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562761013
947 1

[Hadoop] 传媒业应该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转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8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038 点
帖子
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17
最后登录
2015-8-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首先,要清楚在大数据时代,用户对信息的需求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近日,道琼斯公司撤掉了《华尔街日报》位于赫尔辛基和布拉格的两个记者站。作为人员调整的一部分,公司还将在欧洲和亚洲的其他地区通信社实施裁员。

在美国总部,《华尔街日报》将裁撤报道小企业消息的团队以及纽约的经济团队,以整合哥伦比亚特区的经济报道业务。据美国媒体可靠消息《华尔街日报》裁员人数可能超过百人,《华尔街日报》作为一家老牌、强势、世界级的财经类纸媒其实在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压力,已经在改革和转型。

在大数据时代,用户对信息的需求已经从之前的大一统的、标准化的信息转变为个性化、定制化、精准化的信息。

    而要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化。精准化的信息,关键是要能够对用户进行画像,能够找准他们的需求。

    而在当前的信息过载时代,由于信息噪音的大量存在,造成了过多的信息与真正满足用户的有效信息极度匮乏之间的悖论,即多就是少。

如何解决“多就是少”的悖论,传统媒体的既有办法已经失效,只有依靠于大数据技术

    即通过搭建大数据平台,来不断分析和优化用户的信息需求,再把信息和用户的个性化、定制化的信息进行智能匹配。

    我把上述过程称为信息智能匹配,核心词是匹配,而手段是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当然这需要一定的过程,今日头条等都在进行这方面的尝试。

在大数据平台上,可以叠加如下五个平台:一是信息智能匹配平台;二是精准广告平台;

三是本地化电商平台;四是网络行政平台;五是舆情平台。

    当然,最核心的平台一定是大数据平台,在大数据平台的基础上,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并能够快速沉淀用户。

    传统媒体目前在大数据平台上,和BAT巨头相比,毫无优势,但是是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呢?

    实际上,传统媒体的优势一方面在拿到ZF数据方面更有优势,另一方面在区域化的线下有巨大优势。

   未来的大数据平台应该会有BAT等巨头大数据平台,而每个地方也都会有本地化的小而美的大数据平台,而本地化的大数据平台就是传统媒体的优势和未来

    而对于传媒业来说,首先就是转变观念,切实认识到大数据的重要性,把大数据当成自己的首要战略来抓,并舍得打投入。财经杂志已经借助灵玖的大数据搜索分析技术开始了探索。

    可以预见的是,大数据会成为整个社会的底层架构,其实不仅是传媒业的底层架构,而且是各行各业的底层架构。

其次就是转变体制机制,使得大数据能够有更为市场化的体制

三是要吸引大数据方面的人才。

现在,绝大多数传统媒体的现状是重采编轻经营无管理无技术,大数据人才更为缺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传媒业 大数据 大数据平台 华尔街日报 大数据时代 华尔街日报 哥伦比亚 美国媒体 赫尔辛基 布拉格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daazx + 40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daazx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7-13 11:24: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大数据平台上,可以叠加如下五个平台:一是信息智能匹配平台;二是精准广告平台;三是本地化电商平台;四是网络行政平台;五是舆情平台。

这句话概括的很好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15