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603 0

中国的创业者要敢于亮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的创业者要敢于亮剑  CB insight不久前发布了一篇报告,统计了全球102家过十亿美元估值的创业公司。在这百余家公司中,美国占了绝大数,多达62家,欧洲分布10家,印度有6家,中国有11家。我转发了这篇报告,并表达了报告并不权威的观点。
  光启科学创始人刘若鹏在下面评论称:“中国过10亿美元的公司要十倍于这个数字。”
  刘若鹏所言并不夸张,作为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创新型企业,在深圳这片土地上,估值过10亿美元的企业俯拾即是。当然,这要归功于此轮创客潮之下,“互联网+”风靡之后的黄金时代。
  在CB insight这样的调查机构眼中,中国的发展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其调研的结果也值得商榷。因为我们在这个榜单上,看到了日薄西山的凡客诚品,却没有看到滴滴、快的这些已经占据市场三甲位置的行业领导者。
  调查报告掩盖不了的,还有中国企业已经纷纷奔向国际市场的现状。本期杂志的封面故事,是以智能产业发展为主题,侧重点便是中国创客如何打造自身生态,并积极参与创新制高点竞争的。
  估值已经逼近百亿美元的大疆创新也出现在了CB insight的榜单上,它占据了无人机消费市场的70%份额,而且年营收都已经直奔10亿美元,利润更是以亿美元计。大疆的创始人说,他欣赏乔布斯,但他不崇拜任何人。
  本刊记者在日前青岛举行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上采访的微软前大中华区总裁梁念坚也直言,他在履新网龙华渔教育科技之后,要做的主要工作就是打造智慧教育的真正生态,让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以往,我们喜欢用任重道远来形容中国科技创业者与硅谷之间的距离。而现在,难度早就没有那么大了。以深圳、北京等城市为代表的创客潮,不仅孵化着众多十亿美元估值的公司,同时也带动中国式创新走向世界,敢于在国际亮剑。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出台和实施,相信像大疆创新和华渔教育这样从出生就以世界为目标的企业会越来越都。他们的掌舵者抛却曾经中国COPY模式的自卑,持续创新,打造生态,构建着行业壁垒。
  乐视网在其新手机发布会上放出豪言,要用生态和开放来打败苹果。在被同行指责其“把供货清单公布出来打市场”之后,贾跃亭呼吁共同携手来赶超苹果。
  拥有宏远的目标值得点赞。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趋势下,创业者希望走出去参与高端竞争的姿态更值得鼓励。我们乐见于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成为像大疆一样的优胜者。
  审视当下中国的创业者,他们自信既体现在他们的市场视野上,也体现在开拓的目标上。在走过了漫长的模仿、复制时代之后,他们也终于要走出去展示自我,诠释新的“MADE IN CHANA”式的骄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业者 中国制造2025 Insight 中国的发展 中国式创新 创业公司 黄金时代 创业者 互联网 创始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