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925 0

传阿里持32%股份入股凤凰传媒 董事长陈海燕:高管持股还太少   本周五,一则有关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传阿里持32%股份入股凤凰传媒 董事长陈海燕:高管持股还太少

  本周五,一则有关阿里巴巴将入股凤凰传媒(601928)并持有32%股份的传言在资本市场上流传。但从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此事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公司相关人士在本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确实曾提及可能与BAT巨头之一有合作,但只是在旗下的学科网这一层面。另外,董事长陈海燕还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现在的高管持股还是不够的。
  有BAT合作的或只是学科网
  周五中午,一则有关凤凰传媒被阿里入股的传言,在市场上四处传播。消息称,阿里巴巴将投资国内上市公司凤凰传媒,持股比例或将达到32%,目前交易已经接近尾声,预计不久将对外宣布。消息还称,阿里巴巴未来可能收购凤凰传媒。而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一传言为真的可能性很低。“你这周也来参加股东大会的,也和董事长交流过的,你什么时候听见董事长说要把公司拱手让人了?”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明确表示。
  在本周一召开的凤凰传媒2014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与公司的交流中确实提到了BAT,但那只是在学科网的层面上,而且也只是一个初步意向。学科网是刚刚被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今年5月22日,凤凰传媒公告,收购北京凤凰学易科技有限公司51.80%的股权,凤凰学易旗下的学科网由此进入公司。学科网是国内最大的教育门户网站,专为全国教师和学生提供教学资源、学习资源,提供试题、试卷、教学课件等文本资料的下载与分享,教学和学习经验的交流与互动,同时还开发其它一系列产品。目前,学科网现有合作校一万余所。
  “去年,学科网还没注入上市公司的时候,就已经有BAT之一发来了合作的意向,但现在还在谈。而且在谈的过程中我们也有调整,之前考虑引入战略投资者只考虑了线上的互联网公司,现在也在考虑一些线下的知名机构。后面有可能是与BAT合作,也有可能是一些其它的合作方。”这是股东会上,公司方面人士唯一提到BAT的地方。
  周五晚间,凤凰传媒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就股权投资项目与阿里进行过合作谈判,也未就图书出版、游戏、在线教育等项目与阿里进行过合作谈判。但公司并未否认由凤凰学易引入BAT为主的战略投资者一事。
  今年的重点是智慧教育
  “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智慧教育。多年布局,已经比较成熟完整,今年开始全面发力,团队每天都在非常紧张的工作。今年一些打算,在准备就绪之后,将以董事会决议的方式正式发布。市场会看到,董事会会做出有分量的决议。大家对凤凰了解的会知道,我们如果要做什么事是不会打空炮的,一定会有相当把握。”在股东大会上,陈海燕谈及凤凰传媒今年工作重点时,这样表示。
  而主要的发力方式,则是智慧教育资源的整合。“现在在智慧教育领域里面,凤凰有七八个点都是能单独吸引投资的,甚至是可能单独上市的。但是我们觉得,一两个点单独做其实做不成气候。我们要做的,是把资源统合起来,那就能发挥很大的效益。董事会将要做出的决议,其实是一个整合的决议。”陈海燕提出,公司的数媒业态整体上进入盈利期了,而且增长很快,这才促使公司下决心,把数媒业态纳入整体战略推出,而且要有比较大的投资。
  “凤凰可以依托的,一个是掌握的教育内容资源,这是最值钱的。现在要跟数媒相结合,那就可以占据另一个优势,就是江苏这个富庶省份的市场。如果把江苏这个富庶省份市场能够稳固的占据下来,就有了可靠的根据地,可以去拓展全国市场。”陈海燕说。
  记者从某些渠道了解到,公司已经制定了数字化转型纲要,而且这一纲要非常具体:包括了具体任务、任务分解、时间表路线图和进度的考核办法。
  高管持股还是太少
  去年5月下旬,凤凰传媒多名高管各自买入了大约10万股凤凰传媒的股票,如今的涨幅已接近200%。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在股东大会上提问,相关高管会否考虑减持股票。而陈海燕的表态是,高管的持股现在还是太少了。他还说,有些高管当时是抵押了房产后贷款买的股票,展现了充分的信心。
  “个人从二级市场购买,在传媒板块是少见的。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呼吁高管股权激励,但一直没有得到批准。在得不到批准的情况下,我和伙伴们商量,可不可以自己花钱买入股票。结果大家都很拥护,也都很有信心。据我所知,有些人是抵押房产以后贷款买的股票。我自己因为兼着集团的董事长,有一些顾虑,所以才没有买。另外,我们认为这(高管持股)还是不够的,但是个人能力有限,多了也买不起。我们现在依然在申请股权激励,如果能够得到批准,那就更好了。届时持股的数量就更大,覆盖的人群也更宽。”陈海燕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董事长 科技有限公司 战略投资者 大众证券报 数字化转型 阿里巴巴 上市公司 资本市场 董事长 可能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