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663 0

中国股市波动加剧 引发全球投资者大规模套现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股市波动加剧 引发全球投资者大规模套现潮  新兴市场失宠了。
  本周截至周三,全球投资者已经从发展中国家股市套现93亿美元,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高峰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亚洲市场尤其容易受到影响,据数据提供商EPFR Global的数据,亚洲股市资金流出规模为79亿美元,为几乎15年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汇率位于数年低点,新兴市场国家的金融市场一直在小幅下跌,债券市场也受到波及。包括债券市场在内,投资者从新兴市场撤出的资金是2013年美联储缩量购债以来的最多的。
  投资者和分析师深知新兴市场的风险,但市场抛售程度如此之高仍出乎许多人的意料。此前美国国债和德国国债遭遇抛售打击了全球人气,另外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调利率,这可能会令资金回流到发达国家市场。
  景顺香港的亚洲(除日本)首席投资官Paul Chan表示:“资金已经开始逐渐逃离新兴市场,包括亚洲。这似乎重现2013年的情况,但我们这次是在为最终的加息而缓慢定价。”景顺在全球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8120亿美元。
  今年,Paul Chan执掌的基金已经削减了对东南亚地区的投资,但增加了对韩国的投资。在最近数年,其基金一直都在增加对中国和印度的投资。
  分析师称,新兴市场股市基金经理越来越感受到亚洲货币汇率暴跌的痛苦,亚洲货币汇率走低会侵蚀基金在股市和债市的收益。
  高盛分析师在本周的客户报告中称,汇率是罪魁祸首。高盛预计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明年将再跌4%。
  资金大规模从中国撤离是此次亚洲地区资金外流的主要原因,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中国本土市场的波动加剧。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28日,上证指数单日暴跌6.5%,这主要是市场担心融资融券交易新规可能会引发市场卖空。
  但尽管如此,上证综指在今年以来仍累计上涨12%。香港恒生指数在同期下滑1.4%。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 Inc.)旗下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在本月下滑2.7%。印尼和印度股市本月跌幅均超过了5%。
  数据显示,印度尼西亚卢比对美元汇率在今年累计下滑8%,马来西亚林吉特对美元汇率累计编制7.3%;巴西雷亚尔以及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的贬值幅度均已经超过了16%。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股市 全球投资 投资者 国股市 大规模 中国股市 金融市场 资金流出 美联储 投资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