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ava12005
302 1

[休闲其它] 冰爽雪景山水画之李国胜佳作欣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88 个
通用积分
4.296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4613 点
帖子
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4-26
最后登录
2016-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山水画在中国传统绘画艺术宝库中是一座傲岸丰碑,其悠长的前史,大气的画风,深入的思维内涵和艺术感染力,成为了很多藏家重视的焦点,一幅好的山水著作,不只给人在赏识的一起,带来精力的享用,更具有传承子孙后代的价值,在书画艺术品出资范畴风光尽显。今日给我们赏识的是李国胜的雪景山水画。笔法挺劲,构造严谨,颇具层次感,画面中群山高耸,薄雪之下,草木俊美,一条明澈河流,增加清旷雅秀。作者用熟练的翰墨让整幅画作看上去颇具气韵之美,让人心旷神怡,有很高的文明价值,引荐保藏。
  李国胜四尺横幅山水画作品《疏林映雪》作品来源:易从山水画

  

  李国胜四尺横幅山水画《江山暮雪赏素韵》作品来源:易从山水画

  

  李国胜四尺横幅山水画作品《听雪》作品来源:易从山水画

  

  李国胜,1975年生于广西桂林,字忠晔,曾进修于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其间得到导师刘怀勇教授以及王玉良教授,梅墨生老师等言传身教。现为广西美协会员,清华大学“百年树人” 优秀画家。作品在《唯美艺术》,《东方书画报》等发表,出版有《水墨清华——李国胜画集》,《当代工笔画--李国胜画集》。第二届中国金币金色文化艺术大赛银色艺术奖。
  中国花鸟画是美的。美的笔触,墨痕,色调,蕴含着美的情思,哲理,诗意,惹人喜爱,耐人寻味。
  国胜先生的画颇有中国传统宋画的味道;在构图的形式感上,黒,白,灰色对比的运用上又体现了当代的节奏美感和时代精神。捕捉了不易被留意的自然生机,意趣。并把这一切富有诗意地描写出来,情景融洽,妙合无间,给人以平淡天真,化古为新的感受。
  国胜先生有着坚实的写生功底,各种花形鸟态在他的笔下随手拈来,自然生动。平素他大量速写,不畏艰苦,到生活中去观察,研究,记录花木禽鸟的结构,习性。不断的向大自然索取营养,启发思路,开拓笔墨,还广泛渉猎古今中外各种艺术绘画的姊妺艺术。
  他所创作的工笔作品就把中国传统绘画技法和西方色彩理念完美结合的体现。他的作品不追求孤芳自赏的笔墨情趣,不搞哗众取宠的变形噱头,而是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刻画渲染。所釆用半工半写手法,工而不板,严谨有度,既不荒率也不刻结,鸟儿的神态栩栩如生,几欲脫纸而出,深为大众所喜爱,行家里手赏其精湛技艺,可谓雅俗共赏,各有所得。
  艺术家真正进入创作状态,就会进入忘我的无我之境。于是我们往往会想到,今人多有功利思想的创作心态与古人精心‘游于艺‘的创作心态是作品质量差距的重要原因所在。而国胜先生的工笔恰恰使我们感到一种平心静气,忘我投入之心态。
  他的作品颇有妙然天成之纯真气息。其构图安排于巧妙中显出自然,其造型特点于严漌中见出优美,用笔沉着稳健,润枯相间,行笔力度适中,不烈不温,为画面营造了阳刚之气充盈的意象。其色彩处理于浑厚中透出典雅,体现了其富有现代绘画色彩审美理念与效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山水画 清华大学 古今中外 孤芳自赏 东方书画 山水画 艺术品 层次感 感染力 中国

沙发
yuwenjun720731 发表于 2015-6-11 16:05: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随便看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