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589 0

辽宁驶入科技创新快车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辽宁驶入科技创新快车道  科技创新是实现东北振兴的重要基石。辽宁连续多年投入巨资鼓励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记者近日从辽宁省科技厅获悉,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先后出炉,宣布辽宁正式驶入科技提速快车道。
  在沈鼓集团云服务平台远程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收集各个机组的设计、制造、工程、远程监测、检修维护等各类数据。在这些大数据的基础上,技术人员将进行深入地数据挖掘和管理,为用户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该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个性化服务相结合的“数据经济模式”成为了工业发展的新方向。沈鼓集团在原有的远程诊断中心基础上,于2015年年初进一步扩充系统服务功能,建立起一个“沈鼓云服务”大数据平台。最令人兴奋的是,监测中心已累计完成10432.10万元订单,并在2014年年底提前完成商业计划书规划目标,较初期实现了85.47%的股东权益增长。
  在沈阳新松公司智能制造车间里,记者看到一台台无人驾驶的移动机器人在地面上自由穿梭,自动避开障碍搬运物品。这款由新松自主研发的移动机器人已占领国内市场九成以上份额,还出口15个国家。而由新松最新推出的智能送餐机器人,能自动送菜、与顾客对话交流,现在已经服务于国内多家餐饮企业。
  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松大力推动制度、技术、产品创新,形成以自主核心技术、领先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工业机器人产品填补多项国内空白,洁净真空机器人屡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与封锁。
  辽宁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一处处长张庆存表示,自从2013年实施科技创新重大项目专项资金扶持政策以来,辽宁已启动42个重大项目,预算研发总投入42.38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攻克重大核心关键技术54项,开发出重大产品样机18个,重大核心关键部件12个。张庆存告诉记者,通过重大专项支持实施,辽宁企业研发能力大幅提升,产学研用迈入更高层次,引用和培养了一批高端研发团队和领军人才。推动了企业结构调整,推动更多高附加值的“辽宁制造”到国际市场上竞争,实现出口升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科技创新 快车道 工业机器人 大数据平台 商业计划书 工作人员 辽宁省 互联网 快车道 负责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