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n-qq
1458 2

[企业创新个案] 未来企业「刷脸」上班不是梦 [推广有奖]

区版主

大师

9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Fin之计量经济学与统计软件

经管百科之Fin世界

知识产权与专利

威望
7
论坛币
1085065 个
通用积分
27565.6372
学术水平
3514 点
热心指数
4310 点
信用等级
3313 点
经验
305751 点
帖子
14040
精华
21
在线时间
28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12
最后登录
2024-4-17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微软看准物联网带来的个资与企业资安需求,力拱Windows 10操作系统在人脸等三大生物辨识功能整合,未来企业「刷脸」上班不是梦, Win 10将在729日于全球190国同步上市,除了开始功能键重回用户怀抱、提供Win 7/8.1Windows Phone 8.1操作系统就地升级,最大亮点是在跨平台的三大生物辨识功能整合,包含登入脸部、指纹与虹膜辨识,以及语音识别。


微软看准物联网应用起飞,各种信息与应用透过网络链接,将使资安需求大增,因此力推三大生物辨识功能整合的「三重辨识」的杀手应用,不只能取代传统密码,更有助降低公司与公部门机密外泄的风险。

不仅微软力拱生物辨识应用,英特尔、Google与苹果也全力开发人脸辨识系统。苹果今年初已获得相关专利,为日后导入iPhoneiPadMac等产品铺路。看好人脸辨识应用商机,其中, 钰创已推出全球首创可实时深度图输出的3D、双影像撷取及深度辨识单芯片,集结体感、手势、人脸辨识等功能,可同步传送高画质影像数据和深度数据,去年还曾获得台北国际计算机展「BC Award金奖」。

据了解,微软将借重Windows 10「三重辨识」应用,简化企业管理流程与降低成本, 目前在PC与非PC累计相关上百款应用新品排程将近量产,预计在第3季起密集推出。


微软OEM全球硬件与营销主管戴孟龙(Marlowe Dayley)举例,「三重辨识」应用将视使用者自由选配,依据用户对资安与便利需求,可为「2+1」或「1+1」多重使用;例如企业应用在员工上班、登入公司计算机或智能装置时运用通过双镜头脸部变量、依职权通过指纹辨识解锁权限,以及语音识别多任务操作。



业界预期,未来「三重辨识」将成为超越员工识别证、身分证与提款卡、信用卡等,进入日常生活;于ATM提款或进公司上班、户政机关办事、报税等不只通过脸部辨识,更是结合指纹与声控细节,提高识别准确度。



微软强调,Win 10为史上最大规模开放式协同开发,新系统通过供应链伙伴的反馈,加速连结辨识应用在传感器、手机、平板和云端结合,带来跨产业合作的全新可能。数据源: 经济日报 20150609


++

以后上班不用带证件, 更不用进公司, 只要打开笔电, 刷一下脸, 就算报到了~多么美好的世界, 期待它的到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Windows Window iphone Google Phone 上班

Mankind is great because of dreams.
沙发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5-6-9 08:23: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未来「三重辨识」将成为超越员工识别证、身分证与提款卡、信用卡等,进入日常生活;于ATM提款或进公司上班、户政机关办事、报税等不只通过脸部辨识,更是结合指纹与声控细节,提高识别准确度。

科技的发展,为了更加便捷。
部分企业已经使用了人脸识别的系统。

使用道具

藤椅
lijingwei 发表于 2015-6-9 08:28: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ahaha!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