、厨师以及生产作业操作工。其中,外籍人才担任最多的职位是高管,其次是中层及工程师。来自港台和新加坡的专业人才正成为中国大陆企业管理层的重要力量。

  万宝盛华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吴若萱表示:“这一现象是由于中国大陆愈演愈烈的中高级人才短缺问题所致。随着越来越多的外企在中国大陆开拓市场、大量本土企业上市需求及国际化战略的需要,加之本土人才国际竞争力的缺乏,使得拥有国际化视野和本地经验的港台、新加坡高管越来越得到本土和外资企业的青睐。”

新闻记者: 北京报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吸引力 Manpower 专业技术人员 国际竞争力 Werin 美国 人才 吸引力 外籍

沙发
rapwolf 发表于 2008-10-14 14:4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拜托把亚太区三个字写进标题里
仰天长啸 壮怀激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