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ing99
1548 4

中国楼市变局:外资大“逃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29 点
帖子
4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8
最后登录
2011-8-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者:严钰

      随着楼市“十一”黄金周的清冷收场,外资终于按捺不住纷纷撤离中国。目前,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雷曼兄弟等国际投资机构开始出售在华物业……中国楼市未来走势越发微妙。

外资上演集体大“逃离”

自2003年以来,海外投资机构纷纷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并四处出手收罗优质项目,购入金额据不完全统计在三百五十亿元人民币以上。但今年第三季度,在华房地产投资的海外买家明显减少。相关机构统计显示,第三季度,曾是外资投资意愿最强烈的上海楼市,也仅有三宗外资购买交易。而早期进入中国的海外投资者也在寻求转手,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雷曼兄弟、美林等多家外资投资基金开始通过中介寻找买家,准备出售此前在中国购买的物业资产。

目前,包括摩根士丹利计划将其在上海投资的第一个项目“锦麟天地”酒店式公寓出售;花旗银行拟出售闵行漕河景苑其中两幢高层小户型公寓;雷曼兄弟计划出售去年联合资本策略拿下的福海商厦;美林名下包括南京西路开发项目在内的项目正在寻找买家……

住建部赴沪调研

外资在中国楼市异常撤离引中国高层重视。据报道,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相关人士近日赴沪调研,此次调研主要针对目前外资对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动向。

据了解,此次调研过程中,住建部及上海房地局官员分别约见了上海市一些房地产行业专家、外资机构相关人士等,分别询问了解目前外资机构投资房地产市场的动向以及对这一动向背后所隐含趋势的看法。与此同时,住建部及上海房地局官员还仔细询问有关外资机构投资房地产的运作模式、规律等问题。

分析人士称,住建部的调查在情理之中,海外投资机构的集体出售举动会进一步影响中国楼市市场信心。但目前来看,全球信贷市场的危机使流动资金紧缩,对华尔街的国际投资机构而言,出售物业回笼资金是当务之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楼市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2003年以来 房地产市场 摩根士丹利 中国 楼市 外资 变局 逃离

沙发
lg106 发表于 2008-10-15 10:5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外资是后院起火,在楼市套现,拿回去救火去了。

使用道具

藤椅
julian1983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8-10-15 12:2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降吧,降到一定程度就会有大量买盘出现的。
中国人多还是事实。要买房的80后多也是事实。

使用道具

板凳
zhu888jie 发表于 2008-10-15 15:0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也太晚了吧。雷曼兄弟都已经被自己雷倒了。

使用道具

报纸
依然1986 发表于 2008-10-15 15:2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地段好的地方也不会降到哪里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